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之路是一條選擇善與惡的路

高潔


【正見網2020年09月21日】

 從傳統文化故事中可以看到:人生之路就是一條選擇善與惡的路。順應天理,選擇善,就是得福報的路;逆天理而行,就是一條遭受惡報的路。天理面前,沒有貧富貴賤之分。上至王公貴族,下至平民百姓,無一例外。

北魏太武帝拓跋燾、北周武帝宇文邕、唐武宗李炎、後周世宗柴榮在世時,都不聽勸阻,發起過滅佛運動,結果都是壯年暴死,還禍及家人:北魏太武帝拓跋燾兩個兒子(太子和恭宗)相繼死於宦官之手;宇文皇族子孫43個家族被隋文帝楊堅滅絕,其餘宇文宗室基本被遍殺無遺。與之相反,唐高祖李淵曾下達詔書要滅佛,因為玄武門事變,唐王李世民親政,該詔書沒能執行。唐太宗李世民吸取隋亡的教訓,善待大臣與民眾,敬信神佛,唐朝出現了「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

宋太祖趙匡胤初吸取三武滅佛的教訓,又親證了柴榮的報應,初登皇位就廢止了柴榮滅佛的政策,屢建佛寺、佛像。在當年柴榮親砍佛像的鎮州古剎,971年,趙匡胤下詔擴建龍興寺,並鑄造比原來還高大的千手千眼觀音銅像(共42臂,高 22米),這就是今天正定大佛寺大佛的由來。後繼的宋太宗趙光義更加推崇佛法。伴隨著佛法的復興,宋朝的經濟走向了空前的繁榮。

中國古代的歷史上出現了很多名臣、忠臣,甚至歷史上留名的都有很多,如「唐宋八大家」的蘇洵、蘇軾、蘇轍父子三人,對今天都有很大影響的明末文人王陽明等,都是因為祖上積德,才有此名留青史的福報;相反,古代歷史上也有很多作惡的臣子,如秦朝的指鹿為馬的趙高,明朝的奸相嚴嵩,唐朝的因為作惡多端「仙墮水族」的宰相李林甫等,時候一到,無一不遭受報應的。

古代的讀書人留下的善惡報應故事更多,如清朝文人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袁枚的《子不語》、清代學者汪道鼎的《坐花志果》等,都是作者耳聞目睹的真實報應故事,裡面有文人墨客、平民百姓,更有小偷、乞丐等順應天理而得到福報故事。

從善惡報應的角度看,人生之路可以說是一條選擇善與惡的路,而善與惡的選擇,卻關乎著生命的未來。古人的選擇,沒有強迫性,而且有正統文化的引導。中國傳統文化屬儒、釋、道三家文化交相輝映的光輝結晶,其中對後人影響最深,被老百姓口耳相傳的就是善惡報應。

現在從爺爺、奶奶輩中已經聽不到口耳相傳下來的善惡報應故事,中國的北方稱之為「瞎話」,出現了斷層,這就是中共強行灌輸黨文化的惡果,這也是中共要達到的目的。

傳統文化棄惡揚善,注重修心養性;中共黨文化棄善揚惡,放縱人的慾望。由此可以看出,中共黨文化在害人,它摧毀傳統文化的目的就是為了給人灌輸黨文化,放棄人心中的善念,在一步步膨脹的惡念下,被中共操縱引導,一步步走向毀滅。

歷史上看,放縱人的貪念、慾望、色慾之心都是很可怕的事,都會有很大的惡報,特別是迫害佛法與修煉人,更是罪大惡極,提起來都會叫人不寒而慄。但是到了中共這兒,成了人的一種生活方式,甚至是成功人士的標誌。今天的社會,「笑貧不笑娼」都成了社會常態,腐敗的心態與現象都成了人接受的現實。

法輪功講真、善、忍,在中共沒有迫害前,誰接觸到都說好,連當時中共政治局的七常委都說好。當時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出於妒忌心要迫害法輪功立威,與習慣於假、惡、鬥的共產邪靈一拍即合,於1999年7月20日發動了對法輪功修煉群體滅絕式的迫害。在迫害面前,人們不是去思考對與錯,而是想當然的認為這是中共新一輪的政治運動,沒有從善惡有報的天理角度去思考問題。實際上,中國人已經不知道傳統文化為何物,更何談善惡報應?!中國人已經習慣於黨文化思維:聽黨話,跟黨走。中國人已經用黨文化大腦思考問題。別有用心的人認為這是一次升官發財的機會;有的人隨風倒,認為自己很聰明,跟著中共百態迫害法輪功;熟悉中共邪惡的沉默的不發聲……不管怎麼表現,只要不是站在正義的立場上善待法輪功學員的,都很危險,因為按照宇宙的理,不管主動被動,只要說了「法輪功不好」的人,有了中共灌輸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都註定會在新舊宇宙的更替中被淘汰掉,這也是中共迫害法輪功所要達到的目的。

法輪功講真相能救人,就是因為法輪功學員所講的真相是叫人棄惡揚善,喚醒人心中的善念,明白什麼是天理報應,明白神佛真實的存在,從來沒有放棄過對人的挽救;法輪功學員告訴人中共邪黨的真相,把中共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曝光,不叫人再跟隨它迫害法輪功,勸人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擺脫這個宇宙最大的魔鬼控制;勸人遇到危難時刻,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能遇難呈祥,逢凶化吉。人在明白真相,改變惡念,作出選擇的那一刻,就能擺脫中共惡黨的控制,就能得到神佛的護佑,生命的未來從此改變。

今天的這一刻是生命選擇善與惡的關鍵時刻,看上去平平常常,實際上至關重要。因為中共這個魔鬼還在危害著人類。海外媒體《大紀元時報》日前曝光獨家獲得的中共各省內部文件,其中顯示,迫害法輪功已被融入中共的各項政治活動中,從領導班子考核、「掃黃打非」、「 平安建設 」、「鄉村振興」,甚至到近期疫情防控等方方面面,都有打壓法輪功的內容。

今天的中國,因為中共的作惡多端,導致中共病毒危害全世界,大陸洪災、旱災、蝗災等頻繁不斷,中共不去設法解決老百姓最關心的生命財產受到損失等生活問題,而是捆綁中共各級官員繼續迫害法輪功。這不反常嗎?這只能更加證明中共是魔鬼,根本不是正常意義上的黨派組織,它在執行中共邪靈毀滅人類的陰謀;它一日不亡,它要害死人的陰謀就不會停止。中共不是在為人民服務,而是在為了毀滅人類的目的服務。

中共已經斷了世人選擇善惡的機會,它摧毀傳統文化、迫害法輪功就是為了徹底斷絕眾生回頭向善的機會。是法輪功真相給了眾生一次從新選擇的機緣。早日明白真相,認清中共魔鬼本性與真面目,作出選擇,棄惡揚善,善待法輪功學員,廣傳真相救人,就是一條新生之路。順應宇宙特性真、善、忍而行的這條路只會越來越光明寬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