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過色關

曉風


【正見網2020年10月10日】

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很多同修都有這樣的認識,也有很多同修在這方面摔過跟頭,自己在這方面上也是跌跌撞撞的,摔了跟頭明白過來,過一段時間一不留神就滑下去。我漸漸悟到,這個東西對修煉人就好像是毒品讓一個人產生的作用,如果沒有強大的意志和正念,是很容易被舊勢力利用敗壞的觀念和物質拉入地獄的。

隨著自己漸漸認清楚色慾的真相,自己的內心也經歷考驗,前幾日晚上在夢中就真真切切的經歷了一幕,醒後歷歷在目,我決定寫出來。就在寫的時候,家中的網絡忽然莫名其妙的故障,維修人員上門看後說很奇怪,設備裡面的數據竟然丟失了,我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舊勢力越是阻礙,說明這件事越是要寫出來。

夢中的情景是在一個屋子裡,大概是在晚上8-9點鐘的樣子,有4-5個人也住在屋子裡。這時忽然發現一名年輕的女子出現在我身旁,並且開始靠近自己,並且嘗試與我接觸並引我就範,我當時不假思索的用手把她推開,表示自己不想與之接觸。她看我拒絕,就說那你把我送到賓館吧。天已經很晚了,我一個人也不敢走,我不好拒絕這個要求,就答應了她。在路上我猜到她打算讓我送到賓館,兩個人的環境再繼續引我就範,我於是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不論如何,絕對不能犯錯,只把她送到地方就離開!這一念之間,自己在夢中就醒來了。

這次夢中考驗之後,我漸漸感覺到自己可以控制住這個色魔了,那個東西在一點一點的滅亡,我心中默默感恩師父的加持和法的偉大。

我悟到色慾這個東西是作為一個修煉人終其一生都不能掉以輕心的,不論你曾經做的多好,你若放鬆自己,一旦放縱不正的念頭,邪惡的舊勢力就會趁機作亂,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因此作為大法弟子,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正念十足的對待這個事情,真的是很嚴肅,不能掉以輕心。

最後以師尊的一首詩《斷》(《洪吟二》)與同修共勉。

《斷》

修不難
心難去
幾多執著何時斷
都知苦海總無岸
意不堅
關似山
咋出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