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法二十六年的修煉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9日】

尊敬的師尊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1995年得法的弟子。少年時代,正趕上中國大陸氣功熱,我出於強身健體的原因練了氣功,不過當年翻遍各種氣功書也沒有能找到如何提高功力的方法。過程中記得某一位氣功大師曾經說:要「重德」,有一天師父就會來找你,而不是自己去找師父。我就想,什麼時候師父能來找我呢 ?練祛病健身的氣功多年,無所收穫。但自己一直都是氣功的愛好者,所以曾經刻苦鑽研中醫和一些術類的東西,不過身體沒有多少改變,反而慢性咳嗽找上門來。

1995年3月,剛出生的兒子還不到滿月,我就有幸拜讀了寶書《轉法輪》,用一個晚上一口氣讀完,一下什麼都明白了,還注意到了師父講到:「不止這些,我告訴你,讀我的書,看我的錄像,或聽我的錄音去學法學功,真正把自己視為煉功人,也同樣會得到該得到的這些東西。」(《轉法輪》)我從此下決心修煉法輪功。

「修在自已,功在師父」(《轉法輪》)。幾個月後,因為請照看小孩的保姆,我們家搬遷到了離當時全區僅有的一個大煉功點對面馬路相隔的地方,從此以後,至到1999年迫害開始,除了大年初一初二,每天晚上都有集體學法,晨起煉功從未間斷。這些為以後無論怎樣的風風雨雨中,都能堅信師父和大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後來,妻子同修,家裡的很多親戚朋友也相繼走入了大法,那時候,整個家庭,社會上都充滿了大法帶來的美好祥和,一切矛盾都得到了化解。社會上幾乎人人都說大法好,當需要租用個場地來開法會或者舉行大煉功活動時,到處都是開綠燈的狀態。

1996年,我家搬回到太太同修所在大學校園居住,在我家成立了學法煉功點。當時,輔導站找我負責一個片區的協調工作,我考慮到煉功點剛剛成立,抽不開身。對方就提議我太太同修去協調,就這樣,她也因為這個協調工作而精進起來,隨著負責的範圍越來越大,只要是休息的時間,就往各個煉功點跑,洪法、交流忙的不亦樂乎。每每回想起當年的情形,我都深深的感恩師父的巧妙按排,讓家人同修通過這種方式能夠精進,不至於在繁忙的科研任務和家裡年幼的孩子影響下而跟不上。每天晚上,我從煉功點學完法回來,太太同修騎著自行車和功友從鄉下各地跑回來,大家交流一些體會,才各自散去。早上三點半,我拎個錄音機到煉功點大家集體煉功,幾乎每天都是過的這樣充實。

「光明日報」事件以後,師父發表經文《大曝光》,師父說:「既然是這樣,那麼在修煉過程中,就必須嚴格要求每一個修煉者,而且每一層次的提高都必須紮紮實實的達到標準。」當時,每個同修都對照自己內心,看一看自己修煉的基點站在什麼位置上。那時師父在國外講法的錄相,我們都會組織大家集體觀看。1999年4月25日,是個周日的早晨,學校圖書館同修找了個大的地方放師父的國外講法錄相,剛巧放到有學員問師父關於「光明日報」的事情時,輔導站有同修來跟大家講了發生在天津抓人和有學員去北京反映情況的事情,最後根據學員自願想去上訪反映情況的學員人數,全市共租了三輛大巴車,下午就出發進京準備去向政府和平的講述我們的情況。當時的通信並不像現在這麼發達,從北京過來的消息很少,整個過程大家都是憑悟而為,憑個人對大法的堅定信念而為,因為十年前有過「六、四」中共對天安門請願學生的大屠殺,大家都不知道這一去將會面臨什麼一種境況。所以整個過程大家都非常安靜,車上的空氣既凝重、嚴肅又祥和、莊嚴。車剛一出山東,其中一位當老闆的同修的行動電話接到事情已經解決的消息。大家就決定往回返,車上氣氛一下子緩和了,同修們才開始交流起來。雖然我們當時沒有到北京,中途大家就回來了,但是內心同樣是接受了一次考驗和洗禮。

4.25以後,太太同修不斷回來講各煉功點被搔擾,潑水、警車跟蹤、大喇叭放音樂等,直到當年7月14日,大家決定要去本地市政府上訪,同修們堅持在邪黨政府門前請願一晝夜,經過艱苦的談判,竟得到了加蓋公章的全部正面答覆。可是一週之後,邪黨還是出爾反爾的開始了對大法的迫害。7.20之後的那些年,我們夫妻倆反反覆覆的被抓、被騷擾監視。二十六年後的今天,回過頭去反思,我覺的當初遭遇那麼多的魔難,其實還是自己沒有真正的明白師父講的法。就是到了今天,師父也常常借妻子同修的嘴點醒我,讓我注意修去自己的私念,妻總是說:你追求圓滿的心很強,也很急切,但是出發點是為私。我想起剛剛得法的時候,曾經自己給自己定了個一年出世間法,三年圓滿的目標,表面看起來是很精進,實際背後是隱藏著很多人心,也是帶著歡喜心去修。

因為有人心在,所以很長時間裡,我總是不能把大法修煉與過去小道中脫離世俗、斷絕一切的修煉方式區分開來。也因此當年在被迫害時,我不能靜心學法了,關過的跟頭把式的,雖然從未對師父和大法懷疑過,但由於法理上認識不上去,對個人修煉和正法修煉分不清,僅僅停留在要在魔難中承受的認識上,所以總是面臨很大的壓力。一段時間裡修煉的意志也逐漸消沉了,理解不了什麼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不明白只有在大法中修,才能否定舊勢力、舊法理的阻撓,擁有無堅不摧的正念之力。

出國前,師父在夢中給我開啟了宿命通,我悟到出國也不是偶然的,還要來西方繼續修煉自己,完成助師救度有緣眾生的使命。出國後我參與最主要的項目就是新世紀影視,在真相片的拍攝中當演員。這真是一條做夢也沒有想到的修煉路。我本人的個性內向,一向不多言,這一生接受的是黨文化的教育,十多年裡經歷了大法被誣陷打壓過程中的各種魔難,又長年工作在人與人之間到處充滿強烈的妒忌和爭鬥的環境中,因此我養成了包裹自己,保護自己的行為和觀念。加上自小就以中國古代傳統醫生剛嚴介特的形像為榮,使得我非常不願意也不善於表達自己。因此當初剛進劇組的時候,無論表演還是說話我都是走到半道就吞回去了,聲音發不出來,話都說不流暢。大家知道做演員就要能夠自如的把心理活動外放出來給觀眾看,語言、表情、肢體都要外放,可想而知學會表演對我來說是多麼艱難的事,甚至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過程中兩次夢到和師父在一起,我心裡知道,這就是師父給我安排的正法修煉的路,我不能退縮,我要堅定的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多虧這個過程中處處都有師父的加持和劇組同修們的指導幫助。幾年下來,劇組的指導老師根據每個人的情況想盡方法做訓練,特別是團隊中大法弟子之間那種相互包容、奉現和無私支持的環境,讓我這個人曾經完全怯於表達自已的人,在不知不覺中也提高了自己的表達能力,逐漸能夠適應各種角色,而我身邊的大法弟子演員們幾乎每個人也都是如此走過來的。

做演員還是一個非常好的實修過程,自己有什麼執著,會非常容易的被暴露出來。師父在經文《修者自在其中》中說:「作為一個修煉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惱都是過關;所遇到的一切讚揚都是考驗。 」演員是公眾角色,作品會收到各種各樣的觀眾反饋,聽這些反饋時,我心裡的活動就如同過山車,聽到好的就感覺自己還挺自負的,聽到一點意見就立刻變的特別不自信。在這樣的心態變化中,我逐漸意識到這就是執著自我的表現,同時也正是師父要我放下自我的過程。當有一天我在表演中真的能夠放棄自己的觀念,完全按照導演所要求的標準去飾演角色,完全做到配合時,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做演員的輕鬆和快樂。

我還體悟到,任何世間的技藝都與心性的提高相關聯。記得培訓老師要求我們在表演中應該去配合對手的表演,去支持對方達到最好狀態。但是,相當長的時間我都做不到,只要一表演,關注點幾乎全部都在我自己身上。直到拍《鳳藍花開時》,有一場戲,表現的是一家三口因為家裡失去了修煉大法的家人,相互交流從悲傷到覺悟的過程,我第一次做到支持配合對方達到表演情緒,在去除為私中邁出了一步。

由此我也理解到,每當為其他人付出時,師父總是把那件事情加持成更好,或是得到了法上的體悟,或是整個生活修煉環境得到了提升。當年還在國內時,身邊一位同修的丈夫罹患嚴重疾病,生命危在旦夕,我和妻子同修全力支持難中同修走過了那段艱難的日子,同修的丈夫也靠學法闖過了危難還因此法緣而走入了大法修煉。為讓他儘快在法中提高上來,我們在國內邪惡猖獗的壓力下堅持集體學法、背法。結果這個小整體中的每個都從中受了益。我們在修煉上從新振作了起來,兩家人一起做三件事,一起去省監獄為被迫害關押的大法弟子發正念,一起做資料等。後來,我們兩個家庭又都先後來到了多倫多,並且先後都成為了新世紀影視的演員,此刻回首這一切,感到一切真是太神奇了,感恩師父的安排,讓我們在這樣的安排中修煉提高。

當然到海外後也有很多在其他參與講真相的過程中修煉的體悟。記得2016年,惡黨總理訪問加拿大,我悟到這是向這些人傳達國外大法弟子正義的呼聲,要求法辦大魔頭,同時救度還可以救度的有緣人的機會。但當時正是我工作特別忙,脫不開身的時候。趕巧幾個年長同修沒有排到大巴座位,又想去參與正法,我知道後覺的不考慮我個人如何,為了支持同修我也得去,我堅決要求請假,但只請到了一天假。過程中干擾很多,但都在師父的加持下圓容過去了。有意思的是,當天我們這車人無意中抄了近道,避開了領館組織的大量小粉紅的干擾,成功在非常靠近中國政府車隊的距離打開了橫幅,並拿出了同修大姐帶的小擴音喇叭,對著那個總理的車隊在一米的間距內喊出了法辦大魔頭的口號。當時,還能看到汽車的茶色玻璃中,有個顯然是重要人物在向我們招手示意。回想起來,簡直就像打了一個漂亮的阻擊戰。當時的感受,像是又參與了一次720正法。而我雖然到了目的地後,又打電話給老闆延長了請假時間,可回來工作後,老闆不但沒有怪我,待遇還提升了。

現在每當看同修的交流文章,特別是國內同修的交流,看到他們在經歷了那麼大的苦難後,境界一直在昇華著,特別是看到他們從內心表達對師父無盡的感恩時,我常常會流淚,沒有語言能夠讚頌法的偉大。師父在最近的《大紀元新唐人媒體法會講法》中說:「人在這裡會吃苦,遭受不同的各種各樣的魔難,從中你怎麼去認識、怎麼看待碰到的這一切,向正面走還是向負面走。向負面走你就在墮落,向正面走、正面認識,同時求得神的幫助,或者是心裡堅定自己的正信,那就是修煉。不是嗎?那作為大法弟子更應該做好你們的事情,所以大家要珍惜這一切。」我和家人同修一起走過的這二十六年的修煉歷程,真正的見證了師父講的這一切,寫下這小小的交流,深深的感恩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苦度!

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大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