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蘇打和白醋處理新錢列印真相幣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27日】

在新錢上打字必須先處理掉新錢上的油。下面方法效率特別高,省錢省力省時。

一、反應原理

就是讓小蘇打跟新鈔上的油發生皂化反應達到除掉新鈔上的油的目地。以前沒有洗潔精的時候,洗碗為了除掉碗上的油,都是在水裡加一點小蘇打,俗名叫面起子,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或者加一塊純鹼,俗名叫面鹼,化學名稱叫碳酸鈉;),小蘇打或者純鹼跟油發生的化學反應叫皂化反應。就是製造肥皂的主要反應。

二、操作辦法

1、在一個洗臉盆裡加一些小蘇打,然後加上自來水。小蘇打的量要在溶解於水後底部有沉澱,就是有剩餘,化學上叫過飽和溶液。

2、新鈔上有油,為了把油溶解下來,在小蘇打溶液裡加一點點酒精更好(沒有酒精也可以)。

3、溶液配好了,就把較多的新鈔放進去,泡50分鐘。

4、然後後用清水沖洗三次,目地是把殘留的小蘇打洗掉。

5、從新換上大半盆清水,加上半袋以上的白醋,泡10到20 分鐘。

白醋副食店有賣,一袋350毫升,一元錢。目地是繼續除掉錢上殘留的小蘇打,(化學上叫中和反應。)以避免殘留的小蘇打跟打上去的字中的墨水中的油發生皂化反應,使字跡變暗。

6、之後清洗幾次,把錢一張一張撈出來晾乾。晾到六、七成乾的時候就要用石頭壓上,如果完全乾了它會瓢。就這樣反覆晾乾、壓平。

7、說明:

A、其實不用管什麼皂化反應、中和反應,就先用小蘇打泡,再用白醋泡就可以了。

B、也可以到化學儀器商店買一瓶醋酸,代替白醋,只需加入很少,用pH試紙檢測到pH值在3—4之間,就是弱酸性。這樣更省錢(因為白醋的醋酸含量僅為3%)。

C、操作起來其實很簡單,而且可以一次處理的量很大。列印出來的字很清楚很理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