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去執著的過程都是心靈的洗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10月02日】

師尊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轉法輪》)每一個執著都是修煉路上的一堵牆。而去掉執著就是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多學法、遇到任何問題都向內找自己,要「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才行,這就是大法修煉對我們的要求。而每一次去執著的過程都是心靈的洗禮,都是脫胎換骨的蛻變過程。下面從近期修煉的親身體驗中來說明。

一、去掉依賴心

在我的內心深處,總有一種孤獨感,即使在人多的環境下,內心也感到很失落、彷徨、無助,沒有安全感。在常人中,做任何事情都有個依賴心,不想擔責任。修煉了,這個依賴心就轉移到了依賴師父,一想到師父心裡就感覺安全、踏實,修煉二十多年了,這個依賴心就成了我根本的執著心。

師父說:「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不能總是我給你們消業,而你們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認識、人的觀念。」 (《精進要旨》〈警言〉) 師父還說:「在修煉中你們不是由於自己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著巨大的本質上的變化,而是依靠著我的力量,藉助外在的強大因素,這永遠改變不了你人的本質轉變成為佛性。」(《精進要旨》〈警言〉)師父的法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依賴心,不能讓它再存在了,必須從根子上去掉。

二、去掉人心跳出情    

由於人心的存在,總是擺不正自己在常人中的關係,總是把對親情的執著當作慈悲。比如,每當看到親人遭到了困難、遇到了痛苦,我的心裡就很不好受,總想馬上就讓他們走出難關,花錢、出力的去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即使自己的能力不夠,也要勉為其難的去做,最後讓自己陷在親情的煎熬之中拔不出來。而這種對親情的執著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真是剪不斷,理還亂。通過不斷的學師尊的法,讓我漸漸的走出了對親情的執著。

師父說:「你干涉不了別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別人的命運,包括妻子兒女、父母兄弟他們的命運,那是你說了算的嗎?」 (《轉法輪》) 師父還說:「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 (《轉法輪》)師父還說:「想左右別人的命運,人各有命啊!」 (《轉法輪》)師父的法都講的這麼明白了,如果還在執著親情就是自己不精進,沒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只有站在修煉人的基點上,去掉人心跳出情,才會修出慈悲,才能看清事情的本質和因緣關係,用慈悲善念才能感化人,才能真正的喚醒人的本性,從而救了他們。

三、去掉顯示心、妒嫉心

我的顯示心很強,在小的時候就養成了這個顯示心,喜歡聽誇獎的話,做了好事、學習成績好,就想顯示讓人知道,因為自己學習好,各方面也表現的優秀,總受到老師表揚和別人的羨慕,就形成了好顯示的心,而且顯示心還會引起妒嫉心,有誰哪方面超過自己的,心裡就不是滋味,暗較勁,憤憤不平。師父說:「顯示本身就是一種很強的執著心,非常不好的心,是修煉人要去的心。」(《轉法輪》)師父還說:「顯示心加上歡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 (《精進要旨》〈定論〉)既然顯示心是很不好的心,不去掉就是一堵牆,阻擋著自己修煉的路。認識到了顯示心的危害,今天就從內心深處挖掉它、解體它。

我是個很要面子也很要強的人,個性很強,認準的事即使遇到重重阻力也要硬著頭皮挺下去,不想讓別人看到我的困難和阻力。我遇到挫折時表現的很局促不安,又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在挫折中狼狽的樣子。是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為此,我心裡很痛苦也很疲累。

但是我看到別人在挫折中沮喪的樣子,我心裡卻有種欣慰的感覺,這就是妒嫉心的表現。師尊說:「這個妒嫉心你可千萬得去啊,這個東西可了不得,它會使你所有的修煉都變的鬆懈,毀了你。不能有妒嫉心哪。」(《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師尊還說:「妒嫉心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它直接牽扯到我們能不能夠修圓滿的問題。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煉的一切心都變的很脆弱。這有一個規定:人在修煉當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絕對不得正果的。過去大家可能聽說過,阿彌陀佛講帶業往生,妒嫉心要不去可不行。其它方面差一點,小來小去的帶業往生,再修煉,那可能行,但是妒嫉心不去絕對不行。」(《轉法輪》)

修煉的目地就是為了走向圓滿,而妒嫉心不去絕對不能圓滿,我必須從根子上去掉妒嫉心,只要意識到了自己有妒嫉心的苗頭,就強迫自己抑制它,根除它,不能給它存在的空間。同時多學法,增強正念,發現了有妒嫉心出來就抓住它、排斥它,一層層的消掉它。修煉就是去掉自己身體上、思想中存在的所有不好的東西,用法不斷的洗淨自己、純淨自己,最後達到同化真、善、忍宇宙大法,才能達到師尊對我們的要求,進入新宇宙。

四、去掉生氣魔性、怨恨心

多次寫過去掉生氣魔性、怨恨心的體會,可是我發現在我的內心深處生氣魔性、怨恨心還有,在層層空間中存在著。在人心很重的時候,就會被生氣魔性、怨恨心帶動,不理智,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深挖根源,還是沒有跳出情,對親情看的很重,在情的帶動下,陷入了人的情感糾葛當中不能自拔。只有時時把自己當成修煉人,心中有法約束自己,才能不被人情、人心帶動,才能做事用理性思考,才能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和干擾,才能真正的走在師尊安排的正法修煉路上。

五、去掉怕心,還要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不是怕心,是理性的體現,是修煉人從法中修出的智慧展示。我的怕心是在不斷的學法中漸漸去掉的,是師尊幫我拿掉了那個怕的物質。師父說:「你們已經知道相生相剋的法理,沒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強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達到的。」(《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就是理智的去做好三件事。

講法中,師尊多次講過注意安全的法。我悟到:今天我們是在創世主的親自指導下修煉宇宙大法,是應該能夠修出更大的智慧的。因為師父說:「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精進要旨》〈論語〉)在大法中修煉,是最安全的,有師尊的看護,只要按照師尊的要求去做,正念正行,邪惡就不敢妄為。而且我們在不斷的學法修煉、去執著中就是在漸漸的走向圓滿的過程。在修煉人的智慧面前,邪惡的生命怎麼能夠得逞呢?師父早在九六年就講了:「你們想一想,開悟的覺者他已經是佛,具足佛的一切,能隨便叫人知道嗎?人怎麼能知道佛呢?」 (《精進要旨》〈何為開悟〉)我們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人,理智的對待一切,就會有智慧看清一切邪惡伎倆,就會有辦法應對一切邪惡干擾與破壞。我們是主動的,不是被動的被邪惡迫害的。我們應該能看穿邪惡的一切所為 ,而不是被邪惡所左右。

師尊講:「我有一次把自己的思想和四、五個層次極高的大覺者、大道連在一起。要說高呢,在常人看來簡直高的聳人聽聞。他們想知道我心裡想的是什麼。我修煉這麼多年,別人想知道我的思想根本不可能,別人的功能根本就打不進來。誰也知道不了我,他也知道不了我想什麼......」。我覺的師尊講給我們的法都是與我們修煉有關係的,我們雖然達不到師尊那樣的境界,但是師尊講給我們的法就是標準,是我們要達到的目標。只要按照師尊講給我們的法去修煉,按照師尊那樣去做,就會修出大法中的智慧,就能跟上師尊的正法進程。

六、做到修口、管住自己的嘴

師父說:「我們講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與修煉者在社會實際工作中沒有關係的;或者同門弟子中互相之間扯一些沒用的;或者由於執著心指使顯示自己的;或者道聽途說傳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對社會上其它一些事情談論起來很興奮、很願意說的,我想這都是常人的執著心。在這些方面我覺的我們應該把口修一修,這是我們講的修口。」

在修口的問題上,我做的很不好,沒有達到師尊法中的要求。表現上就是:對別人的事感興趣,有時還說一些帶有煽動、挑撥是非的話,以及對社會上的一些新奇事喜歡談論等等。即使有時自己意識到修煉人不應該說那些話,說完了還後悔,怪自己沒做到修口。可是心裡好像有個東西控制一樣,遇到事還是津津樂道的去談論,管不住自己的嘴。

意識到執著心並去掉它們,在不斷的多學法、加強正念的過程中讓自己完全同化大法。因為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救人的事。

師尊說:「那作為在座的每個人哪,每個在座的大法弟子,都應該把自己修好,都應該把修煉放在第一位,因為首先你是修煉人才做這件事情的,因為這件事情是在救人。」「所以不管怎麼樣,再忙大家也不能忽略了修煉,再沒時間大家也得學法。那樣做起事來才事半功倍,才能做好你們該做的。」(《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

今年年初開始,我全面學了一遍師尊的各地講法,讓我更加體會到師尊講法的博大精深,師尊救度眾生的艱難辛苦和師尊那慈悲無限的浩蕩佛恩!師尊多次強調讓我們多學法,因為師尊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排除干擾〉)。

只有多學法,在法中不斷的純淨自己,才能去掉內心深處生生世世積存的執著心和各種變異觀念,返出自己真、善、忍的本性來!

一點體會,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