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黨文化「封建迷信」對我的毒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5月02日】

我岳母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是掃地,然後極虔誠的給師父上香、磕頭。剛開始,我看到後,心裡有想法:這是形式,修煉不要注重形式。有事還拿出師父的話當藉口,掩蓋了自己要提高的心性;甚至有時冒出“封建迷信”的念頭,把自己也嚇了一跳,但沒有往深處挖挖根。

上一星期我到岳母家去,早上看到岳母極虔誠的給師父上香、磕頭,內心深處一下子被觸動了:這份虔誠不就是敬師的體現嗎?師父給予了我們一切,我們不應該有個表達形式嗎?師父不在意這些,並不表示我們不可以不尊敬師父!

我一直以來不敢去正視自己身上的黨文化毒素的影響,特別是“封建迷信”的毒素影響,是我一聽到“封建迷信”這個詞,心裡就發怵。我在大學學的是政治專業,對“封建迷信”這頂帽子,感到可怕,誰一旦被扣上“封建迷信”的帽子,就意味著是共產惡黨的階級敵人,那是要被打倒的對像。“封建迷信”這個詞在我腦海中影響最深,毒害也最深。

我參加過師父的兩次講法班,近距離接觸過師父兩次,但每次都被“封建迷信”這個毒素影響著,發出對師父不好的念頭,認為弟子們尊敬師父不用圍觀的形式,心裡記著就可以了,所以看到弟子們圍著師父很反感,過後也感覺這種想法不對,可找不出根源。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在廣州的講法班上,那是國內的最後一次講法班,全國各地去的學員很多。我沒有買到票,師父和主辦單位協商後,在體育館旁邊的一個大廳裡安排我們這些沒有買到票的學員看實況轉播。那一天是星期天,上三堂課,上午一堂課,下午兩堂課連著上,下午兩堂課中間休息的時間,師父來到大廳裡看望我們,我們一點思想準備都沒有,聽到一聲:“師父來了。”學員們刷的站了起來,圍著師父,看著師父,那種對師父無限尊敬的眼神至今難忘。我沒有圍上去,站在一旁,腦袋中發出抵制的念頭,雖然在心裡也尊敬師父,在大學的宿舍裡也張貼著師父的照片,沒人看見時跪在師父面前訴說過不去關時的苦,但就是排不掉那個抵制學員圍著師父的壞念頭。師父轉身走時,看了我一眼,那一眼意味深長,涵義很深,每一次想起來,淚水都要模糊我的雙眼:恨自己悟性低,對師父不敬!

現在我終於找到了導致我不能正確對待給師父燒香、磕頭的根了:是黨文化“封建迷信”的毒素對我毒害太深,“封建迷信”是中共邪黨打擊破壞傳統文化的政治帽子,打人的棍子,打掉了人們對神佛的信仰,抹殺了人們善良的本性,把人性導向了惡的境地,中共邪黨的用心何等邪惡!

在人中拜師學藝,要磕頭,要納拜師禮,對師傅很尊敬,師傅才會傳授你技藝,學成回家,逢年過節還要登門拜訪師傅,表示自己沒有忘本,“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對師傅尊敬至極。想一想人中的這個理,再看看師父所賜予我們的:師父給予我們是最多的,是用多少錢都買不來的,是因為我們有了修煉這顆心,師父才無償的給予了我們一切,大法弟子更應該無限的尊敬師父!

“我剛才講的這些法都是在講一個問題。作為師父,從內心講,你們對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我當初度你們的時候,有很多人還在罵著我,在聽課的時候就有罵著我聽課的。我不在意,我就要把你度成。(鼓掌)也就是說哪,你們對師父怎麼樣,師父心裡根本就不在意,我不會被任何宇宙層次因素所帶動。那麼,有一個問題,就是如果你們要是對師父不尊敬的話,按照宇宙的理講那是錯的,那麼舊勢力就會因此而鑽空子毀掉你們,它們抓到了最大的毀掉你們的把柄,因為它們看到了我度你們的整個過程。”(《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我的體悟是:敬師敬法也是在證實法。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我們應該走正敬師敬法的路,徹底清除掉中共邪黨的黨文化毒素,從從容容、堂堂正正的給師父上香、磕頭、跪拜,這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也不是什麼封建迷信,這是大法弟子敬師敬法的一顆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