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奇人:能記前生的文人李雲慶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6月02日】

清朝末年有一位文人名叫李雲慶,字「霖青」,晚清光緒十八年(公元1892年)進士,後任職於兵部,曾以積勞升至道員,賜二品銜,賞戴花翎。辛亥革命後,受聘於北洋政府禮制館,參與制定民國禮制,以學識廣博而著稱,工詩,尤長於詞。晚年好佛法,年七十卒。

他與另一位文人郭則沄都曾任職於禮制館。郭則沄是光緒二十九年(公元1903年)進士,大概由於倆人都是前清的進士,又都愛詩詞的緣故,所以關係不錯。他曾親口告訴郭則沄自己的奇異經歷,原來他是一位擁有前世記憶的人。他前世為雞鳴山上的某位僧人。當時的江南名士江璧是他的朋友。江璧,字南春,是清代同治年間的進士。

一天他在臨安雲遊,忽然聽到有傳聞說江璧科舉鄉試考中了第一名,於是他就在拜訪靈隱寺主持時向他詢問此消息是否確切。不料主持卻說:江璧與你的修行有何干係?江璧鄉試是否得第一名又與你的修行有何干係?不要見獵心喜,這一念動了,恐怕就要墜落了。他回去後就圓寂去世了,然後轉生到了李家。一出生就開口問江璧的科舉名次,家人以為有妖怪作祟,責罵一通,他就不敢再說話了。

等他稍稍長大後,他將自己的經歷告訴了今生的父親李廷簫,李廷簫完全接受了。李雲慶此生很聰明,開始讀書後,父親也沒有嚴加管教,反而成績自然而然的就比別人好,父親笑著說:我兒此生就是為了科舉功名而來的,自然不用為父刻意督促管教。果然,李雲慶青年時就考中了進士,年紀大了後又開始虔信佛教了。

郭則沄還記載了兩則傳言,其一是:李雲慶為冥官,生攝冥職,就是說他可以元神離體到陰間去擔任官職。有些人因此向他詢問陰間之事,他從來不回答。唯有一次,前清進士許在衡之子許仲青病重。許仲青的弟弟許季湘,不依不饒的懇求他幫忙查一下哥哥的壽命。李雲慶才告訴他:今天你哥不會死,但在世的時間也不長久了。果然,一個多月後許仲青就去世了。

李雲慶每次出門,都喜歡把右眼閉上,因此又有人傳言他右目睜開則可見神鬼。郭則沄無法證實其真偽,李雲慶從來不說這些事,但他右眼睫毛特長,垂來下擋住下眼皮,的確與一般人不同。

郭則沄不僅在清朝為官,民國時期也曾任國務院秘書長,交遊至廣,是文壇、政壇上的活躍人物,以他的身份根本不必編造故事,其記載真實性極高。李雲慶的故事充分說明了輪迴是真實存在的,無神論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謊言。那麼想一想以無神論為理論基石的共產邪黨,必定是一個從根子上就錯誤的黨。另外,李雲慶前世為僧,竟然因為執著朋友的科舉名次而墜入輪迴中,可見佛法修行要求極為嚴格,思想偏差了都可能導致修煉失敗。

資料來源:郭則沄《洞靈小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