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同修離世後的醒悟

黑龍江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09日】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修煉的老弟子,今年六十歲。在二十多年的大法修煉中,信師信法從未動搖。在偉大師尊的慈悲保護與加持下,風風雨雨走到今天,對師尊的感恩無以言表。以下僅寫出對一老同修離世後的醒悟,與同修交流。

一、同修離世後的醒悟

我於二零二零年十月十九日,去外地女兒家照顧小孩。走之前我去看望一位八十二歲的老同修,看到她出現病業假相,很消瘦,狀態大不如之前。她說感覺全身無力,走路都累。我說你向內找一找,她說找了也沒好,還是沒找對啊!她也很著急,我說你去學法點和同修一起學法吧,能互相切磋,互相提高。因當時是疫情嚴重期間,停止了集體學法。我與她交流一會兒就走了。

 我到女兒家後,期間和她通過兩次電話,老同修的狀態一直不好,她問我什麼時候回來呀?我說等我安排一下,那幾天正趕上下大雪封路,再加疫情期間,沒能及時回來。幾天後我再給她打電話,沒人接了。我給其他同修打電話問後得知,老同修離世了。聽到這不幸消息後,我心裡非常難過和痛悔。病業中的同修多需要我能回來幫助她啊,可我卻沒有及時回來,從中暴露出自己為私為我、求安逸心和依賴其他同修幫助的人心執著。

多年來,老同修在正法中一直都平穩的做著三件事,遇到干擾時,都用正念對待,沒有怕心,做的都很好。她曾經過兩次意外魔難:第一次,腰摔壞了,同修正念強恢復很快。尤其第二次,手腕摔骨折了,家人急著讓她住院做手術,她堅決不做,並加緊學法、煉功,第二天手腕神奇的接上了。兩次魔難過關中,都在師父的慈悲加持救護下,同修的正念幫助下很快恢復了正常,又溶入到正法救度眾生中了。從而體現出大法的神奇美好!她的兒女們及親朋好友都很支持她修煉,都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都做了三退(退邪黨、團、隊),還能幫助傳播真相,同時也都參與了訴江大潮。

老同修在世時接觸她的同修很多,大家都認為她修的好,崇拜她,依賴她,她心地善良,也很熱心的幫助同修並付出很多辛苦。八十多歲的老同修,每天和我們一起,起早貪黑的做好三件事,還能圓容整體,包容同修。就是這樣的好同修,讓舊勢力把她的肉身突然拖走,這是對大法弟子的警醒,更是整體的損失!

二、對老同修在病業假相中,同修正、負兩方面的表現

我從女兒家回來後,通過始終照顧到同修離世的一位沒有文化的老年同修,了解到一些事情。她說老同修病業假相一個月的時間就走了。期間平時與老同修走的近的同修都說很忙,還有倆個同修剛調換了工作,也沒時間,也有同修來看望,但很少幫發正念、學法,都說讓老同修找自己,弄的她筋疲力盡,甚至說不讓同修來了。

外地有倆個同修聽說後來了,幫發正念真起作用了,老同修原來不通便肚子脹的很硬,發正念後肚子就軟了,大家很高興。之後來了一位同修說喝點酸奶助消化,老同修喝了三次,每次一小盒,結果肚子又脹起來了。這是人心觀念,向外求啊。也有同修說了抱怨同修做的一些不合大家心願的事,卻不敢當面說,怕她生氣。這是在給魔難中的同修加負面的東西啊,看到問題應該善意的當面指出來,用正念加持幫助同修才對呀。

聽同修說:這位老同修說她去世前,看到師父來接她了,還有天兵天將。這不是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嗎?正法沒結束,她還有救人的使命,師父怎麼會接她走呢?這是假相,這是上了舊勢力的當!沒有認清和否定舊勢力的迫害。

三、吸取教訓 修去人心 整體提高

今天早晨我明白了,昨天半夜發正念功能打不出去,是這件事攪的我腦袋滿滿的。我想是師父讓我把事情寫出來,使大家接受教訓,避免損失。同修之間有問題應該善意的當面指出來,不要以事論事,要跳出來看問題,圓容整體、包容同修。

師父在《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講:「你們是同門弟子,大家都在為宇宙正法在盡心盡力,所以互相之間要配合好,不要過份的用常人心來看待問題,互相之間帶著常人心產生一些不應該發生的矛盾與爭論。這些事情都應該有大法弟子寬容、善良、祥和的表現,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

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還講:「我經常跟大家說這樣的情況,就是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各自找找原因:我這兒有什麼問題?自己都找找自己有什麼問題。如果第三者看見了他們倆個人之間有矛盾,我說那個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讓你看見的,連你都要想一想:為什麼叫我看見了他們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啊?這才行。」

所以通過這件事我們都應該向內找自己,修去人心觀念執著,整體心性提高上來,這才是師父所要的啊。可是同修走了半年多了,有些問題還沒有認識到,說起離世同修來還耿耿於懷。有些同修說並沒有受到干擾,但有位新同修受到干擾很大,因他曾經得到離世同修的幫助很多,老同修突然離世,對他打擊很大,他說老同修平時修的那麼好卻突然離世,他很不理解,所以懈怠了。同修們幫他,他也聽不進去,這也是崇拜、依賴同修的原因吧。這不是被舊勢力鑽了空子,起到間隔、破壞整體的作用了嗎?我們要接受教訓,趕快清醒提高上來啊。

針對老同修突然離世,讓家人與一些同修很不理解。我想把了解老同修的一些事與大家交流一下。我以往跟老同修走的很近,知道她的一些情況。她從小就最怕蟲子,年輕時,曾被蟲子嚇昏死過去。修大法這麼多年沒意識到這是根本的執著心,也沒修去。對此舉一例:老同修於二零二零年十一月末離世,我與她最後一次見面是十月上旬,當天下著小雨,我給她送點自家種的沾醬臭菜,她喜歡吃此菜(此菜不怎麼生蟲子,因她怕蟲子。)就又引起怕蟲子的話題,我說你別怕它。我就講在前年春天的一天早晨,出去講真相走在馬路邊樹下時,發現有個男人老往我腿上看,我心想有啥好看的,我站下低頭一看,一個大貼樹皮蟲子(大洋拉子)足有三寸長,在我褲子上爬呢,我並不怕它,撿個柳樹葉把它撥拉下來了。

老同修聽後捂著臉連說了幾遍:嚇死了、嚇死了!並說她從小到大最怕蟲子。我說它啥也不是,別怕它。師父講過清理蟲子的法理,你發正念清理了嗎?她說不怎麼清,想不起來。她也沒認識到那個「怕心」不是本源的真我,而是後天人心觀念的假我在怕,一個堂堂的大法弟子怎麼能被小蟲子嚇死了呢?她在這方面法理不清,沒有重視發正念清理這「怕心」。

聽聞老同修離世時,我難過了好幾天,並自責沒有盡心盡力的幫助同修。就在十二月三十日中午發正念時看到:她忙著往一個布套裡塞棉絮,我想這幹啥呢?同時打到我腦裡一念:「鋪墊」。出定後,我理順回顧起這些年與同修在一起的片段,認為主要有以下幾點人心執著沒有放下和不在法上之處:1、怕蟲子的根本執著心;2、對正法結束時間的執著心;3、色慾心(夢中考驗沒過去);對師父的有關法理不清,沒有重視發正念清理自身空間場,發正念時主意識不強倒掌、迷糊不清醒,在病業假相「心性關」中被人心、觀念所帶動,正念不足,沒有堅定的信師信法。被假相迷惑上了舊勢力的當!被舊勢力抓住了把柄。  

另外,由於大家的崇拜心、依賴心也害了同修,同時也說明有些同修實修不夠,自己也在其中,修煉人應該以法為師,不能學人不學法。再有看到同修做的不對的問題也不當面說,不修口,隨便議論別人。認為人家修的好,有面子心,有保護自己的心,還有同修情。這都是被舊勢力迫害的原因吧。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我們有些學員在病業關上走不過來。你不要往大處想。你說我沒什麼大錯誤啊,對法很堅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結語:這都是深刻的教訓,修煉真是太嚴肅了,任何一個人心執著不去都很危險啊,修的執著無一漏才能圓滿啊。正法已到最後的最後,每個大法弟子能堅定的走到今天,都很不容易。慈悲的師父為我們承受的太多太多了,我們應該從根本上向內找一找自己,徹底轉變人心、觀念執著心,在法中歸正自己的一言一行,堅定的信師信法,師父怎麼說就怎麼做,修好自己,多學法、多發正念、多救人,圓滿跟師父回家。

寫這篇文章受到很大幹擾,有另外空間的,也有表面空間的。寫出來沒有指責同修的意思,只想讓我們吸取離世同修付出生命代價的教訓,從中醒悟,避免更大的損失,整體提高。個人層次認識,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