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筆舞墨搖春風(三弄)

雲程曉蓮


【正見網2021年04月10日】

神筆舞墨搖春風

春天驅走了殘冬,春合著天外的音符送遞著春風,促醒了萬物冬眠後的春夢。汪汪綠色的地毯,托起春暖花開的萬紫千紅。投入視野……一派春天燦爛的風景。

窗外,縷縷清婉,香溢濃濃,再一次感受到溫柔拂面的春風。懷著對師父的感恩與崇敬,點一炷心香,坐在微風中。頓時,智慧倍增,妙語回縈。

禪房花木謦,溢幽春竹境。神念怡心性,曲徑飄香茗。和著天地清明,筆搖著春風;曉看春色滿目景,吟風弄月花剪影。席地幕天繪春城,雲行雨施沐眾生。

春風姍姍盈盈;隨著超然的溫馨和自在,翹首枝頭上「法輪大法好」橫幅,合著春風徐徐飄動,撫遍天地蒼生。師父說: 「其實我告訴大家,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轉法輪》)「我們這個宇宙也是一樣,有銀河系、其它的星系,也有生命和水,這個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這是物質存在的一方面;可是同時它也存在著真、善、忍特性。任何物質的微粒中都包含著這種特性,極小的微粒中都包含著這種特性。」(《轉法輪》)歷經修行,實踐證明,師父明晰的告訴弟子:「老子講:道,可道,非常道。那要滿地都是一撿就修成了,他也就不珍貴了。」 (《轉法輪》)奧!天地有真理,真諦育生命,同化真、善、忍,萬物皆有靈。

春天朗朗碧影;坐在春光中,天外來春風。打開心窗,走出戶外,一覽山眾,處處禪機度生靈,處處空明智慧生,吟著師父的 <留意>(《洪吟二》)

「一路征塵一路風  
萬惡除盡萬眾生  
勞心力解淵怨事  
難得歡心看風景」

「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口吐蓮花,促人清醒。清爽四溢,甜美香濃。

春意花香濃濃;搖著神筆乘著春風,山一程,水一程,助師正法又一程。風一程,雨一程,走過寒冬,通往春天的路,春暖花開又一程。又見;陽春三月,柳岸花明。鳥語鵲聲,春風催醒萬物生。浴著春光,播種春天的希望,喜看盆滿缽滿秋獲豐登的歸蓬。

春光暉暉瓊瓊;日出日落,月缺月明,春又來,花又盛,生命有輪迴,春來春去更新明。 合著春,合著風,春和景明韻無窮。「玉質常開破迷霧,幽香時透引春潮……」從何而來的歌聲?「跨越千山萬水,我一次又一次為你而來……」喚人覺醒。

來一場與春天的台詞對白,把 「真、善、忍」最美的音符傳送……天然之美,渾然天成。

神筆搖著春風,抹面胭脂畫如行。清水綠山春意濃,冰雪消融,溪水潺潺瀧瀧。
神筆搖著春風,春光沁曲韻無窮。雀躍枝頭曼倩卿,草長飛鶯,喃喃呢呢吟詠。

迎著春風,搖著神筆,助師正法春帆迥。作一首(清平樂---善曲高歌)把九字真言傳頌。

善曲高歌,聲聲滿貫傾徹。
筆搖春風清平樂。
法輪轉動春流爍。
九字真言師曰:
法輪大法好美,
真善忍好秘訣,
中共病毒洗劫。

善曲高歌,可上九天攬月。
法光普照春流瀉。
一程陽春融冰雪。
陰霾散害蟲絕,
蝶飛蜂舞雀躍,
從頭越清平樂,
九字真言響徹。

靜待金色的五月、「五、一三」普天同慶的那個永恆的日子,「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詩云子曰,謳歌同賀!

沉舟側畔千帆過

春風,牽著人們各自悠遠的遐思,追憶著歷歷春夢,歲歲年年留意境,年年歲歲事不同。春天,從古道今,已數不清多少個輪迴,此緣身在此緣中,只為尋覓把法等。

再度過往那片故土——大陸華東地區那座古城,傳說中;古代武帝、慈禧、李清照、范仲淹等,各各朝代帝王將相,才子佳人曾經呆過的地方。古道、古街,原有的遺蹟依舊聞名,平日;各種傳統小吃;桂花糕、捏麵人、拔絲唐、蓮子羹……味道四溢,然而,具有名勝古蹟之稱的古色、故鄉的古城,吸引了世界各地前來旅遊的賓朋。

每到佳節,人來人往,熙熙盈盈,攘攘眾眾。 可如今,名山、寺廟,居士方丈,還有大師自稱,隨著人類道德水準的下滑,被統治而趨向了中共邪靈,而今變異了的現代觀念,大多慕名而去的人,燒香拜佛的目地不是信佛,而是求佛發財消災、求利求名,扭曲了人對神佛信仰的理念,失去了古代信佛的傳統。正如師父所講:<遊南華寺>(《洪吟》)

「佛門淨地難清靜
魔道邪心亂世行
越是名勝魔越多
人雜叫賣鞭炮鳴」

一次次地震、瘟疫、水災、颱風,各種亂象叢生,……修者曉知人類道德下滑的因果,招致上天的譴懲,如此這般如影隨形。

去年,冒著鼠年疫情封城的禁令,再度驅車奔向那座古城。往日繁華的古街,一片冷冷清清,無人無蹤,令人憂心忡忡……面對突入其來的疫情,心中突然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沉重。
 
歷盡二十一個歲月的血雨腥風,大法弟子傳真相,救眾生,不管凡塵還有多少險境,哪怕傷痕累累痛處落寞,哪怕肩上責任再重,困難重重,縱然無所畏懼,助師正法,牢記使命。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踏破黑暗,迎著黎明,把希望播種。

古人云:「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真正吃苦實修得來的成果,才會格外珍重。路漫漫,踏棘荊,千山萬水,翻山越嶺,一次又一次的往返,傳真相,救眾生。歷次回到故鄉,以免驚擾家人、避免父母擔驚,常常夜宿旅館,或者睡在車中,師父總是以最好的安排,為弟子遮雨擋風。所有的不堪和苦難,都是師父的妙手回春,演化成了不盡的福份,說不出、言不盡的師恩浩蕩啊!因此我並無心去表白那些經歷過的事情,貪天之功。因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若無師父一路呵護,那將一事無成。剔去那些過程中的故事,縱然救人再多,也難以報答師父的救度之恩,唯有精進,才能不負助師正法的使命。讓去年的往事,成為人傳人的真相神話見證。

謹尊師父的教誨:「但是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們要做的事情,特別是這三件事,不能放鬆,千萬不能放鬆。你們的威德、你們的修煉、你們所承擔的那一切,都在其中。」 (《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佛法是慈悲的,但佛法同時有著不可侵犯的威嚴所展現出的正大光明!一路恣意高歌;搖著春風,助師正法,繼續前行……

病樹前頭萬木春

春風吹走了寒冷的殘冬,渴望春天溫暖的心靈啊,再寒冷的生命,在大法的沐浴下也會水乳交融。  

除陰霾,滅害蟲,觸目處處皆春景,「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春風風人,揮灑著鮮活的清新,乘著牛年春天的春風,「再精進」!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冰雪融、浴春風。隨師正法正念正行,踏上新的征程!

中國新年之後,再度來到我的故鄉——那座古城。大姐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佛教徒,姐夫是劇院的一名琴師教領,二十年前就被大姐拉去歸依了佛教,因為「不二法門」,所以很少與他們一起交流和溝通。在中共邪教黨文化那個環境,姐夫教的學生,基本是邪黨文化的課程,社會亂象的變異文化,偏移了中國文化的藝術傳統。是我多年來講清真相的重地之重。好歹周圍的眾生和她的家人,已在我們的筆下退出中共邪靈。

年近百歲的老母親,十九年前得過絕症,幾經生死劫難無恙,明明知道大法救了她的命,卻不敢去外面說句真情。可以理解,在我幼年時,父親因遭受中共迫害,慘死在一次運動之中,一直是母親揮之不去的陰影。所以在我們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中,每當見到我跟世人講真相時,她總是與我氣勢洶洶:「你不害怕俺害怕。真是隨了你的爸爸,連累了俺一大家,你知道你爸爸是怎麼死的嗎?他是右派、他是反革命。」我都是耐心的回道:「我們是法輪功。教人真善忍沒有錯,你女兒不就是領著大家練練法輪功嗎。公司領導也都說我是一個好的反革命。」

周圍鄰裡人人皆知「真善忍好」,心知肚明。家人也都知道,母親的健在,是大法師父救她死而復生的活見證。

二十餘年,隨著不斷開創環境,她們也都知道法輪大法好,由於害怕受到我的牽連,每當給他們講法輪大法真相,教人如何走回傳統,大姐總是搬出她佛教的東西,或者說某某黨給她錢呀,唱支山歌給它聽啊等等……

直到鼠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徹底改變了他們的家境,幾個兒女中一個車禍倖免,一個得了肺癌絕症,同時姐夫突發心臟病。不得不使她們從新反省反省,處在悔過選擇之中……

去年中秋,大姐對我流著眼淚說:「救救我的孩子們吧。」母親也說;「是啊!快教他們信法輪功,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就是默念著『真、善、忍』走過來的,是大法師父救了我的命。」於是,我把帶去的 「九字真言」護身符、真相冊子等,再次送到他們手中。這次,她們與以往不同,非常誠懇的說:「原來你給我們的真相冊子、護身符等,至今還放在我的床頭中。」大姐說:「說真的,不是不信法輪功,俺是害怕中共。這次多給我些護身符,發給你姐夫的那些學生。」

中國新年之後,女兒主動提出與我同行。沿著師父鋪好的路, 再度去到大姐家中,奇蹟的發現;真正改變他們家境的是法輪功,孩子們敬茶敬水,笑臉相迎,似乎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姐夫拿起他的胡琴,默念著「法輪大法好」,像往常一樣滿面春風,吹拉彈唱和樂聲聲。藉此再次勸善,勸他們拋棄邪教黨文化,走回傳統,過程中,我每次都是以自己的專業特長,作為主角唱一段傳統劇「大龍袍、遇皇后」。然後,讓那座古城與人們一起受益、覺醒在(法輪大法好)的歌聲中……

在此,女兒女婿、大姐的孩子們同時喊著;「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鼓掌表示稱頌,我為她們做出的選擇和配合而感到由衷的高興,眾生在覺醒,希望走回傳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