做事本身不是「修煉」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0年06月28日】

昨天中午,吃完飯,給師父上香:我說師父我得出去救人了,請師父加持弟子。然後,我帶了三十幾份真相材料,認認真真的發放,做到讓真相材料都能達到救人的目地為目地。一個多小時,我順利發放完了。

今天晨煉,出現了與過去不同的煉功狀態,煉完第五套一個小時靜功,接下來發了半個小時的正念,我的腿很輕鬆。這是過去沒有過的。

我馬上想到:可能這是我昨天發救人材料時,改變了帶著發多發少為目地的發放方法。只為救度眾生,沒有為己的任何目地,師父在鼓勵我。

今天上午,學習師父的《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時,當讀到: 「你做的事情本身不是修煉。你開的公司也好,你大法的項目也好,你做什麼也好,這個本身不是修煉;但是你做事的態度,如何對待這些問題、解決這些問題,用大法弟子修煉人的標準對待它、把它處理好,這是修煉!」 師父還說:「人在無明中修煉,也不知道自己修煉的對不對,就得這樣做下去,最後圓滿了。」我真是恍然大悟。

修煉二十多年裡,自己一直認為自己修煉的還不錯。我把做大法的事的本身當成了修煉,與師父說的做事本身不是修煉恰恰相反。

過去不管寫交流體會也好,或者與同修們交流也好,說的都是自己:發了多少真相材料、貼了多少真相粘帖、列印了多少真相材料、真相幣等等,共勸退了多少世人三退。每次說到自己做的這些證實法的事情,還都是沾沾自喜,總認為自己做大法的事情做得如何好。有時還出現看不上那些有怕心不敢做大法事的同修。

可是自己有時反省自己時,也總感到自己修煉路上,好像有什麼阻擋,總覺得提高的不快,特別是在心性提高方面不是很快,當然自己的修煉狀態就會出現時好時壞不很平穩。各方面改觀也不太大。有一些執著心反反覆覆的生出來,卻找不到根本原因何在。

今天,師父的講法打開了我的迷茫。修煉了二十多年了,今天師父把話都說到這份上了,可是自己為什麼還是做不好呢?現在我認識到:還是沒有真正學好師父的法,沒有真正認識到什麼才是真正的修煉。錯把做事當修煉,把心重點用在了做事上,沒有把在做事過程中修去人心當成主要的。所以長期以來,做了一大堆事,自己的執著心還是去的很慢,當然提高的也就很慢。說到家就是自己不會修煉,不懂大法修煉的特殊,在當今末世道德低下的情況下,修的就會力不從心。

認識到此,自己感到太讓師父失望了,我得到了這麼好的大法,我有這麼好的師父,怎麼就這麼不爭氣呢?

悔恨沒用,我必須從現在開始,認真對待自己的修煉,修心去執,更加精進,在做好三件事中修好自己,真正從心性上提高自己,修成一個超常的人。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正之處望同修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