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心

日本大法弟子 海龍


【正見網2022年01月02日】

從今年年初開始,東京的大法弟子就開展大面積的投信箱活動。我也參加了這個活動,基本是在星期六和星期天投。因為我是開車去,所以每次都會帶很多人一起去投,人多的時候能達到15,16人,少的時候也是7,8個人,所以出去一次就會投很大的面積。

在投信箱的過程中,會遇到下雨的天氣。大家知道,日本的天氣預報以前是很準確的。有幾次顯示下午下雨,我們也去投了。我記得好幾次,在我投完後往車那走的時候,有點飄小雨點,上車後,雨才開始下。有一次,我發完後往駐車場走,看到遠處一直在閃電打雷,總覺得很遠,但上車後剛關上車門,傾盆大雨就從天而降,我心裡還挺高興,感覺老天在幫我。

如果天氣預報說一整天要下雨時,我們就休息一天,可是後來發現天氣預報並不象以前那樣準確了。有的時候,天氣預報說一整天下雨,可是只下了一點,讓我們感到這一天白白的過去了,我就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理論上來講,天氣預報說要下雨,我們就認同,從人的理來講是行的通的,也是我們在這生活的一種思想慣性。但如果看背後的因素,可能認識就會不一樣。

我們星期六和星期天投信箱這件事幾乎是定下來的,而且我們每次去的人也多,投的面積也比較大,這些都是很明顯的。所以,天上,地上的神都是知道的。我們投信箱就是在救人,這一點他們也是知道的。現在宇宙中所有的事都是圍繞著正法、救度眾生在轉,在我們投信箱的時候下雨,不就是阻擋我們救人嗎。無論他們以什麼理由,都是不能承認的,也是要堅決否定掉的。想明白了這些,我的心就定下來了。

一個星期五,我們煉完功後看天氣預報顯示第二天下雨,我對大家說,不管什麼天氣,即使是下刀子我們也去發。第二天,大家都來了。同修說就是聽了那句下刀子也去,就來了。出發的時候,天上下著大雨,我們一邊走一邊發著正念,但是到目的地的時候,雨基本停了,只是偶爾飄點雨星。大家逐一的到達自己承擔的範圍,雖然備著傘,但幾乎都沒有用。最後到我發的地點,我連傘都沒拿。這一天過後,讓我更確定了自己的想法。接下來的幾次,我們也都是正念對待,一直也比較順利,但後來又出現了波折。

那也是一個星期六,出發的時候天上也是大雨,我們一路發著正念,在投信箱的時候,天上的雨總是下下停停,不像前幾次感覺能控制住,我的車也差點出現危險,總感覺這個地方好像業力比較大,阻力也比較大,勉勉強強這一天過去了。回去後查看第二天(星期天)的天氣預報,全天,100%的下雨,我感覺我的信心不像以前那麼強了。我妻子在發正念上一直很強,也有過很多神奇的事,但是第二天她有事,本來不能參加發資料。我當時對自己沒有信心,就想讓她一起去,我希望她的加入,使我們能控制住第二天的天氣。我說服妻子後,第二天我們就出發了,但是無論我們怎麼發正念,雨都在嘩嘩的下,根本就停不下來,我們基本上是在大雨中投了一天。

回家後我就在反思這件事。

首先,如果說這個地方業力大,那你讓他們多吃點苦,多遭點罪,但是你不能剝奪這個生命選擇未來永恆的權利,所以這個理由是不成立的。如果說為了考驗我們,同樣也不能因為我們,而剝奪這裡生命選擇未來永恆的權利,所以這個理由也是不成立的。因為目前的時間是相當寶貴的,還有很多很廣大的地方的生命等著我們救度,耽誤一天,就少了一些生命選擇的空間,所以無論什麼理由都是干擾。

其次,從我自身來說,無論我能力多大,無論我能力多小,因為我是站在法上,我的基點是救人,我的背後有法、有師父、還有眾多的護法神,所以我的能力是可以無限伸展的。那麼這次的干擾,恰恰反應出我的心不穩,才讓干擾的因素鑽了空子。我在要求妻子同去的同時,就反應出我的心的狀態。

接下來,又是個星期天,天氣預報顯示也是大雨,妻子也是有事不能去。星期六的時候,妻子問我,明天下雨怎麼辦。我說,明天不下雨。她問為什麼。我說不讓它下。她用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說上次都沒抑制住,這次行嗎?我沒有解釋,但是我體會我的心是穩的。到了第二天,我們煉完功出發的時候,雨嘩嘩的下,一路上也很大。但這一次在路上我沒有特意的去發正念,我只是告訴我的一切正的因素去破除這些干擾因素。車到了地方,雨真的停了,那一天不但不下雨,中途有時還出太陽。但是那天,我住的地方卻是大雨連天。

在以後的過程中又有幾次反覆,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是有不同的心的干擾,在我不能穩住心神的情況下發生的。而當我歸正自己,穩住心態,一切都會向好的方面轉變。

感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