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普普通通的真修弟子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8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2017年在師父的呵護下來到了海外,順利的加入到「新世紀影視」這個正法的項目中。匆匆四年過去了,我有很多修煉上的收穫和感受,藉此機會寫下來,給自己在修煉中做一個小小的總結,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分享,一起共同精進。

從小我的媽媽同修就總是對我說,讓我學藝術學表演都是為了有一天能為法所用,我以前真的不理解媽媽說的話,當我神奇的來到了海外,參與到了正法講真相的項目中時,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什麼叫做大法的神奇。我相信自己能以表演講真相,同時在過程中修煉心性、證實法和救人,那都是師父給我的最慈悲的安排。

記得我剛來的時候,新世紀成立不久 ,參與拍攝製作的成員並不多。和常人龐大的團隊比起來,我們的製作和人員規模真是小之又小。但神奇的是,不論在怎樣艱難險阻的困難和拍攝條件下,這個小而精悍的團隊卻從來沒有停止過向前運作的腳步。大家在一起討論,一起分享好的建議和想法,一起製作道具,布置場景,化妝,搬運設備等等,什麼地方空缺,立刻就有人默默的填補上,很多時候一個人就能做了常人中一整個團隊的工作量。那些原本在我看來困難重重,無法完成的任務,就在這樣的彼此配合中順利的完工,感覺其中的每一個成員就像是練就出了三頭六臂一般的無所不能。

進入新世紀的短短三年多來,我連續參與出演的電影一部接一部,從最早的《心願》、《藝考》、《過 年》、《難忘的歲月》到《歸途》、《鳳蘭花開時》、《百裡挑一》、《意外》, 再到近期推出的⻓篇電影《抉擇》以及正在拍攝的新片《演員夢》。每一部影片都紀錄了我每一個階段的成⻓和修煉。每一部影片背後都充滿了回憶和修煉的故事。每每回想,心中都充滿了感恩的淚水,我是如此的幸運,如此的幸福啊。

我參加演出的電影《歸途》,到今年為止已經獲得了全世界61個國際電影節頒發的獎項。新世紀也迎來了越來越多優秀的專業人才,製作團隊也越來越明細分工,每一位人才都能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發揮著證實法的作用。雖然隊伍越來越壯大,但這裡的修煉氛圍並沒有減少。大家在一起依然是不分你我,沒有身份等級職業的劃分,沒有誰是主角誰是明星,沒有誰是導演誰就一定說了算。在這裡每一位成員都只是一個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修煉人。工作、生活、修煉中大家比學比修,彼此扶持,相互鼓勵著,認真且積極的為著同一個目標,證實大法講真相而努力。

有同修問我,如果我此刻沒有修煉,作為一個能拿到61個國際電影節大獎的影片的主演,我會是怎樣的心態,我將面臨怎樣的名利的誘惑,我將會有怎樣不同的人生。是啊!如果是在國內,一個演員能獲得這麼多國際電影節的獎項,那真是名利什麼都有了。但此刻的我慶幸自己不用去面對那樣的人生,而是仍然可以用一個修煉人的平常心,平平靜靜的做一個真實的我、一個演員。當然這也是這三年來在真修的歷程中才漸漸達到的狀態。

回想當初剛進項目,我對這個從所未見的攝製團隊心懷疑惑,然後慢慢的去適應,再逐漸的學習著配合大家去完成每一項工作。過程中,我開始真正的看到了自己與修煉人之間的差距,懂得了如何去修煉,和修煉的真正涵義。在一次新片的拍攝籌備前,導演在給我們所有製作團隊的成員講述接下來要拍攝的真相故事片的大綱。這個故事其實我不是第一次聽,可是當再一次講述時,我邊聽邊痛哭不已,故事中的人物怎麼和我這麼的像,她的經歷感受,就連說出的台詞,都像是我心裡想的一樣。從這個故事中我想到了自己。

得法前我在中國大陸是一名演員。我很熱愛我的專業,嚮往著在不同的故事中去刻畫體現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命運,同時在表演中不斷的探索,我認為這就是我一生的追求。可在那個邪黨所操控的社會中,極大的放縱著人們對於現實物質利益的追求和享樂,敗壞了的影視行業更是如此。當影視圈裡那些低賤不堪的畫面,就真真實實的展現在眼前時。我所有對於美好藝術的憧憬全都破滅。

我告訴自己,好啊,我可以不當演員, 我也可以沒有這些人生追求,我只要有一個簡單幸福的家庭就好。我以為自己可以躲在家庭中平淡的過完一生就足矣,可是命運再一次讓我跌到了谷底。我得知自己將一生都得不到自己理想中的家庭的時候,我徹底的絕望了,對自己的人生絕望了。23歲,原本應該是一個女孩子充滿朝氣的美好年紀,對於我來說似乎已經看到了自己生命結束時的樣子,我不知道自己每天睜開眼醒來是為了什麼,我不知道人這麼努力的活著又為了什麼。在這時我想到了大法,想到了媽媽給我帶來的那本《轉法輪》,我開始認真的去閱讀這本書。對於當時深陷痛苦絕望中的我來說,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我認為唯有修煉才能有勇氣去面對挫折,唯有修煉我的人生才會有希望。

帶著這些心我走入了大法,表面上也在學法煉功,做著證實法講真相的事。可內心深處那個想在人間尋找幸福的根本執著卻一點沒放。出國後來到了新世紀影視,又能接著做我熱愛的演藝事業,追求我的人生目標了。而且在潛意識中,我還認為修煉了大法或許還能實現我原本得不到的理想家庭,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一切的出發點都是出自於我那顆深藏著的為私為我的心。

幸運的是,在新世紀項目組,每天的學法和每周兩次的修煉心得交流給了我巨大的幫助,同修們那一次次結合著影片的拍攝過程中的具體事件,談自己暴露執著的過程和心性提高的交流,讓我慢慢的意識到,在我熱愛表演的背後,其實隱藏著一顆證實自我,求名的心。正象師父說的:「帶著執著而學法不是真修。但可以在修煉中漸漸認識自己的根本執著,去掉它,從而達到修煉人的標準。那麼什麼是根本的執著哪?人在世間養成了許多觀念,以至被觀念帶動著,追求著嚮往的東西。然而人來在世上是由因緣決定著人生的路與人生中的得失,怎麼能由著人的觀念決定人生的每一過程呢?所以那些所謂美好的嚮往與願望也就成了永遠也得不到的痛苦執著的追求。」(《精進要旨二》——《走向圓滿》)

我把對表演藝術的嚮往和追求比作建造高樓大廈吧,可能這樣形容會更加具體。我一直嚮往著能夠住在高樓大廈上,其實就帶著這樣的心參與到了正法的項目中,期待著和大家一起建造高樓大廈。然而在實際工作中我發現,要建造高樓大廈是那麼的艱辛。可能每天都只是在搬磚、挖土、砌牆,辛苦的工作。和我幻想中光鮮的樣子截然不同,身邊的同伴們每天也都是這樣日復一日的賣力付出,雖然在他們的持續鼓勵下我也說服自己去相信,只要我們這樣堅持下去早晚會建造起高樓大廈的。可當我這麼想時又感到了失落,我開始害怕衰老,害怕時間流逝,害怕在我最好的年紀裡只是當了一個搬磚工人,當高樓大廈建起來的那一天,裡面會不會沒有我呢。

這樣深挖自己的內心,我才突然意識到,原來住進高樓大廈才是我一生的夢啊,如果高樓大廈真的建起來了,我是否願意親自把別人送上去住呢?我發現自己心裡有個聲音在說:「我不願意,這些都是我的努力所嚮往的啊!」當意識到自己的這個根本執著時,師父的法理再一次展現給我:「真修弟子啊,我教你的是修佛修道的法,你們卻因為在常人中的利益損失了而對我訴苦,而不是因為自己在常人中的執著心放不下而苦惱,這是修煉嗎?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精進要旨》——《真修》)。看著這段法,我心中既慚愧又喜悅,慚愧的是師父一再的敲打我,自己卻這麼的不悟,喜悅的是我更加堅定了自己要成為一名普普通通的真修大法弟子的正念。

我回想到了自己求學時的經歷。10歲時我進入藝校學習舞蹈,因為叛逆,也不怎麼好好學習。可是身邊的人都覺得我挺好,老師也說我挺好,我似乎就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就應該挺好。上了大學後,身邊的同學一個個條件又好又優秀,我就開始變得膽怯自卑,心裡暗暗發狠,我一定要努力做的比所有人都好。其實我的努力只是為了想要獲得所有人的關注和認同。可現實是我再怎麼努力,身邊的人還是獲得了比我更多的機會。記得一次進組拍攝,我只是去串了幾場戲,而這部戲的主角卻是我的同班同學。當我們同時出現在現場時,這種感覺真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邊專⻋助理隨身伺候,而我這邊自己拎著自己的東⻄落寞的呆站一旁,還自我安慰道,人家就是有這個命。嘴上這麼說著,可心裡卻憤憤不平。真是和師父《轉法輪》中關於「妒嫉心」一節中講的那個人的心態一模一樣。

如果我今天不是一個修煉人,我主演的《歸途》獲得了61項國際電影節的大獎,我一定會在自己的同學和朋友面前感到揚眉吐氣,也許也會開始張狂,也會迷失在隨之而來的各種名利誘惑中。但此刻的我一點也沒有覺的自己有什麼了不起,也不覺的自己是明星,只覺的這一切的榮耀都是歸於大法的。那61個大獎,那是眾多常人評委對大法真相的理解和接受,是他們的靈魂對大法真相的感動,他們來自五大洲不同的民族和國家,代表著各界眾生看到大法美好時的喜悅和選擇。而影片的背後,那是眾多同修默默的付出,是眾多同修在拍攝過程中不斷的對照大法向內找,努力純淨自己的實修歷程。我理解到,真正打動評委就是其中純正的修煉者的能量,而最根本更是來自師尊加持的能量。

傳統的人類生存,講的是靠天吃飯,我們新世紀影視的拍攝,所有美好的畫面也都是靠天吃飯。想拍一個大雨中的場景,剛架好了設備就迎來了一場大雨,剛拍完雨就停了;想拍個彩虹,立刻就給你出個美麗的雙彩虹;心中期待一個百鳥朝陽的美好晨曦,無數美麗的白色飛鳥就一次又一次的盤旋在頭頂。每一個這樣的美好畫面,常人劇組都需要花大量的錢和時間去得到,而我們在真相電影的拍攝中處處都能得到大法的加持,所以我現在真的懂的了,老弟子同修們常常說的一句話「一切榮耀歸於大法」。

三年的實修歷程,讓我真正認識到自己今天所擁有的,所會的一切都是師父和大法賜予的,是大法讓我生活在一群努力純淨自己心靈的修煉人的環境中,還組成了自己曾經不敢奢望的家庭,丈夫也走入了修煉,成為了一個懂得向內找的修煉人,媽媽同修也安全的脫離了邪惡迫害的環境等等等等。大法賜予我這一切並不是讓我在人中求名求利,顯示自己,實現人生目標的。而是讓我將這一切毫無保留的、毫無增減的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大法的美好。

當我決心放下自我,去修成一個為他的生命時,內心真的感到了無比的輕鬆和愉快。我似乎能夠更深的領會到師父講的:「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精進要旨》—<清醒>)這句法的內涵了,也真正的體會到修煉是多麼的美好且神聖。

溶入正法修煉只是短短几年,大法給予我的太多太多,這裡交流出的只是我在修煉中得到的無數恩典中的點滴,感恩師父一路以來對我無微不至的呵護和指引,弟子真的無以為報,唯有精進更精進,演好自己的角色,助師正法,救度更多的眾生。在這裡也感謝同修們給予我的無私幫助和照顧。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