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迷障 救度眾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6月12日】

修煉中我過了很多的情關,迷在其中時那種難以言狀的苦讓我很難自拔,雖然內心告訴自己要放下,可是被執著心帶動時我就會衝動,常常因忍受不住而動氣,非得發出火來才算消停。

在放棄和救人中,我左右搖擺的一邊強忍心中的不滿一邊勸人向善,當然效果不會好,對方也不會感受到我絲毫的善心。這種狀態持續了很多年,我也倍感難受。唯有心中向善的一念沒有改變,在我艱難維持中,漸漸的我看到了,我是在用情感化對方。情卻是自私的,人會在情的帶動下做出愚蠢的事,被情帶動時人也不會生出智慧和理性處理事情,特別是我面對的人又是極其的狡猾和姦詐。由於我沒有放下私情,沒有足夠的耐心,沒有修出大善大忍的胸懷,被舊勢力一再的利用人鑽我空子加重迫害我,我無法自拔。

困境中,我突破自己始於在學法時,我明白了我的基點有為私的因素在,我的救人有為名的因素在,我的忍讓有為錢的因素在,我有不甘心失敗的因素在。一切都要以我合適為首要的私念,才使我沒有看到迷住對方的因素是什麼。

當我願意靜下來思考自己和對方時,我看到了迷住人的誤區是什麼,慈悲的師父也點化了我,告訴了我,我們之間的部份真相,我如夢初醒,感恩涕零。方才發現原來是我沒有好好實修自己才讓人迷失了那麼久,造業無數。

接下來的路還是很有挑戰性,我需要耐心的將迷住人的假象剝去,告訴人真相是什麼,從不同的視角破除迷住人的觀念,勸人向善,最主要的是我需要警醒自己,放下私情,被人造謠時、攻擊時放下恨,修出大善大忍,在逆境中,將人成功救出。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