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不好狀態背後是有原因」的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24日】

在同修圈子裡,有個叫松(化名)的老同修,三件事很精進,整體做事時他付出很多,為大法項目沒少付出,他樂於為同修幫忙,啥事都想著別人。可是,他身體出現病業狀態:難受、腰疼、頭昏眼花、乏力,渾身酸疼、嚴重時走路打晃、抱輪原來一小時輕悠悠的,現在突然半小時下不來。究竟問題出在哪呢?松向內找也找不到,求師父點化,也沒結果。他想,既然師父沒點化,說明我能找到原因。

半個月後,松無意中翻床墊子時,發現床腳底下那頭褥子下有個U盤,他大吃一驚:U盤裡面有師父講法,有時靠著床休息,腳就伸在那頭,晚上睡覺時,腳也伸在那頭 ,這是敬師敬法嗎?儘管是無意的,可舊勢力抓到理了:「大法這麼珍貴,作為一個弟子把U盤隨便放、隨便扔,這得了嗎?得讓你長點記性。師父說:「不管那個邪惡怎麼瘋狂,你如果沒有毛病它不敢碰你。」(《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找到原因後,松馬上跟師父懺悔,當天下午身體症狀就沒了。

我去過幾個同修家,發現有的同修對大法書不夠珍惜:有的大法書不包書皮,封頁都卷卷了;有的黑乎乎的、發粘;有的學完法書往床上一扔,人幹活去了;有的學法小組,學完法後書在床上放著,人伸著腳說話,腳對著大法書……我覺得,這些都是不敬師不敬法的表現,是容易被邪惡鑽空子的地方。敬師敬法也得修出來,這是修煉人境界的體現。

我有時為了記住師父某句法,就寫在紙片上,寫時我提醒自己:「千萬別亂扔。」記住之後,我雙手將紙片舉過頭頂,心裡跟師父說:「請師父法身走開,弟子要把這個紙片升了。」然後找個乾淨地方或香爐燒了。

寫出看到的一點現象和淺顯認識,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