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輪迴中的角色中徹底走出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10月30日】

最近我看了兩篇正見網刊登的同修關於輪迴中角色探討,同修們說的都很好,很對。在此我對這個問題再從另外的角度說一下,與同修們一起交流,探討。

在寫這個《天涯尋法》系列這兩三年的時間裡,我經常想師父親自帶的神韻演出:一開始大幕拉開是天國聖景,然後是眾神簽約下世,在師父的帶領下,下世的眾神(大部分用人身)開創和演繹了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這場歷史大戲。滿漢藏族、蒙古、維族、阿美族、白族、苗族等等不同民族的舞蹈相繼登場(不同的年份登場的民族種類舞蹈不同,這裡總括一下),不同地域的舞蹈以及完美無瑕的中西合璧的音樂以及取材於不同歷史故事與傳說的舞劇,加上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場景與師父親自作詞的歌曲,讓人目不暇接,最終的結尾是:劫難到來,主佛出現,力挽狂瀾,迫害結束,神佛大顯,大法洪傳世界。

我經常在腦海中想著神韻的演出,同時我也在想:如果在歷史上沒有神傳文化的諸多奠定和輪迴轉世,那今天的人,讓其明白大法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當然極其特殊的情況除外,那就是直接來同化法的。但那是極少極少的。

也就是說生命大多數都經過了一個漫長的歷史過程才走到現在。那麼對於過去,有舊宇宙各種不成熟的機制和不完善不圓容的智慧,再加上舊勢力的干擾與破壞,那麼在過去的歷史中我們所演繹的一切其實都是很不如意的。也給今天的我們帶來很大的干擾。舊勢力會利用一些我們在歷史上的一些恩怨,利用我們對法認識的不足而干擾我們。當然過去的一切很多因素也會影響到我們的心結。比如為什麼今生會對某個第一次去的地方十分的熟悉,或者對某個第一次見面的人非常的熟悉。但無論怎樣,那些都是過去,都是過去在歷史中我們所擔負與演繹的角色,也許是悲壯的、也許是平庸的也許是反角。但是那些都根本不重要。

如果一個人過於沉浸在自己的過去角色當中的時候,那邪惡的生命就會利用過去的因素來干擾這個人。因為舊勢力有個藉口:這是你所要的。你會覺得我想的都是我過去怎麼輝煌呀,我也沒想要那些不好的呀。但是這樣說是蒼白無力的,因為作為過去的任何一個人都有負面因素的影響或者有一些不如意的經歷與結局。作為一個人就是那樣。不能說你要這個人的好的一面,而不要不好的一面。那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沉浸在過去某種角色不能自拔的時候其實就會招得迫害,這不僅僅是執著問題。所以我們不能把歷史中的角色看重,甚至一點點都不能執著。

那麼很多朋友會說: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要寫那麼多的輪迴類文章呀?我說:是為了破除中共邪黨的無神論的影響。其實很多時候別看有些同修已經修了二十多年了,但是在腦海中無神論的印記還很深經常會翻出來。很多人其實對於輪迴是不認同的。說出來很多人會很驚訝。其實深挖一下,就是無神論的因素在起作用。自己摸不著看不到的,就是不相信。這種人雖然不是很多,但也會占有一定的數量。

我希望用輪迴的方式,用人們喜聞樂見的故事形式而不是純說理的方式來生動一些說明輪迴的現象和輪迴的根本目地——為了今天我們能認識大法、得法作鋪墊。

既然明確了這個目地,那就得有主人公,所以我在選取素材的時候,我沒有把主人公曾經是誰本身看重(無論歷史上和今天)。雖然我是一個非常講禮數的人,但是我總覺得一切都是角色扮演,為什麼把角色本身看重呢!所以我一般都是在文章裡面有高階層的人物出現,在文末我就不具體對應。含混的提一下就完事了。淡化這些就是為了避免人們執著於此。

另外,是展示神界的美好與神聖,在這個《天涯尋法》系列中我寫了很多天上景致與不同地域一些因素的來由。其實這些也都屬於「拋磚引玉」型的,因為自己知道的也都是非常有限,只是用這種方式寫出來,喚醒同修與世人,希望同修們能夠更加精進,做好該做的,希望常人能夠明白真相。也就是這樣一個目地而已。

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如果我們能夠懂得我們在歷史上得法的不容易和生命無論一時怎樣的表現都是為了今朝這個大法而來,很多時候能夠更加精進,和珍惜眾生。當然最根本上來說:我們要真正在實修過程中修出對大法的理解和正悟,才是精進的根本動力。沒有師父和大法,我們什麼都不會有,更談不上精進。

還要說明最重要的一點:拒絕輪迴和過於喜歡看輪迴文章的同修,其實都是有人心和觀念在裡面。我們一定要明白,我們學這個法本身,絕不是為了當人或者當大法弟子本身,這不是我們修煉最終目地。也就是說修煉和當大法弟子本身是成就我們的必要方式,絕不是最終目地。我們最終是要離開人的,真正的圓滿回天,為那一層次宇宙與眾生在以後的漫長歲月中永遠負責的!這才是最終目地。所以我們決不能把人中的表現看重甚至執著不放。那樣都是障礙,都成了干擾。我寫輪迴的目地作為修煉人而言,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加精進,拓展一下思維模式。

其實對於文章本身而言,有願意看的,那就會有不願意看的。所以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我不想因為我寫的文章在同修中產生爭議和波動,有緣遇到,如果願意看者,那就隨便看看,然後多在法中精進實修,放下所有人心,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那才是我們該想和該做的。

個人看法,境界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