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圓滿法》後的一點體會

中國大陸 重生


【正見網2020年10月27日】

一個月前,我認認真真的將《大圓滿法》學了一遍。學習過程中有幾個師父要求的地方,自己沒有做好,寫出來與同修們交流,也希望與我存在同樣問題的同修引以為戒。

一、對於師父要求的煉功時要做到:「全身放鬆,松而不懈。」(1)沒有完全做到。特別煉一個小時的第二套功法時,腿站得累了,就會不自覺的直立的站著。那時的兩腿完全不是放鬆的。當然煉功後就達不到:「生慧增力,容心輕體;」(1)的效果。

二、對於師父要求的:「面帶祥和之意。」 (1)二十多年來自己也沒有從法中修出這種祥和之意來。所以,煉功過程中,沒有帶著師父要求的這種祥和之意煉功,從而使煉功的效果大打折扣。想起來真是非常悍然、慚愧。

三、對於第三套功法推轉法輪以哪裡為軸沒有把握好,師父讓:「以小腹臍下二指為軸。」(1)可是自己卻沒有按照師父說的做好,一直以臍眼為軸推轉。看到這裡,我感到自己太不象個修煉人的樣子了。二十多年來沒有重視學好《大圓滿法》,只是經常看視頻《大圓滿法》,對於視頻中師父講法部分聽的不認真,忽略了一些關鍵部分。由於煉功動作不標準,所以二十多年來,對肉體的轉化也很慢,對於師父說的煉功會出現向年輕方向轉化方面,沒能有太大的改觀,沒有從學煉大法後,用自己的身體展現大法的神奇來證實大法。沒有做到讓世人從自己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我太對不起慈悲的師父了。

四、結印這個動作,是我們煉功多次出現的動作。可是二十多年來,自己沒有做好這個動作。師父在《大圓滿法》中講到:「臍下兩指是丹的中心,也是我們法輪的中心,所以這個結印還得往下一點,托住這個法輪的位置。」(1)自己在做結印的時候,沒有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結印位置往上了,沒有托住法輪的位置。所以煉功的效果也是大打折扣。

通過認真學習師父的《大圓滿法》,我發現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師父讓做好的三件事,煉功也是修煉的一部分,我這樣對待煉功,這完全是對自己不負責任,沒有很好的聽師父的話,所以修煉二十多年了,身體外觀改變很少,六十五歲的我,頭髮在幾年前已經將近全部白了。當我找到自己一些執著,糾正自己在煉功中動作不準確的地方後,師父慈悲使我的白髮中生出了三分之一多的黑髮。我非常感謝師父,弟子一點的進步,師父就給予這樣大的回報,謝謝師父!弟子一定會繼續努力,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用自己的外觀證實大法,讓世人從我身體的改變能認識大法的神奇,從中得到救度。

寫出這些只是想提醒現在還像我一樣的同修,煉功不注意動作的準確性,特別在一些關鍵動作上,不能做的準確無誤,對於我們改變本體就會起不到好的結果。正法到了今天,有一些同修出現了很大的「病業」假象,是不是與自己煉功動作不準確有些關係呢?希望和我一樣的同修,能很好的學學《大圓滿法》,對照師父的教功動作,好好看看自己的煉功動作有沒有問題,馬上糾正過來;以學法小組的形式共同糾正一下效果會更好。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大圓滿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