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鄉途志

美和


【正見網2021年05月01日】

余行於穹蒼之間,身若無根浮萍,天涯遊子漂泊凡世,浪蕩形骸,幾經殤華沉淪,何以不還家?何以不思親?非是薄情寡義,奈何心之所向,道阻且長。遙想當年,雄姿英發,屹立於仙閣瓊宇之間,深知一入慾海恐難回,仍未有半分躊躇,拜別故國親人,冒天膽以濟世,輪迴苦等演繹百態人生,雖九死其猶未悔,歸鄉之志堅如磐石,韌如蒲葦,弗敢忘也。回首往事,思緒翻湧,除卻淵怨,再無其它。身負名情利之枷鎖,即使故國天涯咫尺猶若咫尺天涯,斷腸人唯有憑闌倚望,借嬋娟以寄遙思,身卻不得前行半分。幸甚至哉,今生得遇恩師,授以高德大法,回歸有望,近鄉心更切,步履愈匆匆,弗怠也。

然歸鄉途之難,難為常人道也。欲登高處,步步維艱,魍魎環其身,虎視又眈眈;鬼魅亂其心,險象又環生,非下士意不堅者可攀也。

歸鄉途之難,情絲難斷也。欲別母,母不依,大呼兒,老淚縱橫鬢白霜,俯臥長廊盼兒歸,汝心不動乎?將舍兒,兒喚母,快歸來,稚嫩聲聲斷人腸,倚守家門待母回,汝心不動乎?愛人別,嬌容慘,衣帶寬,鴛鴦弦斷胭脂燙,苦等良人倦梳裹,汝心不動乎?嗟乎!凡世幾人脫身易。

多少人間恩怨,造就今世之緣。童稚時多惱母之鞭笞,未諒母之辛勞。常嘆命運之多舛,人情之淡薄,更有甚者,曾欲骨還父,肉還母,以解累世恩怨,如未得高德大法,必為情所傷,難知此身安在矣。大法破迷,化冰融雪,浪子回頭幡然醒悟,知前生多混帳,行母憂之事,與母對立,實為不孝之至。欲補不知何所為,幸大法開智,孝有三,教母行大道以向善,此乃大孝也。怨生於情,源於私,執於己利而鮮有所得,怨生曲,再生恨,恨又使怨更甚,周而復始,層層疊進,世人有甚者多年不能自己,仇恨敝其心,蒙其志,使之趨向萬劫不復,余亦困於其中,音容因恨而變,本心亦轉,既此橫眉冷對,口出強硬之言,犯我者,嚴陣以待之,人人皆視暴戾,獨師不棄也,拖吾出地獄,授以天法,淨化本心,助離凡世。多年怨氣締結敗物於另外空間,消之需時日,然師在法在,以真、善、忍喚良知,邪靈必化。

於父言,而立之年多向兒,子女乃前世之緣,非人力所能改動一二。予從小立於學,寒冬暑往,一日不敢懈也。父躬身以資家計,惟願女有所成,立於人前。待長成,父又憂余之姻緣,父母之愛子,必為其之深遠。世人愛黃鶯者甚多,因其兩情繾綣,曲聲婉轉,然縱於情愛,為情而生,為情而死,此乃常人也。余獨喜雁之忠貞,天高雲淡任爾翱翔,格局之寬廣非家雀所能及,且雁目標之堅令世人咨嗟,結伴而行,雖道長路遠,風寒霜重志不移。今余得法入道中,雖愚鈍然則修道之意不可轉,不汲於富貴,不逐於名利,紅塵並非吾所願,潛心修道乃厚德,福蔭祖上,此誠門楣之耀。

余幼時,母多病痛,父陷囹圄,家姊為母為父,十三輟於學,輾轉各地以謀生,飲生水,啖干饃,節衣縮食。然家姊每欲還家,必買多樣時鮮,不令其妹受苦。私困於人世桎梏,為怨所束,為恨所縛,家姊將余抱懷中以寬慰。猶記寒冬臘月,深夜起身照養之恩,每每思之,感念落淚。暗下決心,必報家姊撫養之恩。然世間之理多為反理,家姊近年大變之,余怨其傲慢乖張,其間數有寒心之事,執於恩情而作罷。雖有不悅,細思之,妹有責,乃大責。家姊少年得道,精進不停,然安逸心起,自視過高,消磨返本歸真之志,所思所為與道甚遠,為避泯然眾人矣,願家姊早日醒悟,不愧於恩師慈悲苦度。余可不言,言則發於肺腑,實不忍看汝墮於紅塵不自知,此乃不智之至也。此言若令姊不悅,可叱責,余不怨。前塵往事曾入夢,吾與汝行乞於城郭,受盡人世凌辱,所為何事?執於人間得失者乎?此誠不知也。

余修道前,此心執於名利甚重,恨不能分身有術,身心俱疲,未及而立之年便已一身勞損,肌若無骨,行百步則力不足,遺空囊仍在世,肩胛如機似械,無一時不痛乎,寢不能寐,夜已難安,人世之恩怨浮於腦海,憑意志以克之,徒然也。病中常聞嘈嘈切切,推搡門摔之音,噫!心如死灰矣,人世豈有吾之寸土可安之處。頓生卑賤之意,天地之棄子也,如長街之地厭,多有棄世之意。今修行已近兩載,世事看淡者甚多,不再輕言生死,心中豁達,障乃帳也,幻因業障未清,不還難還迷於幻也。然存活於醬染之世,雖明法理,人情世故令余仍時有不平。師賜內找之法寶,心之不平者,妒嫉也;妒嫉者,雙頭蛇也,傷人害己。因其心不平,誓與人一爭高下,遂暗自較之,若強於人,則心生歡喜,顯示,傲慢之屬,自視甚高,余者皆不如其身也,其人恐易不聽他人之勸,自心生魔豈非可惜乎?若不及於人,則生氣恨、委屈、自卑,且易挑是非,口業已成。妒嫉者,不喜人好,人逢喜事心不平,此乃惡也,與道向背而馳。

余常念風華正茂,頗具學識,從未有謙卑之態,凡事總喜品頭論足,於眼不慣之人之事,常嗤之以鼻,斜眼以視之,修口之戒忘於腦後,自以為通達,實愚不可耐,多為觀念所致。觀念者,後天所成,人心附之,多以利己。一長者觀余所不足,苦口婆心以教之,勸余謹慎一絲一念,然狂妄者未細思之,且日前安逸心起,惰於溫衾,流連佳肴珍饈,誠非精進之態,直至以頭搶地而後省,正念少矣。雖有傷懷,靜而思之,心愧無用,知恥而後勇,知不足而後進,此乃正道也。

大法傳世已二十餘載,迫害仍未休已,邪惡犬吠,呲牙咧嘴,狂呼認罪伏法,棄暗投明。然何為暗,何為明,吾等修宇宙之大法,認累世之罪業,常人之所為難轉修行者之志。寒夜盡逝,黎明初現,金烏升,陰霾散,萬千溝壑已過,天地復明指日可待,切莫再陷泥濘沼澤之中,法船揚帆,悔已晚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