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處逢生?《歸途》背後的真實人生

尚荷


【正見網2021年08月03日】

最近又回顧了一下電影《歸途》,這是一部劇情長片,講述了一個絕症患者獲得新生的故事,片中的男主人公王浩晨是當紅影視明星,在事業如日中天時突患癌症,生命只剩下三個月,絕望的他不想把最後時光耗盡在病床上,決定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然而旅途中意想不到的境遇,竟使他神奇般的恢復健康並迎來了新的人生。


圖1:《歸途》男主人公王浩晨 (劇照由新世紀影視提供)

影片情感真摯、劇情跌宕起伏,最後結局更是令人欣喜又驚奇,雖然看過很多遍了,但每一次都讓我感動到淚流滿面,因為《歸途》的劇本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來,影片中的一些人物故事都來源於現實生活,接下來我要講的,就是影片背後其中一段不為人知的真實故事。

片中有個小橋段,為了爭奪王浩晨的「死亡直播」冠名,吃軟飯的富商林老闆把老婆八千萬的海邊別墅給賣了,而飾演「林老闆」這一角色的演員就是我的先生梁聖明,作為曾經的腎癌、重症肌無力患者,我先生的神奇康復就像是現實版的王浩晨。

 

圖2:在《歸途》中飾演林老闆的梁聖明先生(右一)

十多年前,我先生四十多歲,在一所大學做後勤管理工作,年富力強的他是家裡的頂樑柱,這個年紀也正是事業大展身手的時候。然而,在一次單位組織的健康檢查中,他被查出了腎癌,從此陰霾籠罩在整個家庭:做手術摘除了右腎,卻發現左腎還有結石,術後化療又患上了重症肌無力,渾身乏力吞咽困難,後來呼吸也出現了困難,只得把氣管切開,依靠呼吸機維持生命。朋友聯繫了國內頂尖的醫療專家,使用昂貴的免疫球蛋白和大劑量的激素治療,然而病情卻沒有任何起色。

看著他躺在重症監護室裡,全身上下插滿了各種管子,不能說話,靠鼻飼進食,生命朝不保夕,我心中百味雜陳。作為一名法輪大法修煉者,我很清楚醫學手段已經無法挽救他的生命,於是我告訴先生:「以前你不相信,但現在只有大法的師父能救你了,試一試吧」。這次他終於點頭同意了,我給他帶上耳機,讓他反覆聆聽師父的濟南講法錄音。

奇蹟發生了,一個星期後,先生就有了自主呼吸,他想撤掉呼吸機,但醫生和護士不敢答應,在請示專家後,他嘗試著自主呼吸了一個多小時,接下來每天都有好轉,又一個星期後,先生完全撤掉了呼吸機,這讓我們全家都感到欣喜,感嘆大法的神奇。

在病床上,先生開始閱讀《轉法輪》。很快,切開的氣管長好了,他能說話了,能自己吃飯了,能下地行走了……從鬼門關中闖過來後,他告訴我,當時在重症室被切開氣管後,他做過兩個非常清晰的夢:第一個夢,他斜躺在半空中,從腳底滴下來很大的一團黑不黑白不白的爛東西;第二個夢,他躺在床上,一隻大手伸進他的身體,抓出了一個類似剝了皮的渾身沒毛的動物。做了這兩個夢之後不久,自己就能完全自主呼吸了,這樣的神奇如果不是親身經歷,又怎能體會深切呢?

兩個月後,先生病癒出院,醫護人員稱讚先生能夠如此快速的康復,是他們醫院收治此類病症的奇蹟。醫生接著說,這個病的後續治療時間長、恢復慢、花錢多,需要終生服用激素藥物,長期服藥會帶來嚴重的副作用,可能導致骨質疏鬆甚至股骨頭壞死。回家後,我帶著先生每天堅持學法煉功,剛開始煉完五套功法後,他滿身大汗,人像是從水裡撈出來似的,渾身藥水味。僅僅半年之後,先生就停掉了所有的用藥,身體也完全恢復了健康,打破了需要終身服藥的專家醫囑,先生的康復充分展現了大法的神奇,從此周邊親戚朋友紛紛對大法刮目相看、讚嘆不已。

一本書,一個轉念,就能救人於水火,讓人絕地逢生,這樣神奇而又不可思議的事情確確實實就發生在我先生、還有其他無數大法修煉者的身上,只要身邊接觸過大法的人,其實都知道這些奇事是真實存在的,只不過礙於中共的打壓,很多人不敢站出來說出真相。不過,迫害大法的邪惡再逞強也難逃滅亡的命運,尤其現今瘟疫橫行、災禍頻發,這一切都在提示著人們,珍愛生命、趨吉避凶,影片中王浩晨的故事和現實中我先生的經歷以及他們的絕處逢生,無疑給人們指出了一條光明的道路。

圖3:《歸途》男、女主人公王浩晨&鄭曉雪 (劇照由新世紀影視提供)

《歸途》這部影片所傳遞的精神內涵,已經跨越了種族地域,被世界各地善良的人們所接受和讚賞,成為名副其實的真相展映之旅,給困境中的人帶來新生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