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可彌補同修們對「緣份」理解的不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12日】

二零零五年,我在外地和同修們在一起學習了師父的《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其中的一段法:「也就是說,大法弟子一大部份隨著那些天體來的,人人結了緣,一旦圓滿回去之後啊,你們要再想見都是幾乎不可能的了,所以你們要珍惜你們的這段緣份。而且你們這些緣份都是互相交叉式的、每生每世結過不同的緣,很不容易呀。」 同修們對緣份「互相交叉式的」不理解,如何能結下這「互相交叉式的」緣份,怎麼交流也沒有明白的,都是在字面上理解。二零零六年與同修們再見面,有幾個同修對我遠隔幾百公裡能相聚到一塊感到不可思議,又談到了這個問題,還是明白不了。

我個人對這問題更沒有認識,因為傳統文化的缺失,對「緣份」一詞就缺乏認知,那時我的電腦知識少的可憐,只是偶爾登錄過明慧網,還不知道看什麼,如何下載都不知道。當地的《明慧週刊》、《正見週刊》都難得一見。 二零零五年和外地同修聯繫上後,隔幾個月把同修手裡保存的週刊帶回當地。

二零零六年後半年,在同修的幫助下,我家成立了家庭資料點後,才有了上網條件,能系統的學習傳統文化故事,對「緣份」一詞才有所認知。閱讀了小蓮同修寫的系列輪迴故事,對師父在法中講的與師父結緣、開創文化有了一定層次的認識,每次學到師父有關這方面的講法,大腦中不再是一片空白。

記的有一篇輪迴故事裡講到師父有一世轉生成一個書生,匆匆走過一條小河,回頭看了河中一條小魚一眼,這就與師父結了緣。感覺到結緣方式好神奇。

閱讀了石方行同修的「天涯尋法」系列文章後,對同修之間「互相交叉式的」的緣份明白了一點,而且還能以神跡的方式與師父結緣。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開示:「我能講出許許多多人類更感興趣的東西,但是那是在下一步。人類的起源,那些細節上的事,一個個歷史不同時期的迷,人類的各種各樣不同時期的事件,歷史不同的人物,人們所不相信的一些不明現象,包括這些神仙等等等等,都將在未來的人類社會現實中展現出來。那個時候我會用另外的方式帶將來的大法弟子、用另外的方式給他們一個修煉狀態。今天就是這樣了。」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會講法》中開示:「我過去講大法弟子的修煉如果沒有這場迫害,大法弟子的修煉會有另外一種方式出現。當然這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再談它也就沒啥太大的意義了。」 過去學到這兒,只是一讀而過,理解的只是字面的意思,閱讀了石方行同修的「天涯尋法」系列文章後,相信師父能做到,雖然不會知道是什麼形式,但是對師父的講法更堅定;同時對自己上學時學的歷史有了一定的正見,不會陷入到這個假歷史觀中看問題,能跳出來一點。

再往下思考,閱讀了這些輪迴故事會發現,傳統文化故事已經涵蓋不了今天大法弟子之間、大法弟子與師父之間的聖緣,而大法弟子寫出來的「輪迴故事」恰恰彌補了這一點。閱讀了石方行同修的「天涯尋法」系列文章,我還有一個感受:尋法的過程也是師父安排的一個修煉過程,比《西遊記》中唐僧的修煉過程還神奇。如果石方行同修不是有選擇的寫,而是把同修們歷史上的尋法過程展開寫,比《西遊記》的內涵更深,更能打動人,更能引起人們對修煉的思考。

師父安排大法弟子寫出輪迴故事,允許「輪迴故事」在大法弟子辦的網站出現,也不是偶然的,一定包含有能促使大法弟子提高的因素在,能一定成度破除同修頭腦中的黨文化因素,所以排斥、拒絕「輪迴故事」的同修有不正的因素在,要下功夫敢於找自己的不對,但是執著於「輪迴故事」,超過了大法,同樣是錯誤的,可以作為參考資料閱讀,不走極端,對正確認識大法、堅信大法是有幫助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