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關難過關關過 信師信法謝師恩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13日】

我來自花蓮,二零零六年得法,結婚後因為先生修煉而跟著走入大法修煉。

一、兒子開天目 督促我煉功

剛得法時懵懵懂懂,還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轉法輪》,而且是挑著看。很神奇的是每次看書肚子就發熱,而且心情好的不得了。

之後我們一家三口上了九天班,當我上完九天班,回家躺在床上時,整個人感到天旋地轉,接著四歲的兒子也發燒,然後開了天目。

我得法後並不是馬上進入狀況,還好有兒子每到晚上就會躺在床上督促我們要學法、學法。因為是初學者,對天目也有點好奇,所以偶而會問上幼兒園的兒子:「今天師父有陪你上學嗎?」兒子都會回答:「有啊!就在那兒啊!」後來學法認識到不能老問兒子天目的事,就沒有再問了。

雖然得法一年了,我卻沒怎麼煉功。有一次兒子發燒,師父借兒子的嘴點我,睡夢中的兒子突然轉頭,嚴厲的問我:「你為什麼不煉功?」我驚慌之中回答:「有啊!偶而煉。」我知道那是師父借兒子的口在點我,我就開始煉功了。

二、八年「家庭關」 修心最難過

我是一個家庭主婦,修煉之後有八年都是在過「家庭關」。

新婚的我原本是很快樂的,沒想到兒子二歲半時,公公跌倒摔斷腿,婆婆也因復健時不小心摔斷了腿。之後我開始照顧公婆,每天忙的就是照料老的、小的,疲累不堪,修煉後才知道會這樣都是有因緣、業力的關係。

因為婆婆失智,家裡請了外勞,婆婆每天二十四小時吵吵鬧鬧,對我老是看不順眼、挑三撿四的,也不想想六個子女都成家了,就只有我在照顧她。開始時我都會忍不住回她幾句,卻讓她更生氣,氣氛更不好,我只好開始「忍」。

有一次忍不住了,跟先生說我要帶兒子回娘家住,沒想到先生只回一句:「好哇!」我回娘家後卻越想越氣,氣得夠嗆,他竟然沒留我!結果我放不下,沒在娘家留一晚,就帶著兒子又跑回家了。

三、艱難「病業關」 處處是考驗

得法約二年時,先生開始過「病業關」,在煉功點吐血,當時同修們很緊張,而我卻都只說:「沒事。」

先生在家休養,有一天我交待兒子要在爸爸身邊顧著,我去市場買東西。回來後正在廚房忙,兒子跑來說:「爸爸吐了一桶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

我交待先生不要起來,我打電話請同修過來。突然「碰!」的一聲,先生就倒地昏迷了,嘴角不停的流出血來。我當下第一念就是求師父救我先生,只看見他眼晴睜開,醒了。我知道如果不是求師父救他,他當時很可能就走了。

還有一次,先生過不了關住上醫院,醫生建議我去排換器官。當下我告訴自己,不管醫生說病情怎樣,我都不承認。

先生做的是資訊業,我們的客戶是診所,醫生都會問情況怎樣?我總是說沒事,其實真的是考驗我的正念。

先生住院幾天後,我回家一趟,外勞說婆婆從洗澡椅跌下來,腳腫起來了,於是趕緊帶婆婆去掛急診。回到家,正想休息一下,外勞又說公公好幾天不會吃飯,我自己帶著公公又去掛急診了。

醫生檢查後說:「你要有心裡準備,可能隨時會走。」我聽了以後走到外面,想到這幾天沒怎麼發正念,是干擾吧!於是我發正念後請醫生再檢查一次,結果是肺積水,要住院。

請完看護照顧公公,我自己一整天沒吃,還得趕緊給住院的先生送吃的去,到了病房,先生看到我只說了一句:「大根器之人來了。」原本心裡壓力大到要哭出來,聽到這句話,我又把眼淚吞回去了。

就這樣,公公和先生住在醫院同一層,一個東一個西,家裡還有行動不便的婆婆、新來語言不通的外勞,和小學的兒子要接送。每天我一個人在醫院、家裡奔走,雖然很苦、很累,但我告訴師父:「我不能在這裡被淘掉,我要當金子,我要一個人闖過去。」

為了保持正念,我每天戴著耳機聽法或背《論語》,讓自己隨時溶於法中,排除不好的思想,才能靜下心來思考,陪先生一起面對考驗。

先生和我有一個共識:我們只是換個地方修煉,去醫院是為了讓他可以不受干擾,好好的學法煉功。所以先生在醫院裡每天就是在病床上學法、煉功、發正念,醫生每天都很緊張的跑過來看他的狀況,卻發現他的氣色都很好,就問他:「你每天都在打坐是嗎?」護士問:「你們每天煉的是氣功嗎?」我和先生回答:「是法輪功。」

在這過程中我只告訴一位同修,就這樣,二十八天後先生和公公出院了。先生從住院到出院消了二十三公斤的水,能出院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公公原本對我也是很有看法的,經過這次事件,他會對回家的女兒說:「還好我們家有這位好媳婦。」

我覺得我們能夠闖過這個關,是因為兩個人都有很強的正念,信師信法。這次過關也讓我體會到《轉法輪》裡的一段法:「人得在實踐中真正的去魔煉自己才能夠提高上來。」(《轉法輪》)

四、被婆婆暴打 欠的都還你

有一天早上煉完功到房裡看婆婆,沒想到婆婆一轉身,兇狠狠的抓著我的手就打!我當時雖然嚇了一跳,不過腦子卻閃過一段法:「難、矛盾來之前不會告訴你的」(《轉法輪》)。

於是我馬上告訴婆婆:「讓你打,不知道欠你多少都還你!」就這樣將近打了五分鐘,打到她自己手痛了才停,從那次之後婆婆就不再挑剔了。

後來,有一天早晨婆婆突然口吐白沫,嚇壞了外勞,一量血壓飆到200,血糖40幾,我趕快幫她緊急處理並送到醫院,救了她一命。婆婆在病床上看著天花板直說:「我媳婦真厲害,什麼都會。」八年「婆媳關」,我終於過關了。

五、去暈車「怕心」 除掉「依賴心」

二零一六年第一次參加美國法會,原本會暈車的我,十五個小時待在飛機上都在噁心的狀態中,非常痛苦。

每一餐餐點送來時,我都在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我沒有吃就沒有體力。」師父總是很慈悲的讓我能吃,吃完我就馬上睡覺,就這樣,去回三十個小時忍受著痛苦,為了見師父,聽師父講法。

法會回來後,我發現自己不暈車了,謝謝師父幫我拿掉了三十多年的暈車症狀。

二零一七年先生離世,住院時他告訴我的最後一句話是:「要堅強,不要捨不得。」當時我知道他放下了,我的心也放下了。我體悟到:因為我把他當作同修,而不是親人,才能很快放下對他的情。

守靈期間,來上香的親友哭哭啼啼,很擔心我承受不住,但看我非常平靜,離去時也都放心了。朋友來祭拜時,我告訴她這次一定要陪我去看神韻。她先生馬上說:「一定要啊!」結果我還賣了2張神韻票。

出殯前一天,兩位大姑問我:「媽媽你要怎麼處理?爸爸留多少錢給你?」我聽了難過萬分,一口面卡在喉嚨吞不下去。我知道這是對我「利」的考驗,於是,我平靜的回答:「沒關係,媽媽的事我會處理。」

當時我們已經請了十年外勞,婆婆在安養院一個月要四萬五,先生走了,工作也沒了,這一路上,關關難過關關過,沒想到還有這樣的關要考驗我,「名利情」的接連考驗似乎沒有盡頭,但我告訴自己:我還是要過關。

那個時候兒子讀蔦松國中,家裡就剩下我一人。以前先生出門我才會出門,現在一切要靠自己了。

為了去掉「依賴心」,我開始去香港遊行發資料,看到那麼多大陸眾生想要明白真相,突然覺得這也是我的使命,我告訴自己:只要有遊行我一定來,也真的做到了。

六、二次「親情關」 丟掉破包袱

二零一八年要參加美國法會,出發前二天兒子放假回來,卻突然發高燒,躺在床上起不來,怎麼辦?知道這是干擾及考驗,看我還會去嗎?

當下我馬上發正念十五分鐘,然後跪在師父法像前告訴師父: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去參加法會。持續發正念和學法給兒子聽,到晚上情況稍微好轉。早上四點半煉功時間到,我就出去煉功了。煉功回來看到兒子坐在電腦前,我知道我過關了,順利去參加美國法會。

二零一九年我去參加美國法會,剛下飛機時發現行李箱破掉了,我就想為什麼會這樣呢?想到我出發前交代兒子:「媽媽有二本寫了很多重要訊息的記事本放在那兒。」兒子說:「你以前交代過了啊!幹嘛再講?」我說:「反正就再講一次嘛!」

上飛機後正要吃第一餐,突然遇到亂流,大約有十分鐘,一陣「碰!碰!碰!」的聲音,很多礦泉水瓶都掉了,大家「啊!啊!啊!」的叫,我當時第一個念頭是:「還好我已經交代兒子了。」但也馬上意識到這個想法不對。

下飛機以後,全部的乘客中只有我的行李箱破掉,我想到這就是師父講的「破包袱」,應該要丟掉了,因為兒子讓我牽掛,這份情還是很重。

七、優曇婆羅花開 師父慈悲鼓勵

二零一五年我家開了第一次優曇婆羅花,記得那天是花蓮七二零活動結束後的晚上,兒子很高興的跑來告訴我:「媽媽,我們家大門上開了優曇婆羅花!」我聽了真是驚喜,趕快跑去看。之後的每一年都會看到花開,而且是一到二次。

每次花開,我的心裡都很感動,因為花開的時候都是我在過關時或是難過的時候,慈悲的師父用花開來鼓勵我。

先生過世那一年,中秋節前我心情低落,中午要去買便當的時候,發現優曇婆羅花又開了,當時我看到非常激動,覺得這是師父在鼓勵我:你不是一個人,師父隨時都在你的身邊。

二零一七年暑假煉功點來了一位新學員,他說他看到新唐人電視台介紹優曇婆羅花的節目,就自己跑來煉功。我和他說我家也曾經開過優曇婆羅花,可惜現在已經謝掉了。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優曇婆羅花又開了,他看完回去後做了一個夢,說其實我家的花開了三個地方,我又在腳踏車的籃子上找到。他說:「還有一個地方,真的非常難找。」結果我又發現在腳踏車籃子的CD片上也有開,一共開了三處。

二零一九年新唐人花蓮辦事處正在考慮成立時,優曇婆羅花又開了,我知道這是點悟,所以我決定在我家成立辦事處。成立第二年後,主管改成業務副總,很神奇的是當我們要開始推展業務的時候,在我家門口入口處又發現了優曇婆羅花,我知道是師父告訴我們要往外面發展了。

我們在副總帶領之下,很快簽了鳳林鎮公所和吉安鄉公所的廣告案,當時我又在車頂上發現了優曇婆羅花。廣告業務案陸續簽進來以後,我也想到花蓮同修花了一年時間,跑遍十三個鄉鎮洪法徵簽,如果能夠藉著公部門廣告讓每一個鄉鎮都開單,也是讓花蓮大面積眾生都能認識新唐人,了解真相的好機會,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到。

最後,在修煉的路上,我會聽師父的話,努力做好三件事,抓緊時間實修,我要跟師父回家。在法會稿件投稿後第二天,優曇婆羅花又開了,謝謝師尊。

 

(二零二零年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