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修去隱藏很深的有求之心

大陸山東 重生


【正見網2021年05月29日】

最近,在修煉中遇到了幾個讓我反省的小事,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一、在幫同修中找到了我有求結果的心

我們學法小組,有一個不能自理已經兩年多了的老同修,從去年十一月我參加了這個學法小組,開始去的目地,有想跟同修一起學法,同修一定會在短時間內,心性得到提高,一定會走出難關的。所以,我們的學法小組,每次學完法都會在提高心性方面進行交流,通過學法交流,老同修心性提高得很快,並且學會了向內找,找到了自己很多人心,從外觀上改變很大,精神方面也改觀很大。對待周圍親人們也改觀很大,心情表現的開朗了。

一段時間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突然感到:自己讓同修放下的東西,不讓同修看自己結果如何,我卻關注起來。每次好像總希望同修會發生奇蹟,總希望會看到同修在哪一時刻突然能站立起來。可我越有這個感覺,我越更加關注同修的舉動。有一次,學完法回家,學習師父的講法:「你向外去求,怎麼也求不到。」(    《轉法輪》)是啊!我老關注同修身體外觀的改變,我這不就是求了嗎?我求結果,怎麼會有好結果出現呢?大法修煉講的不就是無求而自得嗎!我怎麼能求呢?我這不和宇宙的特性正好相反了嗎?我有了求結果的心,怎麼能幫助同修呢?找到後我發出一念:求結果的人心「滅」。再後來,我的心輕鬆了很多,每次小組學法,我不會再關注老同修外觀的改變問題了。學法的效果有了大的突破,由每次只能學一講《轉法輪》,同樣的時間我們能學兩講了,更能在法上交流了。

二、在自己寫的文章發不發表中我找到了求發表的心

我從二零一六年開始,經常寫一篇小文章投在明慧網上,由開始寫的文章發表率不高,當時認為自己文字水平低,多學多看同修們寫的在明慧發表的文章,水平慢慢的也有所提高。再後來,我對每年幫同修整理文章當成了自己修煉的一部分,每年都幫同修們整理上百篇文章。同修們的文章在明慧網上也發表了很多篇。同修們高興,我自然也會分享快樂。對於我自己的文章,我這幾年也很重視,特別是二零二零年二月至今,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寫的文章一共有二十六篇在明慧同修的修改後發表了。還有多篇上了明慧廣播和明慧週刊。

由於自己不自覺的生出了歡喜心,今年四月份,我整理完同修們的徵稿後,開始寫交流文章,這次我連寫了六篇文章,自己還覺得寫的文章挺新穎的,一定會發表的。可這六篇文章只有一篇發表了,其它五篇都沒有發表。我在心底裡想,怎麼了?我覺的我寫的文章挺好的,為什麼不能得到明慧同修的認可呢?再寫吧,我又寫了兩篇,一週了還是沒發表。靜下心來向內找,我為什麼這麼注重自己的文章發不發表呢?發表了就高興,這不是歡喜心嗎?不發表就不高興,就失落,還帶著一點埋怨。這是什麼?我這不是有求之心嗎?寫文章求發表的人心嗎?寫文章是證實法,我這不是在證實自己嗎?做大法的事,怎麼能存在這麼骯髒的人心呢?我這做事求結果的人心這不又出來了嗎?這次,我把它加在了我發正念中,每當發正念時,我就加一念:求結果的人心「滅」。這幾天感到好了很多。

三、 講真相救人中也存在求結果的心

 經常救人中遇到不接受的,我都會心裡存在不舒服的感覺。後來,我想為什麼不舒服,這不也是求結果的人心嗎?我這個求結果的人心,遍布在我生活的時時處處,這顆人心為什麼這麼嚴重呢?求結果不就是自己要得到別人的認可嗎?為什麼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不就是過去舊宇宙中的生命為私的表現嗎?做事情要得到好處嗎?對啊!這顆求結果的人心就是由私而成的。我找到了這顆人心的根子。就是這顆私心。我加大學法的力度,我要通過學法,把這顆人心去掉它。

這次通過向內找,我找到求結果的心,可是光注重修去求結果的心,還是不夠的。必須修掉產生求結果心的根子,其實一切人心的根子,都是這顆私心。修煉人不修掉這顆私心,只從表面上一顆一顆人心修,就好像我們割韭菜一樣,修掉後這一顆顆人心還會再生出來。所以,今後我一定要下決心在修掉這顆私心上下功夫,修出慈悲善心來,將這顆私心用慈悲融化掉。

個人的一點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