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修煉法輪功 孫子禁入幼兒園

隋志


【正見網2020年10月10日】

二零二零年九月六日湖北省麻城市幼兒園開學當天,原在這裡任教的陶臘懷老師的孫子,高興的按照幼兒園的通知來到小(七)班。園長余麗在中共政法委、「六一零辦公室」的壓力下,以奶奶陶臘懷與媽媽不寫「放棄修煉法輪功的保證」為理由,禁止這名四歲幼兒入園就讀。

陶臘懷,今年七十歲,曾在麻城市幼兒園擔任教師三十三年。陶臘懷修煉法輪功後,一身病痛全消失,二十多年來身體健康。她為人正直,善待他人。這樣一位好老師,僅因為修煉法輪功,竟讓她的孫子被取消入幼兒園的資格。此等離譜怪事,於情不通,於理不容,於法無據,卻發生在當今的中國大陸。

法輪功遭中共迫害二十一年來,陶臘懷多次被中共不法人員綁架、非法關押,兩次被關進省洗腦班六十多天。面對如此嚴峻的迫害環境,麻城市幼兒園的園長及教師,在中共的威脅逼迫下,受謊言欺騙,被利益驅使,參與了對一名資深教師與她家人的迫害,連四歲的孫子也受到不公正的對待。

今年五月,陶臘懷多次被轄區片警、單位正副園長、工會主任與綜治主任等人強逼開門,簽字保證「不煉功、不串聯、不講真相」等。他們不僅多次騷擾,幼兒園副園長金素芳叫囂:「你不簽,全園老師都得不到獎金」。幼兒園多次逼迫陶臘懷簽「三書」寫保證未成,園領導還在員工中挑撥離間,激起其他教師對陶老師的仇恨。至今開學近一個月了,幼兒園還未通知陶臘懷的孫子入園,也沒退還已繳交的費用。

信仰自由與言論自由,原是中國《憲法》賦予公民的基本權利。諷刺的是,中共卻恣意踐踏法律,限制民眾這兩種基本人權。陶臘懷老師因為修煉法輪功,導致她的孫子被取消入幼兒園,這樣的經歷並不是特例。

今年以來,中共以疫情為由,調查民眾信仰、監控宗教活動越來越嚴苛,甚至推行了「無信仰證明」,當成在政府機關和事業單位找工作的必要條件,要求填寫所謂「共產黨員不信教承諾書」,有信仰者的家屬也受到牽連。

河南省一名近七旬的環衛工人,因在休息時間看《聖經》,被環衛局開除。此後,環衛局局長要求應聘者要提供「無信仰證明」,並說「信主的一個不要」;陝西省應聘酒店工作與幼兒園保安、山東省教師與醫院員工也都被這樣要求;還有公安系統員工,因父親是基督徒而丟掉飯碗;一名曾在新疆打工的民眾說,他因為父親是基督徒而遭到警察盤問,被告知如果家人有信仰,子孫三代不能當兵、不能進國營單位。

據明慧網近日報導,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升級,近幾個月實施「清零行動」,針對法輪功學員綁架、酷刑、強制驗血與活摘器官等,株連其家屬,包括威脅子女的升學就業等。陶臘懷老師因為修煉法輪功,竟波及她的孫子被取消入幼兒園,正是中共迫害升級的寫照。

法輪功學員王友群表示,他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獲博士學位,曾是中紀委監察部官員,僅因修煉法輪功就被中共辭退、監控和非法監禁,在他被迫離開家人前往美國後,妻子仍被中共警察問話並被要求寫聲明放棄修煉的「保證書」,均被拒絕。

幾十年來,中共的人權記錄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無論美國國務院或「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等組織公布的各國人權報告,有關中國侵犯宗教自由的問題總占有極大篇幅,引人注目。聯合國與美國國會的年度報告雖然連年抨擊中共迫害法輪功、戕害信仰自由,中共卻依然故我,甚至變本加厲。

今年三月四日,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20年全球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 2020)調查報告,在總評分100分中,中國大陸僅獲10分,繼續被評為「最不自由」國家;四月二十八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簡稱USCIRF)發布今年度全球宗教自由報告,由於中共嚴重迫害信仰,中國連續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別關注國」。此情況屬於「惡劣中的最惡劣」,即該國政府參與或容忍系統的、持續的、嚴重的迫害宗教自由行為。

陶臘懷老師的遭遇,僅僅是中共近年大肆迫害宗教信仰的一例。二零零四年五月以來,中共除向各省黨委和宣傳教育部門下發秘密文件,要求加強馬克思主義無神論的宣傳教育工作外,並展開廣泛的、多層次、多方位的落實無神論行動,打擊所謂的封建迷信。各地中、小學生被要求籤下反邪教誓言,主要新聞媒體和網路要開闢無神論專欄,高等院校及社科院要推行無神論教育。

中共要求應聘者提供「無信仰證明」,剝奪公民的合法工作權利,像王友群這般學識與經歷俱優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丟掉工作,甚至遠走異邦;服務杏壇大半輩子的陶臘懷,只因為信仰「真、善、忍」做好人而被迫害,讓家人也株連受累,印證了中共是「反人性、反自然」的政治流氓集團,它鉗制信仰自由,斵喪基本人權,是人類文明史上的最大恥辱。

信仰自由與維護人權,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普世原則。中共非法迫害法輪功,天理與人間都不容。國殤日甫過,願億萬中國人秉持正義與善良,唾棄中共暴政,讓邪惡紅魔不再禍害中原大地,華夏子民能早日重獲信仰自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