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溝」——斷開的關係

明宇


【正見網2020年09月20日】

「代溝」是什麼意思?最早的「代溝」一詞是在大陸期刊《十月》1981年第四期,和《花城》1981年第六期中最早提到過這樣的詞彙。「意思是倆代人之間形成的一條很深的鴻溝。相互無法溝通」。其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讀年輕人的讀物、看年輕人的電影、電視、參加年輕人的遊戲和活動就可以了」,「代溝」可以填平。聽起來有點意思。讓我看「代溝」其實就是斷開。

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中找不到「代溝」一詞。傳統文化講「天人合一」,「天、地、人」合為一體。人尊天命,大地生輝。人背天命,災禍不斷。皇帝登基要先拜天。奉天旨治理國家,萬民擁戴,國盛民強,五穀豐登。沒有「代溝」。

世間文人講尊師重道,民間人人孝敬尊長,和睦相處其樂融融。「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那是古訓。沒有人敢違背。長者訓斥晚輩,子弟跪地息耳靜聽。

小時候老人經常講「要想做事先做人,做不好人別做事」。告訴你做人的道理。「房檐水點點入舊坑」。意思是一輩人跟著一輩學,人不孝順父母,你兒子長大後一定報應。這樣教誨幾十年不忘,受益一生。沒有「代溝」。

邪黨統治70年,破壞神傳文化,人們從小就受邪黨毒害,斬斷了人與神連接的根。人沒有對神的敬仰,越學越壞。「代溝」一詞從此出現。現代人用「代溝」掩飾自己,不承認自己已經和傳統文化、和神斷開了。    

邪黨鼓吹「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要改天換地,改造自然」。真正目的是毀掉中華民族,毀掉世界,毀滅人類。「大紀元」發表的《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一書中把中共邪黨剖析的淋漓盡致。

看看今日的天:空氣混濁,霧霾滾滾。空氣中充斥著燒死人的味道,覆蓋了大半個中國。

今天的地:山林變成了禿山,為了開採不擇手段。江河被攔腰截斷,枯水期斷流,汛期來時洪水泛濫,殃及百姓。號稱八百裡的洞庭湖,古代文人讚美有加。有詩為證:「平湖一望水連天,林景千尋下洞泉,忽驚水上光華滿,疑是乘舟到日邊。」(唐代開元—張悅)。如今洞庭已風光不在。

東北、華北、長江中下游平原自古是中國的糧倉,土地肥沃流油。如今沒有化肥顆粒無收。五穀雜糧已全部變異,溝河水變黑變臭,癌症村到處都是,民眾苦不堪言。

「人」張嘴就是謊,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毒奶粉、毒疫苗、地溝油、充斥市場。破皮鞋做果凍,舊紙箱做肉餡,假冒偽劣屢禁不止。人人都是受害者,人人都在害別人。父子不睦,兄弟相殘,世風日下,善惡難分。

一支折斷的花枝,被人插在花瓶裡讓人觀賞,覺得出人頭地,高人一等,其實不然,它離開了常年能依附的樹幹「本」,離開了供給水分、養分的「根」。比其它的花死的更慘。冬去春來,大樹依然開花,可是被折斷的那根樹枝上,永遠不會開出花來。渾渾噩噩的中國人,如果還不猛醒,堪比那枝被折斷的花。沒有未來。      

 「代溝」就是中共惡黨把中國人、中華民族帶進了無底的深溝。找回自我,恢復傳統,接上信神的根。抓緊時間,趕快退出邪黨的黨,團,隊組織,跟上當前的三退大潮,萬眾齊心推倒這擋在我們前面的惡黨紅牆,填平那無底深溝。解體邪黨,不是夢!

請看對聯,
上聯是:共黨惡,山河破碎,國已不國。
下聯是:一尊邪,生靈塗炭,萬物凋謝。
橫  批:「天滅中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