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自卑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1月24日】

 在正法修煉的過程中,學員做了一些事,有了一些成績,往往容易產生自大和歡喜的心,這是一般情況。但修煉的情況千差萬別,有些人,看到別人某些方面做的好,很羨慕,又往往容易生出自卑的心,總覺得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或者自己某些關老是過不好,就自暴自棄,這其實是走入了另外的極端,同樣是執著心,同樣要去。我們要多看別人的優點和長處,但同時也要看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以及做的好的方面,這不是自大。修煉的情況千差萬別,沒有固定的標準,他可能在那一方面做的多做的好,而你可能在另外的方面比他強。

我悟到能夠走到現在的弟子,無論怎樣,修好那一部分都是無比的強大,比過去一般的修煉人都要強的多的多,因為我們修的是宇宙的大法,所以一定要有對自己的自信。

宇宙的理是「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別人不願干涉。」(《轉法輪》)這雖然是師父在講「附體」的問題時談到的,但其實在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出來。這裡看上去是一個簡單的自信的問題,但其實是「你要走哪條路,你想要什麼,你想得什麼,誰也不會幹涉你,只能勸善。」(《轉法輪》)也就是一個你選擇什麼的問題,你選擇「我不行,我不如別人」,「我不是那塊料」那可能你真的就不行了,因為精神和物質是一性的,再說白了,就是選擇走舊勢力安排的路。

師父給我們的安排是最好的,這體現在方方面面,當然包括我們感到自己不如別人時如何去看待,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但同時不看輕自己,不走任何極端,努力彌補,就是在走師父安排的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