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旱災 原是酷刑所致

新元


【正見網2021年04月18日】

世間凡事都有它的緣由。也就是說有因才有果。《西遊記》中鳳仙郡的三年旱災因郡守而起,這種事情並非只是故事和傳說,歷史有記載的也不少。

天降旱災 原是酷刑所致

據古籍《汝南先賢傳》記載:漢明帝永平十二年,楚王劉英謀反案,牽連到了一千多人,這些人經受不住毒刑拷打,全都自己誣陷自己。經過了三年,也沒有審理清楚這個案子,關押的人被拷打死了一百多人。天降旱災,幾千裡地看不到莊稼。袁安接受了審理此案的任務,他騎馬趕往那裡,到了以後立即審理案件。他讓每個人如實陳述自己的情況,只要不是主謀,只是受到了楚王牽連的,立即釋放,一天之內,保全了上千人的性命。這時久旱的天氣下起了大雨,當年的莊稼獲得了大豐收。

人之災難 皆因己心而起

很多人為什麼老遇到麻煩事,都是與自己的心性有關的。我們今天所喜聞樂道的《白蛇傳》也是如此。我們今天看到的是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而真相併非如此,許仙其實是貪婪女色而惹上白蛇的。遇到白蛇後,許仙不是惹上官司就是遇到其它的麻煩,總之是倒霉事不斷。道理非常簡單,白蛇是陰性的壞東西,那些倒霉事也是陰性的,喜歡這樣的環境。也就是這樣了。

明慧網記載了很多因為誣衊大法、迫害大法弟子而遭到報應的,道理是一樣的。大法弟子只是做好人,卻遭到無端的迫害。人若配合邪惡迫害,就是泯滅天良了。那麼遭到報應也就是早晚的事了。不是大法不慈悲,是人自己把自己推到了危險的邊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