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不夠祥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7月05日】

前段時間,同修來,給我說:「你的臉不夠祥和。」是的,我自己都感到寡淡、冷落,有時明顯感到嘴撅著,臉繃著,雖然心很平靜。往深裡挖,心像蒙著一層東西。仔細看去,它是隱隱的「恨」,它籠罩在我心的周圍,在保護著「我」不被傷害。是什麼時候才變得這樣呢?我想到和妻子的關係,想到邪黨的迫害。

表面上看,我看不上妻子的強勢,她看不上我的懦弱。以往我們時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執,甚至一句話也能搞得不歡而散,弄得身心疲憊。為了不受傷害,我學著少說、不說,漸漸的這種 「恨」便隱藏下來,不想卻在臉上顯露出來。而骨子裡透著對妻子的反感、牴觸,夾雜著妒嫉和爭鬥。同時包含著對邪黨迫害的痛恨,這是嚴重的黨文化毒素啊。

聽到同修提醒的話,我警醒起來,決心立即解體對妻子的怨恨和爭鬥之心,每次發正念清理自己時都帶上怨恨和爭鬥心,想到師父在靜功中要求我們「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1】,有時意識到撅著嘴,沉著臉,我就讓臉變得祥和,嘴也不撅著了。隨著心態的改變,與妻子也融洽起來,心裡陽光,臉上也多了微笑。

早就想把其中的感受與體悟寫出來,忙著忙著就擱置下來了。近日接連讀了明慧和正見網兩篇文章《你今天「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了嗎?》《修出「樂呵呵」的境界》,覺得這是同修存在的一個很普遍的問題,在此寫出,以引起同修的重視。

其實,我們很多時候,頂著生活中的各種壓力,尤其近兩年的邪惡「清零」迫害,在平常能夠「面帶祥和之意」真是不易,但那是我們修煉的標準,是師父對我們的境界要求。我們不是在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嗎?怎麼否定?就是按師父的要求做:「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1】。面不祥和,是心裡有陰暗、消極等負面的物質,沒有光明,怎麼能笑出來?

師父說:「大家知道,達到羅漢那個層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總是樂呵呵的,吃多大虧也樂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經達到羅漢初級果位了。」【2】面帶祥和是師父對我們修煉境界的要求啊!正如同修所言,  陰沉的表情怎麼能救得了眾生呢?於是,我也開始經常性的告訴自己:要「心生慈悲,面帶祥和之意。」[1]要陽光,讓眾生看到大法弟子的美好形像。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大圓滿法》〈二、動作圖解 〉
【2】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