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的一聲呼喚

全其一(東北)


【正見網2007年12月19日】

前不久,老年同修阿朝給我講一件事,挺有趣,我覺緣份人人有,不是偶然的,生命是師父給的,我們要珍視這千萬年等待的緣份!

零三年的冬天,楊老漢絕症復發,醫院已判其「死刑」,他只好等死了。這天,老楊頭儘量把脖縮在棉襖裡,無力的坐在住宅樓前空地處曬太陽,蒼白而瘦削的臉,讓人見了害怕,誰都怕沾上瘟疫似的躲著走。這時,阿朝領著孫兒下樓上幼兒園去,剛出樓門,孫兒徑直撲到楊老漢身前念了一句:「爺爺,念念法輪大法好,身體健康生命保!」楊老漢被突如其來的叫聲,先一驚,後精神一振,站起來高興的舉起小孩說:「好!好!好!爺爺知道了!」這一聲叫喚,引發楊老漢新生命的新啟程。

五十年前,楊老漢糊裡糊塗的被扣上「右派」帽子,吃盡了苦頭,每每運動,他必是被批鬥的對像;八十年代初,剛摘右派「帽子」的他參加京城學術研討會,這期間,他不幸被汽車撞折手臂,他不敢張揚,生怕別人知道自己是老右派份子這身份,就悄悄坐火車回東北老家。在車上,人們指指點點說楊老漢是老右派,象避瘟神似的避開他;這時他手臂無法平放在桌上,疼得他直咧嘴。阿朝不嫌他,她將手中一本雜誌一卷,墊在楊老的傷臂下,因找平了,老楊傷臂疼痛就減輕了許多。老楊心裡很感激這位陌生的中年婦女,但只能用點頭表示了一下。

九十年代,阿朝發現這楊老漢竟是其同市同系統的老教授;不幾年又發現楊老漢還是她樓區的鄰居。老楊頭雖脫了「帽子」,但人際處事很低調,不久,他身上的病也多起來。他發現自己身體越來越弱,絕症也在其身上肆虐,過去頂著右派帽子,人還有個盼頭,遲早正勝邪;現在身體犯病,各種藥物都用上不好使。

眼看身體頂不住了,阿朝告訴他:煉法輪功吧。他知道眼前紅光滿面的好人曾經也是重病症纏身的人,煉法輪功使她變了個人。有盼頭了,於是他也加入了煉功行列,身體也康復了,他心裡十分高興。但好景不長,九九年惡黨掀起迫害法輪功的惡潮,老楊頭因吃足了惡黨運動的苦頭,就悄悄的將師父的書藏好,自己躲家中走不出來,因被其老伴監視著:「苦頭沒吃夠呀?!」

老楊頭雖在家中,心裡還想著修煉之事,當知道不少同修先後被惡人非法抓押、抄家、酷刑迫害,他有些絕望了:這世道咋的啦?於是他又開始消沉,疾病又開始纏身,最後其被醫生判了「死刑」。這次他被幼童一聲喚,他驚醒了:「這是師父借孩子的嘴在『棒喝』我呢!」

在血腥重壓之下,在這紅色恐怖之下,這聲呼喚需要多大的勇氣啊。他開始羞愧了,開始振作了,他終於走出自我束縛的桎梏怪圈,從新請出師父的著作,悄悄喚醒其他同修,組織起十幾人的學法小組,走上了救度世人的道路。這時,老楊頭的絕症也悄悄的逃遁不見了蹤影。

楊老漢深深感嘆:緣份啊!我的一生師父一直在呵護著我呢!我的生命真是師父給的,我們要珍視這千萬年等待的緣份!

(明慧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