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03日】

背法背到「還有人告訴我:我才不象別人那樣起早貪黑的練功呢,我回家往沙發上一躺,我自己就出去練功了,我躺著看著他練。」(《轉法輪》)我忽然意識到:這個人他沒有分清哪個是他自己。

他一會說「我自己」出去練功了,一會又把那個出去練功的「我自己」說成是「他」。他可能沒有想過需要區分哪個是自己,因為都是從自己的身體裡出去的嘛,怎麼會不是自己呢?是他真的這麼無能,不會區分嗎?不是的,是過去的神就是不叫人去明白這個真相,有意的混淆,不叫人去想這個問題。

「所以人家想了:我何必度你主元神呢,他也是你,我度他不一樣嗎?都是你,誰得不是得了,都是你得了。」 (《轉法輪》)

「到百年之後,副元神走了,各走各的。按佛教講,他還得入六道。」 (《轉法輪》)能度人的是神,他看得清清楚楚,怎麼會不知道,只有迷中的人才弄不明白,糊塗一生又一生。

只有大法第一次明確而又肯定的說出這件事情:「而副元神干什麼你根本就不知道。雖然他和你同時出生,叫一個名字,主宰一個身體,長的一樣,但嚴格的說,他還不是你。」 (《轉法輪》)

在今天的正法環境中,舊勢力就在不斷的讓我們混淆自我,故意把所有不好的思想,所有的執著心,都讓我們認為那就是我的想法。從我的腦子裡發出去的,我的大腦裡想的,我就是這樣的。然後它好下手迫害。因為沒有大法作指導,所以到今天,看到周圍還有許多修煉人就像那個「躺在沙發上」的人一樣,分不清哪個是自己,修的很苦,很累。

面對複雜的正法情況,作為大法弟子,我們要區分的就不只是主元神跟副元神的問題了,我們要區分的是主元神跟所有非我生命。表現最明顯的就是必須區分主元神和所有的執著心,主元神和所有的不好的思想念頭。

法中講過:「修就是修人的思想」(《法解》),我體悟到,所以把握住自己的思想對一個修煉人來講是極其重要的。

「有些人為什麼他那個思想業力長期就消不掉呢?就是不去分清哪個是自己。為什麼叫你修呢?首先你得把不好的思想修掉它,你能夠去掉那些不好的東西是因為你不承認它是你,這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你不承認它是你,所以才能把它消掉。其實,它真的不是你,它是你後天做事形成的各種觀念,甚至構成的業力,就這些東西。」 「所有不好的思想其實都不是你。」(《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碰到事情的第一念往往是非常重要的,有同修經常愛說:我這個人情很重,我怕心很重,或我脾氣大等等。其實法中明確講過「害怕也是一種執著心。」 (《轉法輪》)師父都這麼明白的告訴我們,害怕,叫執著心,你非得說,害怕是我,執著心是要被滅掉的,你要把自己滅掉嗎?情也是一樣,它是三界內的一個生命,它怎麼能是我呢?其實所有的執著心我們都能從法中找到它是個什麼東西,不要把這些東西都捆在自己身上,都說成是「我」。先承認它是我的,然後再發正念不要它,其實這不就是自己跟自己打嗎,這不是內耗嗎,你跟「躺在沙發上」的那個人有什麼區別嗎,一會「出去練功的人」是我,一會「出去練功的人」又成了他。這可不是摳字眼的問題,是你能不能區分真假、正邪的問題。

在險惡的環境當中,一個人找不到自己,是很危險的,一個找不到自己的人也是神最瞧不起的。

「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真正的我就是這麼純淨的,已經被師父從最微觀全部改變完了,開始正法時就已經被師父給推到位了,就是那麼純淨了,只有具備這樣的條件才能開始做正法這件偉大的事情,正法這件事就這麼重要。業力滿身的人是做不了的。

當所有不好的思想一閃出來,馬上就發現它,哪來的,我沒有這個東西,滅掉,誰強加給我的,一起滅掉。法中講過,整個這場迫害都是舊勢力強加的,他能迫害不就是說我們有執著嗎,那很顯然,那些執著同樣是它們強加的,它們為了在正法中能夠左右正法,達到它們的目的特意安排好的。所以當這些人心一出來我們就不承認它是「我」,是完全符合法的,而且這不就是在正法嗎?這是正法修煉者應該具有的素質。

所以首先找到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這是走正路的前提;其次時刻找到自己,這是非常必要的,哪一秒你不主宰這個身體,就會被別的生命控制。

一點體會,不當之處還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