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橡皮筋

淨蓮


【正見網2021年06月06日】

這是關於橡皮筋的一個小故事,每次想起,依舊令人慨嘆,唏噓不已。

上周,我去一家賣店買東西,門口台階上一根黃色橡皮筋映入眼帘,細細圓圓的,與我經常用來綁真相幣的橡皮筋一樣,我想應該把它撿起來,這樣它不就與大法結緣了嗎?這該是多麼美好與幸運的事情啊,一會兒買完東西出來再撿吧。

可是當我出來時,我很不好意思,擔心路人看見,我撿一個橡皮筋,好像我是撿破爛的,怕人笑話。幾秒鐘的猶豫之後,我與這個橡皮筋擦身而過。

回家後,我與兒子同修說起:自己感到很遺憾,很內疚,也許這個橡皮筋等待了很久很久,才湊成了今天的機緣,讓我一眼就看到它,它應該是多麼希望我把它撿起來呀!可是卻因為我的顧慮,愛面子的心,它失去了這個機會,這是多麼可惜呀。

一週後,我又去這個賣店,這根不起眼的橡皮筋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非常驚訝。

它下了一個台階,已經沒有了一週前那樣意氣風發,那樣神采奕奕的模樣了,它蜷縮在店家的台階上,捲成了兩個小圈,如同無力的老人在默默地等待,等待著我能夠再次發現她,等待著我能夠把她帶走,等待著我可以把她套在真相幣上,等待著能夠與大法結緣的那一刻,讓她的生命煥發無盡的光彩......

我是說不出來莫名的感動,禁不住流下眼淚,家人同修知道後也感動不已。這個小小的橡皮筋經過了一週風吹日曬、艱辛的等待,我們終於再次相見,終於實現了彼此的心願。

當我把這個綁著真相幣的橡皮筋拿給另一位同修看,同修驚嘆到:哎呀,我曾經扔掉了那麼多不用的橡皮筋,真是太可惜了,以後再也不會扔啦。

萬物為法來,生命無論大小,我們都應該倍加珍惜。我們修好了,我們才能夠做的更好,才能夠更好的救度有緣的眾生。

無限感恩慈悲的師父,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很多不足。讓我們更加純淨的做好三件事,不辜負師父無量的慈悲,不辜負眾生千萬年的期盼與等待。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