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幣的收集、製作、傳播

雪潔


【正見網2017年08月29日】

師父在《法輪大法 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曾經講到:「而且大法弟子正念正行所表現出來的一切,也在人的這個現實空間中布下了大法的場,這個場已經在起著巨大的正面作用了。」我悟到真相幣是大法弟子在人間布正面之場的一種非常快捷、方便、有效的方式。下面就真相幣的收集、製作、傳播等方面結合自己周圍的情況,和大家切磋。

一  真相幣的收集

因為通常情況我們這裡真相幣使用範圍較廣,用量較大,所以在真相幣的收集方面,很需要用一番心思。大體上,主要來源,還是需要和錢打交道的同修配合,這種同修可以是銀行工作人員,或者是有親友在銀行工作,或者是本單位負責出納、收款等能直接換取零錢的同修。還有渠道是經常和公交車售票員、小車司機、賣豆腐、早餐等小商販兌換零錢。還有就是同修們在平日購買商品時儘量花大額真相幣,換回零錢,這個數目也非常可觀。

真相幣的收集需要整體密切的配合。對於長期途徑兌換零錢,需要儘量保證單線聯繫,不要泄露同修或常人信息,即使對修煉人也要保密。做到細水長流,安全穩妥,讓在第一線換零錢的同修和常人安心放心的兌換。其他同修也注意修口,不要亂猜測,說話也要注意儘量不提及這樣的同修。而負責大量兌換零錢的同修,儘量不參與製作和直接大量傳播真相幣(不包括同修個人買東西花真相幣)。與常人兌換零錢儘量不要製作真相幣的同修參與,這方面的人力不需要特殊安排,其實最好就是家庭主婦同修們,平時買豆腐、買饅頭的時候多和商家問句話,對方一般都是很願意兌換的。因為商販在銀行存錢的時候,一般窗口都不願意收取零錢存款,嫌麻煩,愛出錯,浪費時間。所以商販也願意和顧客兌換零錢。這就需要家庭主婦同修密切配合,通常這樣兌換零錢的周轉資金也不是很大,幾百一千的足夠,而且通常換來的都是一元錢。這種方式最好由不直接參與資料點的同修去做,安全係數高,對同修來講也不費勁,不過是多說幾句話,多走點路而已。

這裡有一個注意事項,就是兌換以及倒換真相幣的時候,需要的流動資金是非常大的,這個都需要同修儘量自己用個人存款解決,在個人存款力不能及的情況下,就需要和經濟能力好而有意願幫忙的同修借來專項資金倒換零錢。這個希望同修有最基本的認識,儘量用自己的錢,而不是大量占用別人的資金,那樣沒有威德,更不符合大法的要求。比如說,我個人手裡,五萬元資金倒換零錢,下線同修,可能這個地方拿走一萬,另一個地方拿走兩萬,而不能及時還回的話,那麼我手裡最多只能剩下兩萬元來倒換零錢。因為和常人或者銀行兌換零錢的機會不是一直有,一般情況是哪裡有零錢了,如果不馬上兌換過來,那不可能一直為我們專門留著。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同修之間倒換零錢不要拖欠,或者不要拖欠太久,這樣就需要負責的同修自己用個人存款或者自己負責區域的同修拿出專項資金倒換,以免對最上線同修造成大額虧欠的壓力。而且從修煉的角度,占用同修資金是否做出來也沒有自己的威德?能力不及的另算。舉例說就是,尤其是最底線換真相幣自己花的同修,這樣的同修往往是不太敢出來的同修,自己在家修還可以,說到救人講真相撒傳單,很少敢做的。這樣的同修安排最簡單的個人生活花銷時用真相幣,一般逐漸也都能做到。但是往往同修有一點認識不到,就是有很多同修雖然換真相幣錢數很少,一次幾十塊,一百塊,二百塊的,但都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換」,實質上是在「借」。這個開始還可以,同修心性不一樣,而且開始不一定認識的到,最開始能做到敢花就不錯了。但負責兌換的同修,應該逐漸的和最底層同修切磋。我想一般的只要我們把話說清楚,同修都能做到的。比如同修嘴上經常說沒錢,一直是大家給墊付兌換真相幣的錢。其實不是的,同修一個人生活,沒有其它家庭負擔,月退休金一千多塊,不能說是缺錢花啊,但同修是怎麼回事呢?銀行卡裡月月發工資,同修並不取出來,只是開工資了一次提一百二百元,這樣實際上不是同修沒錢,而是沒取出來那麼多錢,所以總覺的自己沒錢。後來同修切磋後,明白了,想想自己別的事情不能做,也不敢做,不想做,最起碼自己生活零花所用的真相幣不能再占用別人錢了吧,就算自己不花真相幣,不是也得自己取銀行錢花麼,為什麼每次都是和同修借真相幣花呢?何況那樣做並不是自己的威德,而自己並非真正的沒錢。自己既然不能做到更多救度眾生的事情,但起碼自己花真相幣而不給同修增添負擔還是能做到的。這樣同修從銀行取了一千 元,專門用來自己換真相幣的錢,還能負責給其他家庭主婦同修換零錢了。

其實路都是一點點走出來的,同修的認識提高也是大家在大法法理上一點點認識和切磋出來的。不能一步登天操之過急,也不能一直徘徊往復,踟躕不前。在這一點上能做好的同修對暫時不能做到的同修要有耐心,不要急躁和反感,一定在法理上切磋,要有耐心,等待同修認識提高上來,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當大環境形成的時候,那個別同修自然也就能跟上了。這是良性發展和循環啊。舊錢不可忽視,很多同修的誤區是等靠要,還錢是別人的事情,新錢來了都想要,有新錢都不要舊錢,有零錢都不要整錢,很多時候是很難滿足同修需要的,在常人需要一元五元時,其實同修應該花大額的,然後購買東西時找回的零錢積攢好與同修兌換真相幣,是非常合適的渠道。不然隨著真相幣需求量的加大,兌換很成負擔。我個人和同修們配合開闢第三種換零錢的方式,就是花大票,找零回來小票,五十一百元的去購買五塊十塊的東西,二十元的買兩塊的東西,這都能換回大量零錢,這個也是同修們切磋配合後,開始一個人這麼做,後來越來越多這麼做,非常好。這樣的同修開始都是花零錢花習慣了,用大票覺的不方便也不好意思,但後來都喜歡上花大票了,雖然有點麻煩,但是想到最終把零錢匯集起來增加流通量給不能走出來的同修花,起碼參與了救度眾生,或者有長期和我們兌換真相幣的商販能夠大量流通真相幣,大家都覺的麻煩一點也很高興。路一點點的走出來,辦法一點點的多起來,「佛法無邊」是師父親口肯定的,不怕遇到困難,就看我們自己想不想走下去。現在同修們熱心也越來越高。有同修一到銀行存款就問有零錢麼,人家不認識的不願意給換,但是因為經常問,偶爾也能得到幾百元一千元的一塊五塊十塊二十的新零錢,這樣積少成多也很可觀。其實錢不在多少,這都是看同修的一顆心啊,在救度眾生的事情中用心沒有,用心多少。

在我這裡,這幾年來,大家配合的,我所知道的我們幾個同修同時倒換真相幣,資金經常超過十幾萬,而我們還只是一個不足四十萬人口的小縣城,參與這個項目的資料點也不止我一個。別的資料點我不太清楚,但是就我這一個小資料點,在我個人手裡,倒換資金一次五萬也是很平常的,而且經常不夠用,也往往需要同修的幫助和配合,都不是我一個人能夠完成的。幾年前我最多同時供應兩省三地最少六塊同修的真相幣。因為用量太大,時間和精力有限,所以我就想「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就和同修商量讓本地以外其它地區自己製作,幫同修們鋪路。當然過程中有成功,有失敗,有堅持時間長久的,有當地出事後間斷的。這個都不是問題,因為只要是大法弟子,就會想辦法救人,這個項目最終還是會以各種辦法延續下去的。主要是遇到問題了不怕不懼,不要有埋怨、畏難情緒,不要嫌麻煩。常言道:「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遇到問題先找自己,再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消極和消沉下去。其實,有師尊的加持,大法的威力,什麼能阻擋了大法弟子證實大法、救度眾生呢?

細說起來其實什麼都是修出來的,不是只想到了悟到了而做不到,而是在做的過程中修出來。這裡去掉了怕心,修出來的是大法修煉者的正念、慈悲、責任心、膽量、利益心的捨棄、能吃苦、能容忍等。

還需要注意的是新錢到手後一定先把錢號打亂,遇到帶有印章和條形碼的捆錢繩和包裝袋,全部用剪刀剪碎處理掉扔了,這是對同修負責,對能兌換零錢的銀行負責,對保持真相幣長久供應的負責。不能怕麻煩,經常看到其它資料點列印出來的真相幣用銀行原包裝袋和捆錢帶捆錢裝錢,不論這個錢拿到外地也好還是本地消耗,其實安全上都是有漏洞的。同修不聽勸我只能正念對待,但是我是嚴格要求自己儘量做到的。曾經很吃力的從銀行一次換出近五千元一元真相幣,那次,本地各銀行很久沒有零錢兌換了,何況是新錢一元的,可是因為自己機器壞了,也沒有時間修理,就輾轉的轉給了另外一個資料點,結果那同修出事把這筆錢全被邪惡搶走了,我請同修們高密度發正念不允許邪惡查出來源。好在我習慣好,再忙,錢到手了也把順序全部打亂。邪惡雖然揚言查銀行錄像查來源如何如何,但最終還是不了了之。我想還是和我這裡很注意這個細節有關。而且最終這些錢差不多都追回了,基本不算有損失。

還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兌換和倒換真相幣,雖然量大,但是還是沒捨得錢買點鈔機,無形中,長期下來,人工點錢的技能還增加了,當很多同修表示換真相幣因為查錢嫌麻煩的問題,我就把這個和大家切磋,後來發現當大家有心做好的時候,這個問題都克服了,隨著真相幣兌換量的增大和次數的增多,沒文化的農村老太太,查起錢來也象個專業收款的了。所以大法弟子是無所不能的,只要我們去做,無論需要我們學什麼,做什麼,只要救度眾生的事,基點正確,師父和大法都會給我們開智開慧的。

二  真相幣的製作

真相幣的製作基本有三種方式:電腦印表機列印,印章卡戳,手寫。我這幾種方式都常用。從效率和效果上看,綜合利弊,各有千秋。印表機列印的對錢幣平整度和挺實度要求高,磨損印表機嚴重,但列印速度快,效果好,內容豐富,即便是加上機器的維修維護等,時間上還是比較節省的,就是太費印表機,而且怕水。印章卡戳對錢幣要求不那麼高了,但是最好也是用乾淨平整一點的錢,效果比列印的有時候會差一點,但是不怕水,速度稍慢,但是能彌補印表機不能列印不平整的錢的缺陷,而且即使沒有印表機,有幾個印章配合不同顏色的印油,也可以製作出非常漂亮的真相幣,不過內容有局限性,但少了機器的維修維護的麻煩,耗材上也沒有那麼浪費。手寫的時候也很多,在沒有印章和印表機的情況下是大量手寫過的,內容上相對靈活,想寫什麼都可以,就是太慢了,而且對寫字的要求比較高,可是不論什麼樣的錢都能夠手寫,而且不需要別的,就是一支筆就可以,要求高一點的時候,買來各種顏色的水性筆,配合錢幣顏色去寫,效果很好,而且師父給開智慧,字寫的越來越漂亮工整,像印上去的一樣,字體也會變化多樣了,內容上越來越豐富,思路越來越寬廣。

用電腦和印表機配合列印真相幣,墨水濃度高的,儘量使用草稿列印,或者在墨水中適量加入純淨水(不能用自來水和礦泉水等),這樣能保證字跡清晰而且不透到錢的正面。尤其二十元、十元的,空白處基本沒有顏色,正面很容易透字,效果不好。當然不同的印表機和墨水的色彩列印出來是不同的,這個有能力的可以自己調整。比如,明慧給出的排版有時候我是自己在電腦上根據列印效果稍微調整淡一點或者深一點,這個得根據印表機、電腦、墨水的情況做細微調整。明慧給出的排版,有時候在一些機器上列印位置和字號大小以及字體和顏色都需要調整,這不是想改變明慧的原版,而是需要結合硬體情況必須調整。但不可恣意妄為,儘量避免過大字體列印真相幣,曾經我們這裡有同修把字列印成0.8厘米見方就太大了,勸不動。也希望明慧製作版本考慮到大陸實際情況,一元面值小,一般人們不注意,文字設置多一點或者位置滿一點都問題不大。五元本身顏色紫色,正面一般不透字,背面在白面列印問題也不大。但是十元和二十元就不一樣,還是把字列印在非白面處更合適,字數雖然不能太多,但是一張十元和二十元的真相幣上,二十幾個的字,分布在上方中間偏左的位置兩行十幾個字,再在右下角 排布十個字的補充內容也不成問題。字數太少個人認為印表機裡走一回有點不太值得。要知道列印真相幣最耗費的就是進紙器和墨盒列印頭。怎麼也是進機器一回,為什麼不儘量多打點內容呢,效果還好。

列印真相幣適合用中小型機器。我製作真相幣和真相資料用的印表機都是分開的。中小型機器實在不能修了,幾百塊錢可以換新的,經濟壓力不大,而且列印真相幣速度還快。缺點是墨盒價格貴,墨盒和列印頭是一體的,不是單獨的,所以墨盒更換率高,耗材有點費錢。但小機器麼,還是相對不那麼嬌氣,用我們地方話就是扛造。我用過製作真相幣的印表機最少有五台了,當然不是每台機器都是由全新的開始就由我用的。這裡值得一提的是一台惠普1000彩噴印表機,是最小型的家用印表機,價格非常便宜,現在已經停產了。這個印表機是非常神奇的。能連續運作一天一夜不休息的打,還不壞。這不是印表機質量的問題。這是大法超常。而且很多時候壞了以後,不用修,關機休息一下就好了。這台機器列印了多少真相幣已經沒辦法數了,速度非常之快。開始有同修瞧不起這個小機器,當時還是剛買來,這小機器太有靈性了,同修沒瞧起它,它的表現就是在這個同修面前,就不好使。可是我知道它是傷心了吧。後來為我們幾個地區提供真相幣,這小機器立下了汗馬功勞,是其它再貴的印表機都無法比擬的。

列印真相幣,不論新錢還是舊錢,其實磨損機器都是很嚴重的,減小磨損的辦法,就是不論是新錢還是舊錢,儘量在床下壓平後再進機器。新錢往往是成捆來的,被打捆的錢靠邊的都嚴重不平,我一般是在床褥下壓一星期再用。舊錢用洗潔精或者洗衣粉泡洗,幹了以後再用電熨鬥熨燙,或者在濕的時候貼在玻璃窗上,幹了以後掉下來再壓平列印也行,這樣的就減少損壞列印頭了,而且有時候感覺比新錢還好進機器。但是因為我的列印量是很大的,就儘量選擇新錢列印,舊幣就直接手寫或者印章印戳了。對於印廢的真相幣,用84消毒液塗抹即可,既能保持錢的本色,又能消除印刷失誤的字跡。幹了以後不耽誤從新列印。

印章製作真相幣,只要錢不太髒,不太褶皺就行,稍微不那麼平整的問題都不大,但是需要同修用心,不要用怕心對待真相幣。還不需要電腦,人人都可以做。但我發現身邊同修有不願意用列印的真相幣,究其根源就是一個怕,所以自己用印章印的所謂真相幣字跡別說常人了,我這個年輕人,眼神好使的都看不清,這個就不對了,真相幣上連自己人都看不清楚,還指望外人了解什麼真相呢?其實做什麼事情,要做就做好,不然就別做。字跡不清楚的真相幣說嚴重點都影響別人使用真相幣的效果了。試想大法弟子製作的真相幣都是質量高的給人的整體感覺好呢,還是魚龍混雜、好壞都有的給人整體感覺好呢?真相麼,就是給人看的,也不是沒有那個條件,那就儘量印清楚唄!我想製作印章的同修在製作印章的時候,腦子裡想的可都是怎麼把印章做好,讓同修使用起來方便,使用效果清晰吧。我們不要人為的浪費大法資源,也浪費著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還收不到好的效果,成了搗亂了,那就不如不做了。每次遇到這樣的真相幣,我都是重新整理或者補充好。其實心裡很心疼的,不論是什麼項目,簡單也好,複雜也好,有一個環節有人心,其它環節都容易白費功夫。現在一般都是用光敏印章,效果上和列印的 差不多了。條件允許的話,一個人手裡不止一個印章,印油的顏色也不同,內容也不那麼單一了。我基本上是「法輪大法好」的真相內容和「三退保平安」的內容,兩個印章在一張錢上同時使用,這樣真相內容就全面一點了。但五十元和一百元的就是一個內容,大額的真相幣還是儘量字數少一點為好。

製作真相幣,也是讓錢幣這種生命得救的最好的方式。列印中經常遇到這樣的現象,明明紙幣是平整的,但就是不進紙或者就是刮列印頭,或者就是打不正位置,印出來的內容看不清等,這時我就和錢幣溝通,要選擇新宇宙,你要得救,有時經過幾次之後,這樣的錢幣一樣很好很清晰的被列印出來,一個生命最終得救。列印真相幣的同時我的腦中都是發的正念,無論新錢還是舊錢我都溝通,一般哪怕已經很軟的錢都能順利列印出清晰的真相內容,看起來為整張錢都增色不少。有同修曾經強調錢最壞,其實不是錢最壞,是錢被印上的邪毛的頭象坑了錢這個生命,所以我們把錢印成真相幣,這樣的錢就有了新生,成為助師正法的生命。也許這也是錢生生世世轉生成錢而特別等待大法弟子的。實在進不了印表機的錢,我就洗乾淨後用印章印上真相或者手寫上。

三  真相幣的傳播

傳播真相幣,主要就是同修自己花銷全部使用真相幣,還有就是和商店、超市、攤位老闆兌換真相幣。後者的用量遠遠超出同修自己花銷。我們本地走過的路是很漫長的,是同修們根據自己不同的情況鋪出來的路。早些年,由一次一處購買東西只夾一張真相幣,到後來的張張都是真相幣以及不花真相幣硬可不買東西,環境已經形成,甚至常人也經常找我們來換。多年前曾經在外省買東西,發現那地方超市收銀員都忙的不可開交的情況下,還對每張錢包括一元的都反覆看,拒收真相幣。我和當地同修切磋,同修說是他們那裡真相幣花多了,可是實際情況不是的,就連我當時遇到的那些同修,都不花真相幣,而我們這裡和我本人都早已達到張張都是真相幣了,由此我確定原因恰恰是他們地區真相幣花的太少了,沒有形成環境!和同修切磋後,同修恍然大悟。其實一切的狀況,好的壞的都是大法弟子自己造成的,眾生的表現就是我們的鏡子。當然我相信現在那裡的同修應該早已突破這點了。

通常我個人建議給固定地點找錢的同修使用舊錢真相幣更方便安全。新幣容易引起注意,安全上不太穩妥。還有就是固定地點的同修,一般都是自己的買賣店面,從長遠打算,還是少使用新幣為好。新幣一旦出事,容易給銀行或者兌換真相幣的同修帶來壓力,一處出事容易切斷以後整個地區的新幣零錢的整個來源。我們地區就有過這樣的慘痛教訓,斷流一年多,至今未見好轉,只能用其它方式解決。舊錢製作出的真相幣更適合做買賣等直接給人找零錢的同修使用,這是細水長流,同修不要起歡喜心,同修是固定地點,給人找零一百五十元,明明有一百元和五十元真相幣,可是因為手裡零錢多了,有點歡喜,就特意找了七張新的二十元一張新的十元,我想這是不理智的,及時提醒同修,真相幣要智慧理智的使用,別圖一時痛快,這和我們上外面買東西不一樣,買東西是我們不固定,賣家固定,可是我們是賣家的時候,我們是固定的,這裡隱含著很細微的不安全的因素。

但是與常人兌換真相幣,新錢舊錢就都沒問題了,尤其自己花的時候,用新錢對方更願意接受。其實用新錢真相幣和常人兌換的時候,常人非常願意要,一個是,在他們的理念中容易認為新錢都是銀行出來的,數量上放心,基本忙的時候也就不查了,當然要是明白真相的,時間久了,知道了我們的信譽,不論新舊也都不用查的。還有就是我們地區的同修,逢年過節之類給孩子零花錢和壓歲錢都是大量使用真相幣,比如五百元一沓一百張五塊的,新錢,好看,孩子們既珍惜,又喜歡要。還有同修們在給常人趕禮的過程中也是大量使用真相幣的,這種情況都是大額的真相幣放在信封裡的。還可以帶動常人中的親朋好友花。這都是流通真相幣的好辦法。

要想眾生沒有觀念的接受真相幣,我們修煉人首先不要有觀念。開始我認為五十、一百的最好不要製作真相幣,對這樣做的同修還非常不理解。好在我們當地的同修還是堅持的這樣做,才沒導致我的個人想法影響本地整體。其實既然明慧給出了大額真相幣版本,就自然有明慧的道理,參照大法的要求明慧是對的,同修是對的,是我的觀念有問題。何況我們地區已經形成了花真相幣的大環境很多年了,所以多大面額的真相幣都不是問題的。我們的整體觀念會促成周圍常人環境的不同表現。某地區有銀行常年打出不要法輪功錢和污衊大法的話的流動字幕,最嚴重的時候整個社會被逐級通知銀行拒收或者沒收真相幣,連小市場的流動商販都拒收一元錢的真相幣。原因恰恰是同修自己,當地的協調人都說二十元以上的真相幣不要,更不要說其他同修了,那裡的同修只有幾個多大面額都在公開花的,可是整體環境大部份同修是一元以上都不敢花。我們地區多年來銀行都接受真相幣,一百、五十的真相幣銀行也從不拒收,而且還曾經在我們地區銀行的櫥窗上和花池的花上發現多處優曇婆羅花。

還需要強調的是,我們花真相幣很積極,我們收真相幣也要非常積極。一次同修提到真相幣的流通,她去買東西,常人流通的真相幣她卻沒有要,我想同修不是不想要真相幣,而是希望真相幣繼續流通,可是同修卻沒考慮到常人的感受,在常人眼裡容易誤會你花真相幣卻拒收真相幣。所以和同修切磋後,同修說確實是的,當時只想讓錢流通了,沒考慮長遠效應和總體效果。其實如果當時我們開開心心的說:「哎呀這錢可好,這錢我可得珍惜,都說花這錢有福。」如果是這樣的態度,我想眾生也會樂於接收真相幣的。這是最有說服力的,否則我們的行為會誤導眾生。

所以,真相幣的流通,我們自然而然的使用真相幣,眾生也會自然而然的使用真相幣;我們膽膽突突的使用真相幣,眾生會膽膽突突的不敢使用真相幣;我們開開心心的樂於接收真相幣,眾生也會開開心心的樂於使用真相幣;我們大大方方的,他們就大大方方的;我們奇奇怪怪的,他們也就不會自然自在的。其實眾生的表現就是我們的表現。在大法中,我悟到,修煉要堂堂正正的,救度眾生講清真相要理直氣壯的,反迫害也是大法弟子理所應當像呼吸一樣應該做到的。所以在消費真相幣和眾生找回我們真相幣的時候我們都要非常自然的。其實迫害發生了,大法弟子反迫害的一切做法都應該是理所應當的。同修啊,這一點一定要清楚啊。我們不能自己都膽氣不足,做這么正的事情為什麼要怯懦呢?

與小商販兌換零錢的時候,也留意了一下裡面夾帶真相幣的百分比。一元錢,一千元中,二十張是真相幣,其中列印版十四張,基本都很清晰,手寫一張,字體一般,印章印製五章,其中一張是小蓮花圖案版的法輪大法好,沒有其它內容,我又從新列印的,加入一些文字內容,還有兩張印章的還算清楚,只是卡的不夠端正,並且周邊還有方框印,是沒用吸水紙擦乾淨的緣故,還有兩張印章的位置太偏,顏色太淺,基本看不清。一元錢的是流通最大量的,都這樣少,幾率是五十張裡僅有一張真相幣,還有的不夠清晰。當然計算過幾次百分比,基本上結果和這個差不多。也許還不夠全面,但也多少說明點問題。雖然感覺我們這裡真相幣花的還可以,但和人們消費錢款的幾率上真相幣的流通還是滄海一粟。我們做的還是遠遠不夠的。希望同修加倍努力了。

在前文提到的收集真相幣的過程中,兌換零錢往往不容易出錯,因為都是當面點清,整錢整換。但倒換零錢和兌換真相幣往往容易出錯,我想這個大家恐怕基本人人都遇到過。尤其是在借用墊付的時候容易記錯。這個是很正常的,但是需要同修正念對待。不論多少,一定當面點清,儘量不要借用或墊付,實在沒有辦法的時候即便借用墊付了也一定把帳目記清楚,時間久了,事情多了,舊勢力還搗亂,難免記錯。記帳儘量注意用暗號記,不要用真名實姓,而且在勾銷帳目時還都需要及時勾銷。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儘量不要借用和墊付,最好當面點清。需要切磋的是,我個人所悟,師父不會讓弟子白做一件事情,什麼事情都會拿來讓弟子看到自己的執著而修去它。那麼我所接觸的那麼多同修中,號稱在錢上一輩子沒有出過錯的同修,我看見也不止一次的出錯。原因是什麼呢?我想也是必然的,因為這個事情有我們要去的執著。比如利益心、愛面子的求名心、爭強好勝心等等。沒有出錯的同修,幾乎是沒有的。儘量不出錯,但是出錯了是好事。

大家都知道,尤其對常人,出錯了都是修煉人儘量給常人補償,硬可自己吃虧,也不能讓常人對大法弟子產生不好的印象。但是在和同修兌換真相幣時,會面對各種各樣的同修,為了避免誤會產生,最好錢財當面點請。有的同修整數換錢,這樣一般不出錯。大部份同修不是,有的同修挺有錢的,但是就只換那麼幾十元,或者一次只換幾張真相幣,或者幾十一元的,或者同修有十幾元零錢就和你只換十幾元的,這樣情況也要圓容,這樣最容易使自己剩下的錢出錯,所以要養成習慣在成捆的整數的錢中抽出零散錢後一定做好標記。在和常人兌換過程中記得留下一句話:「誰都有馬虎的時候,如果裡面少了記得下次和我說我給你補上。」其實時間長了,他們自然知道我們的為人,很多情況都是不查了,直接兌換,還說放心大法弟子。有時出現問題的反倒是同修之間。這種時候,往往我的辦法是,不論認為哪個人出錯了,雙方同時拿出出錯的錢數,用到證實法救度眾生上,這樣既保證了無意中多占有錢的一方不占用不該用的錢,也保證了另一方即使多拿出了點錢,也是被正用了,反正大家平時也都往資料點支助錢的,即便這些年隨著經濟迫害的解除,很多資料點都不用集資了,那也可以買一些臨時用的救度眾生時 用的裝資料的小自封袋或者裝週刊用的黑色塑膠袋等,這是我目前認為最妥當的辦法。矛盾中非強調自己沒多占,都說對方記錯了,百十來塊錢能吵的面紅耳赤,賭氣發誓,耿耿於懷,這是不可取的。這還不只是利益心的考驗,主要是面子上過不去。很多同修很願意往救度眾生的項目中付出金錢,但是一到這個事情往往想不開。其實這恰恰是去我們常人心的好時機。凡事只要擴大容量,用慈悲對待,多理解對方,捨棄自我,就沒有啥難的了。

雖然很小心,但是數額大了,次數多了,我也經常記錯,出錯,最大額度兩千元,知道自己出錯的可能性非常小,對方同修記錯的可能性最大,但是不排除舊勢力搗亂,藉此間隔同修,抹去同修或者我的某段記憶,增加我們間的芥蒂和麻煩。雖然自己當時身處艱難、恰恰缺錢的時刻,還是和同住的同修商量好,默默補充上,不解釋,不再提,自然而然的過去了。其實我就想,舊勢力是否就在看你五塊十塊能承受了你默默補充,一百二百你能承受了你能默默補充,那來一筆數額大的,經濟上難以承受的,而且在困難時期你還能不能默默補充。雖然舊勢力不配考驗,但是事情發生了,我和同修過的都很坦然,沒啥的。儘量不錯,但萬中有一,也不會是偶然的,大法弟子的東西是不會丟的,師父把握一切呢,找自己的同時,也許是在還前世欠下的帳呢。我的經驗是,矛盾出現了,不往前頂,說話留餘地,不說絕對的話,不把話說死。比如,我現在基本不說肯定是你記錯了這樣的話,我都是說難免的,可能是我記錯了,這個咱們再好好想想,實在不行,就用老辦法,雙方各拿出來等額的錢都放到資料點裡去。一般都能很好的解決問題的。而且事實的真相搞不清楚的情況下,一定謙讓對方,一定找自己的錯。因為 一旦對方覺的這還得自己賠錢的時候,很容易導致同修不再和我們倒換真相幣了。這一點一定考慮對方的承受能力。當我們寬容對待的時候,同修也會這樣對待和他們倒換真相幣的下線同修的,這樣就是良性發展了。否則路子都堵死了。同修之間也是互相照樣學樣的。你寬容他,他就會寬容你和其他同修。我們環境都是靠大家修出來的。

一個修煉人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到位,師父的加持和同修的配合是做好證實大法、救度眾生事情的根本保證。修煉人遇到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按照大法的法理,在遇到的好事壞事中都用大法衡量,就能做好該做的。以上是我和周圍同修在真相幣項目上的經驗和教訓,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不當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