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 --學新經文《醒醒》有感

美西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2月04日】

11月18日,明慧網上刊登了師父新經文《醒醒》。當時我看了幾遍,理解的不是很深刻,認為這是針對經文裡出現那幾種現象的同修的棒喝。

過了三天,我參加了大紀元新唐人系列專業考試的第一場考試,內容是關於寫作風格的,涉及到各種常用詞、標點符號、數字、人名等等的規範,糾正了許多帶有黨文化,或者粗俗不雅、暴力性的用詞。

考完後,我真切的感悟到法正人間已經開始了。中共竊政後,通過一系列的殺人運動,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和中國人的傳統美德破壞殆盡。大法弟子媒體項目中很多來自大陸的學員,也都被中共的黨文化長期洗腦、污染。

師父說:「往法正人間中救世人、復興傳統文化是下一個歷史時期法正人間所需。」(《醒醒》)我悟到大紀元這一系列的考試,是在正我們自己媒體的編輯、記者,首先要自己規範了,才能去正人間的文化,才能真正做到復興傳統文化。今年的神韻宣傳資料中都特彆強調「CHINA BEFORE COMMUNISM 」,神韻弘揚的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文化。

「隨師法正人間」這句話份量很重!我們要去正人間、要去正被黨文化長期灌輸的中國人,那麼我們的正念得有多強,思想得多純淨啊!

新經文中談到了情重的學員。其實情重的,也不只局限在那幾類跟隨邪悟的。我個人理解的:修煉中一切放不下的都是執著;名利色氣中體現的是情,心裡怨恨、忿忿不平的、過意不去的都是情。

經文中還提到了關鍵時刻過不去的學員,舉了打防疫針的例子。師父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金、木、水、火、土這五行構成了我們宇宙中萬事萬物」 「你修到這一步的時候,你的身體所有細胞都被這種高能量物質給代替了,你想一想,你的身體還是五行構成的嗎?還是我們這個空間的物質嗎?它已經是從另外空間採集的高能量物質所構成的了。」

大法弟子修煉這麼多年了,很多人的身體已經不在五行中了,怎麼會怕五行中的病毒、細菌?新經文講的更明確了:「而你是助師救人的大法修煉人,救人中你已幫助很多人消滅了比瘟疫強大千百倍的細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卻擺不正自己。」

11月24日,大紀元舊金山分社舉辦感恩節活動。那天一大早,我就在想:我今天要以一種感恩的心態,去看待每一位同修,品嘗每一道同修做的食物,欣賞每一個節目,放下過去的一絲一毫的成見、隔閡。

這時一句法打入我的腦中:「慈悲看世界 方從迷中醒」(《洪吟》-<圓滿功成>)。我恍然大悟:要想真正做到助師法正人間,就要儘快的修去名利情,達到慈悲的狀態。於是,我跪在師父法像面前說:弟子要以最純淨的心態、最虔誠的心,跟隨師父法正人間!

悟到了這個理,可是要做到卻不容易。那天的聚會,同修的發言跟我也沒什麼關係,可是卻刺痛了那個假我,感覺被冷落了,憤憤不平。那個真我,一直極力否定它、不承認它,心裡一直念叨:我就是要感恩同修!

回到家,太太的一些平常做法,居然也刺激到了假我,表現的也是難以忍受。那一天,那種濃濃的東西來的很猛,我雖然發正念清除它,心裡還是充滿了抱怨。感恩節,幾乎變成了「怨恨節」。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病根已經摘掉了,就剩這點黑氣讓它自己往出冒,讓你承受那麼一點難,遭一點罪,你一點不承受這是不行的。」我悟到,師父看到了弟子助師法正人間的真心,把弟子身上名利情那些物質的根給拔了,因此物極必反,那些負面的東西才表現的那麼厲害。

經過兩天的排斥、清理,那些負面的東西已經變的很淡了,雖然時不時的還會在心裡泛起一點漣漪、波動,但是已經帶動不了我了,真我開始主宰自己了。

如果還沉浸在情中,還被怨恨、不平、妒嫉等負面因素帶動著;或者不能善待別人,說話的語氣沒有考慮別人的感受,那可能還不夠清醒,還在迷中;隨師法正人間的效果就會打折扣。

個人感悟,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