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顏申辯救無辜

向上


【正見網2021年01月31日】

《金史》中記載了一則犯顏申辯救無辜得到福報的故事。

劉肅在金朝做官,有人偷盜公家的羅緞和寶珠,真兇沒有抓到,就抓住有嫌疑的十一人,刑部議定:把他們判以極刑。

劉肅審查了案卷,說:「他們都不是真正的罪犯,殺了他們太冤枉。」金主(當時金朝的皇帝)大怒,要把那十一個嫌疑犯,全部殺掉,以絕後患。

劉肅繼讀申辯,講述判定這十一個人,缺乏證據,不可冤殺好人的理由。為救無辜,他把生死置之度外,反覆進諫,更加努力。

最終,說服了金主,使得那十一個人,都沒有被冤殺。

劉肅積德行善,後來被朝廷封為邢國公。

這則傳統文化故事對今天身處中共黨文化之下的公、檢、法、司人員是個啟發。善惡有報才是天理,否定神佛,否定天理良心的無神論、進化論才是歪理邪說。不加分辨的聽信中共謊言,盲目跟著中共迫害良善,迫害只為修心向善的法輪功學員,是在造下惡貫滿穹宇的罪業,是在將來的惡報中毀滅自己。

中共是魔鬼,是為害人而來,怎麼可能引導人做善事得福報呢?!在中共謊言洗腦與淫威之下,今天的中國人做不到古人那樣捨身取義、犯顏申辯,但是可以做到「槍口抬高一厘米」,力所能及之下善待法輪功學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