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三世佛前留腳印

海岸


【正見網2021年04月17日】

大約五年前,在不斷修行中,我看到了自己兩千多年之前的一個久遠前世,這也讓我後來明白了為何自己要來大西南地區生活幾年的因果;同時不可思議的是,我前世的兒子竟然是現在我所在辦公室的一個秘書,他尚未失去慧根,今生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但只是信,做不到修,也不會修和不知咋修。他喜歡喊我一塊吃飯,然後飯後一塊散步,我也向他講一些佛家修煉故事。他問我:人真的可以去掉各種人心慾望嗎?我說,當然可以。他說這是人性哎,如何能去掉。我告訴他:《聖經》裡不是也有摩西十誡麼?光信神還不夠,要按照神的教法去做,自然可以棄一切惡,最終放下一切人心執著。不管基督教的天堂,還是佛家的佛國世界,都是極其聖潔美好的,帶著骯髒甚至邪惡的思想和七情六慾怎麼可能去得了天國呢,去了也在那裡呆不下去啊!(前世因果沒和他說透,因基督徒不信輪迴)

話說在兩千多年以前的貴州深山,這一世我生活在一個人數不多的僧團裡,大家仍在遵循著佛祖的教誨,身穿深黃色僧袍,赤腳行乞修行。在僧團裡,道行高深的大師兄最深孚眾望,在僧團裡我個頭最高也力氣最大。有一天我和大師兄兩個人行腳經過山林時,遇到兩三個山賊打劫,土匪只是拿刀放脖子上嚇唬我們,但大師兄卻說:我們出家人啥都沒有,要不我把頭送給你吧,說話間暗運法力,瞬間就讓土匪的刀把自己的頭砍下來了(土匪手不由己),並把頭托在了自己手裡舉著,這一下子可把幾個土匪嚇壞了!他們哭爹喊娘的撒丫子就跑了,其實大師兄只是耍了個障眼法術嚇唬教訓一下他們而已。

後來,我們僧團要在一個半山腰上建三世佛像(過去佛燃燈古佛、現在佛釋迦摩尼和未來佛彌勒佛),限於當時雲貴山區貧窮落後和技術簡陋,我們不是在山腰石壁上雕刻,而是用大石塊壘起來身體,然後把頭部的大石頭鑿的稍微像一點點人的頭臉輪廓而已。大家齊動手從山腳下往山腰上搬大石塊,其中有個又厚又長的大石板,三四個師弟們一人抬一角,滿頭大汗很吃力地爬著山坡。我說,你們歇歇,讓我來吧。他們靠邊休息,我一個人一手一邊輕輕地就搬起了這塊大石,然後我的一雙赤腳貼著山路輕飄飄就飄到半山腰修佛像處了,雙腳貼著山路是讓師弟們以為我在走路,其實雙腳根本沒有挨著路面,而是運用了神通漂浮著上去的。其實,這點神通不算什麼,民國高僧虛雲老和尚下雨天腳不沾泥的走路,多次被其弟子發現並驚嘆。

三世佛像造好後,我就想在三世佛前留下個腳印,以此明志發大願:今後自己要腳踏實地的踏實修行!然後伸出左腳,暗運神通用力一踏,就把腳深深地踏入了三尊佛像座前下方的岩石裡,整個赤裸的左腳陷入岩石裡約有兩三寸深,踏出的腳印是自己腳的面積的大約三倍大小;由於整個身體向下用了神通力,右腳也陷入了岩石,只是右前腳掌陷入石頭深一些,腳後跟部位淺一些。眨眼間兩千多年過去了,我當初踏出的大腳印至今猶在,幾年前才又被發現並被國內多家新聞媒體報導(百度可以搜貴州月亮山大腳印)。當初踏出的腳印和這新聞報導裡的大小差不多,但比這新聞圖裡的腳印深的多,岩石歷經兩千多年的風化,腳印變淺了不少,右腳前掌留下的部分腳印也尚在(見下圖)。(搜狐新聞也有報導https://www.sohu.com/a/118229332_157537)

然而,我們僧團當初辛辛苦苦塑造的三世佛像,早已不見蹤跡。雲貴山區是地震多發地帶,近幾十年來常有地震報導。兩千多年來,這裡不知發生過多少次大大小小的地震,壘成三世佛像的石塊散落的無影無蹤,也就可以理解了。但是,當初用自己的心去辛苦塑造的三世佛像的形狀樣貌,在深層記憶裡至今仍然非常清晰,兩千多年了,我悟到了為何能如此清晰地記著這貴州深山裡的三世佛像:是當初三世佛前留腳印的大願力的作用,可能就是這生生世世的佛在心中引導我遇到了今生的師父。

早期修煉上總想知道自己前世是誰,近一年多來,不太想再看到自己的前世。常常想起師父的話:「你在六道輪迴中,你的母親是人類的,不是人類的,數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轉法輪》)」那麼自己生生世世的,這一世是人,又一世是動物的,哪一世是真正的自己呢?其實,每一世都是一場夢,每一場夢都是一場空,還執著這些干什麼呢?打坐入定中,前世的影像不知閃過多少次,一會是和尚,一會是女人,又一會穿著朝服。近半年來,為了排除這些干擾,每次打坐之前,我就發出一念:每一世都是一場夢,每一場夢都不得干擾我入定,特別是現世這場夢,結果,就更容易先空淨澄明地入靜,而後再入定了。

附說明:

當時僧團裡都以師兄弟相稱,大師兄就算是我們僧團的頭吧,其實大師兄基本已經達到或接近羅漢果位,大師兄不在時,就算是我領著,我算是二師兄。我雖然有點小神通,但離開悟證果還差的遠,也因此才在三世佛前留腳印發願踏實修行的。當時僧團裡互相之間就是同修關係,都是平等的,沒有現在寺廟裡的沙彌、和尚、大和尚、監寺、方丈以及主持等不同的身份和等級概念。也沒有寺廟,為何在深山裡修,因為到處是能避風雨的山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