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百分百的信師信法

慧心


【正見網2019年11月25日】

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都知道信師信法的重要性,但是,要做到百分百的信師信法,還真是一個不斷提高和修煉的過程。很多修煉人在大的方面和方向容易把握,可是在一些具體的細節上反而容易變的糊塗,因為一個生命在生生世世中產生的人的觀念實在是太多啦。

過去的個人修煉中,對師父的信可能是最關鍵的一個環節了,歷史上留下了很多修煉故事和教訓,都是關於是否能夠百分百的相信師父的考驗。例如大法弟子都熟知的彌勒日巴的故事,無論他的師父怎樣對他,他心中從不生一絲邪念,完全按照師父說的做,最後得到正果,成為尊者上師。中國道教的創建者,東漢時期的張道陵,有一次讓他的眾弟子們去摘長在懸崖邊樹上的桃子,眾徒弟嚇得雙腿發抖,汗流浹背,只有弟子趙昇大聲說:「有神靈保佑,有什麼危險呢?何況還有我師父在這裡,他能眼看我摔死嗎?既是師父讓摘桃,就一定能摘到。」 說罷,趙昇縱身一躍,穩穩落在桃樹上,把桃子一隻一隻扔了上去。最後趙昇得到真傳,隨師父白日飛升。

《封神演義》中有諸多反面例子。姜子牙下山時,他的師父很清楚的告訴他,「此去但凡有人叫你,切不可應他。若是應他,有叄十六路征伐你。東海還有一人等你,務要小心,你去罷。」後來的故事大家可能都知道,他的師弟申公豹叫他數次,又用激將法,姜子牙沒忍住回頭應聲,結果後來和師父說的一樣,經歷了很多的生死之劫。姜子牙的師叔曾告誡他的門徒,不得私自下山,否則會身遭劫難。弟子們點頭答應。可是,後來弟子們全都私自下山,結果全部在劫難逃,為自己招來殺身之禍,還丟了千年道行。

如果我們真能對師父講的每一句話百分百的堅信不疑,並堅定的按照要求去做,就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當然,從常人開始修煉,肯定會有思想業力和外在邪魔的干擾,所以只有不斷的學法,堅定自己的信念,排斥消除思想業力、觀念和邪魔的干擾,才能達到百分百的信,這也就是我們修煉的過程了。

師父在講法中說:「你們想沒想過,修煉是最好的休息。能達到你睡覺都達不到的休息,沒有人說我煉功煉的太累了,今天啥也幹不了了。只能說我煉功煉的渾身輕鬆,一宿覺都沒睡我不覺的困,渾身有力。一天工作下來好像沒有事兒一樣,是不是這樣?」[1]

對於這個問題,有的時候我對自己還可以嚴格要求,但當面對自己的孩子時,我就從來不想要求她少睡覺來煉功,因為我總覺得她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少睡覺會不會影響長個啊?有一天她自己要求早點起來煉功,我還試圖阻止她,當她說:「你不認為我煉功會比睡覺對身體更好嗎?」 我啞口無言,才意識到因為情和觀念的原因,自己已經偏離了法。

記得有一次女兒的同學來家裡吃飯,我在她們的碗裡給每人放了一塊排骨,碰巧其中一塊大一點,我就把大的一塊放在女兒剛才坐的地方,因為她喜歡吃排骨。結果她們過來的時候,突然決定換一下座位,大的那塊排骨就成了同學的!我當時就意識到,一定是師父在點化我,不能有這種私心,而且還要放下情,信師信法:你安排給孩子的東西,她一定能得到嗎?其實一切都是師父在管,放不下的都是人心。

還有一個例子,當年學到:「談到大周天,雖然不讓你飄起來,可是你會覺的一身輕,走路生風。過去走幾步就累,現在走多遠都覺的很輕鬆,騎自行車好像有人推你一樣,上樓上多高也不累,保證是這樣的。」 [2]我就想:我怎麼上樓的時候還覺得挺累呀,是不是這一點在我身上不管用?其實這不正的一念也是對師對法的懷疑,導致至今我還是感覺上樓很累,身體也時有疲勞的現象出現。其實當時上樓累都是假象,是舊勢力在另外空間做了手腳,目地就是為了讓我對師父講的話產生懷疑,懷疑自己不行也是懷疑,如果當時能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這個假象很快就會被破除了。

師父說:「你修煉整個過程都存在著一個對法的根本認識問題,你堅不堅定的問題,一直到你修煉到最後一步,還在考驗著你對法堅不堅定。「 [3]其實一切懷疑也都不是自己,只要加強主意識,就能分清這種干擾。如果我們信師信法的心堅如磐石,一切邪惡也就自滅了。

個人體悟,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2]《轉法輪》
[3]《法輪大法義解》<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上的建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