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23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修在自己,功在師父。」下面談一談自己對師父這句法的個人淺悟,與同修們切磋、探討。

師父說:「先天推到位的功得加上你在法中的正念才會起作用,不學法、離開法就指揮不動,因為那是法的力量」(《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父說:「助師正法這是你們的心願,只有用正念才能做的了。」(《警醒》)

師父說:「我講了,哪怕是因為你們在證實法、救度眾生的問題上出現了爭論,或者聽到逆耳的話,都是為了你提高,因為你的提高是第一位的,沒有你的提高什麼都談不上,也談不上救度眾生。沒有你的提高,沒有你的圓滿,你救的眾生往哪去呀?誰要呀?為什麼不這樣看問題哪?」(《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父說:「你們自己做正的時候師父什麼都能為你們做。」(《北美巡迴講法》

師父說:「師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們只要出自於證實法、救度眾生這個願望,你們所做的事我都會肯定,而且我的法身也好、神也好,你只要去做,會把你這件事情引申的更偉大,更了不起,會協助你。」(《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

對於一個修煉人來講,如何修好自己的心性,全靠自己來實現。當我們通過無條件向內找修好了自己,把心擺正了,用正念去對待一切時,師父就會幫助我們演化功、功能、本體,幫助我們把事情做好,幫助我們安排好修煉中的一切事情。

當我們修好了自己,用正念去做事情的時候,就能夠調動修好的神的一面的所有能力去做事情,就等於神的一面在做事情了,如果我們神的一面有做不到的地方,師父也會幫助把事情做好,總之,用正念去做事情,一定能夠把事情做成。如果我們沒有修好自己,用人心去做事情,人心無法調動神的能力,只能靠人身去做,人身的能力很有限,往往事情就做不成。

可以說,我們能不能把證實法的事情做好,並不取決於事情的本身,而是取決於我們能否修好自己,把心擺正,用正念去做事情。所以說,一定要把修好自己放在第一位,把心性修好了,事情就能夠做成,心性修不好,事情就做不成。那麼在以後的證實法當中,做事遇到阻力時,不要單純從事情的本身上去找原因,而是從事情中跳出來,向自己的心性上去找原因。當我們把心性問題解決了,把心擺正了,再用正念去做事情,就能夠做成。

可以說,沒有修好自己,用人心去做事,就等於是人在做;修好了自己,用正念去做,就等於是神在做、師父在做。可想而知,事情的結果是天差地別!換句話說,我們證實法中的真正難度並不是來自於事情的本身或外在的邪惡干擾,而是來自於我們自己的這顆心,通過無條件向內找擺正自己的這顆心,是使事情走向成功的法寶!

「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你能夠把修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師父就能夠把其它的事情給你安排好。

以上是個人現階段修煉中的淺悟,說出來與同修們切磋、探討,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