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故事」之我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04日】

我是個受黨文化毒害比較深的人。上高中時,對毛澤東的革命思想很感興趣,都是從課本上知道的那一點。家裡有一本《毛澤東選集》,第一篇《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就沒有看完,不知道為什麼看不下去。思想意識中總覺的人的福份不能靠打、砸、搶得來,應該靠積德,命中有才行。到了大學後,學了四年馬列主義,其中《共產黨宣言》學了半年,開篇第一句:「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上空遊蕩。」知道「幽靈」不是個好東西,怎麼也不敢和魔鬼聯繫起來。通篇學完,只有一個概念:對人有益的統統打倒,對人有害的極力提倡,方式就是破壞,打、砸、搶。對「革命」的認識就是打、砸、搶、毫不留情的暴力,被革命的一方只能自認倒霉,不能反駁。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認識。

對於傳統文化的認識,一直停留在「封建迷信」的角度,宗教是「精神鴉片」,是封建統治階級統治人的工具,什麼佛道神,什麼因果報應、輪迴轉世,是古人杜撰出來的,愚弄人的,目的叫人安心於封建統治。因為對傳統文化缺乏認知,慢慢的也接受了這樣的黨文化,但是思想深處還是排斥的,人不應該是猴子變的,抬頭看天,茫茫宇宙中,總覺的冥冥之中有高於人的生命在看著人。

1994年12月,參加了師父在河南鄭州的講法班,雖然對神佛的認知很低,但是就抱著對師父的堅信,相信這些會在今後的修煉中克服掉。那時真的認為自己找到了真正的師父,今生有師父管了。參加完學習班,回家的路上,禁不住的流了一路淚,為有了師父而高興。

1995年閱讀了《轉法輪》,對師父講的生生世世、緣份等僅僅停留在感性認識,上升不到理性認識,思想深處還是不能完全接受。

接觸了筆名為小蓮的輪迴故事後,才慢慢破除了自己的黨文化思維,相信輪迴轉世是千真萬確的,在輪迴中不斷與師父如何結緣。石方行同修的系列「天涯尋法」文章,閱讀後更是對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當然我們講緣份,大家坐在這裡都是緣份」、「佛家是講緣份的,大家都是緣份化來的,得到了這可能就應該你得……」有了理性上的認識,與師父結緣也可以通過神跡的方式,歷史上尋法的過程也是一個修煉心性的過程。

我喜歡閱讀歷史,「天涯尋法」系列文章也談到了對歷史的一些正見,開闊了我的視野,真正從思想深處認識到大法的偉大,師父的偉大,再學法發現自己思路很清,很快走過困惑過程。

所以,「輪迴故事」能在一定程度上破除中共黨文化的殼,破除阻礙認識大法的因素,對大法更加堅定與深信不疑。「輪迴故事」能在大法的網站上出現,也不是偶然的,一定有對大法弟子提高的因素在。作為大法弟子,盲目反對是不對的,是不是觸動了自己的什麼觀念,或者是受了中共的黨文化毒害所致,被什麼黨文化觀念障礙住了。作為修煉的人,遇到問題要首先找自己。

當然,執著於「輪迴故事」,張口閉口「輪迴故事」如何,同樣是本末倒置,大法才是第一位的,學好法才是首要的事情。我個人的理解,「輪迴故事」是幫助我們認識大法的,有時間的話,可以作為輔導材料看一看,不要執著於輪迴故事中的角色,今天大法弟子的身份,做好三件事多救人,才是我們今天這場歷史大戲中的重要角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