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隨其自然」的淺悟

蘆島大法弟子 白雲


【正見網2021年06月16日】

我於一九九六年三月下旬有幸修煉法輪大法。二十五年歷程中,有時因悟性差,時不時的就偏離了法理,使身體出現不正確的狀況,但由於信師信法意念強,能及時以大法法理調整自己,在歸正中,身體的關難也就都過去了。修煉中不斷去掉執著,堅持多學法,按照「真善忍」法理要求自己,這是師父要求弟子必須做到的。

師父在《轉法輪》第二講就講了「順其自然」的法理,第七講又講了三個「順其自然」的話語。我個人理解,修煉人不按照法理要求自己,在人世中凡事你爭我奪,或表面不爭,但心裡放不下,都不能算一個真正的修煉者。我就舉一個撫養自己孫子方面而對「順其自然」的淺悟。

我的孫子,九歲時他媽媽離開了這個家,孩子就由我來撫養。從他小時,我就教他學大法,背《洪吟》。孫子挺乖,漸漸對大法的理解很不錯了。上小學之前他沒上過學前班和補習班,學校老師就很不高興,怕孫子基礎差、底子薄,學習跟不上,因而影響了班級的整體成績。孫子雖然沒受過學前教育,但因為學了大法的法理,不僅身心健康,而且師父還給他開智開慧,所以學習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因我不像常人那樣給學校老師主動送錢、送物,老師依然不看好孫子,還時常找點小彆扭。我鼓勵孫子,只把學習搞好,遵守校紀校規,你就是最棒的。

有一次孫子對我說,奶奶給我買兩個聖誕果吧,一個給老師,一個自己吃。我說,聖誕果是聖誕節老人送給孩子的,你們送老師,不是弄反了,送倒了嗎?別人誰送聖誕果給老師咱不管,我們不送。這樣老師就不高興了。我告訴孫子,只要你按著大法師父說的去做,你是學生,就只管把學習學好,其它不正當的事情就別去做。

孫子上初中時,被分配到最差的班級。雖然我擔心他外語跟不上,但孫子很爭氣,外語成績並沒拉下。我讓他課外補習外語,孫子說不用,成績能跟上。

孫子中考時,我就對他說,考試前念三遍「法輪大法好」,一切請師父安排。考試成績下來了,635分。我問孫子的班主任,老師說你們也沒白付出,這樣成績雖進不了第一高中,但進第二高中沒問題。我想也不錯了,沒參加過課外補習,就能上第二高中,也算是理想的學校。

孫子高中三年學習過程中,按各科成績考量,能考上一個理想的大學不是問題,但政治學習拉下了分數,影響了整體分數線。政治考試總有污衊法輪大法的試題,孫子就不願意答,即使拉下分數,也不願意答,所以政治考試只是勉強弄個及格的成績。雖然這樣,孫子最終還是很順利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這僅憑信師信法的理念而成就的。

在大學裡,孫子依然不忘用大法要求自己,不去爭名,也不爭利。入校後,孫子被選進秘書處,但幹了半年,他就自動退出。二年級時,學校又讓他上學生會,他又把名額讓給其他人。之所以這樣,他就是不想與學校黨組織接近。

趕上武漢肺炎病毒擴散,孫子雖然在家待了九個月,但畢業成績都順利地通過了,目前在外地一個單位實習。他與同學合租了一戶兩室一廳的樓房,他主動要了小間屋,把大間屋讓給同學住。孫子在生活中能處處為別人著想,凡事能把方便讓給他人,能以大法法理導航,時刻要求自己,我很滿意。這樣孩子就不一般了。

寫到這兒,我對大法師父雙手合十:感謝師父慈悲的度化!今後我更要嚴格要求自己,使自己達到修煉的高層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