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新經文《醒醒》讓我清醒

連理枝


【正見網2021年11月20日】

今天看到師父在明慧網發表的新經文《醒醒》,起初有點懵,腦袋轉不過彎來。師父《醒醒》中有這樣一段法:「有的人怕傳染,有的人堅決不打防疫針,此時你還配大法弟子稱號嗎?當然也有一些懷孕的女大法弟子。我不是說叫你們打不打針,也不是談瘟疫對你如何如何。不要走另一個極端,那都是人心。我要告訴你的是,你在用常人心衡量自己,而不是站在修煉人角度上看問題,這是修煉中有漏。」

自出現疫情以來,我就一直認為自己是煉功人,不怕病毒,更不需要打防疫針,而且對社會上大規模的打防疫針現象,還存有輕蔑的對抗心理,所以一直在躲避打防疫針,還認為自己想的、做的是正確的,符合修煉人狀態。讀了師父《醒醒》講的法,我就在想:為什麼師父說怕傳染,和堅決不打防疫針都是修煉中有漏?當沉下心來仔細一想的時候,突然悟到:堅決不打防疫針的確是修煉有漏。

因為大法弟子修煉,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對周圍的人會產生什麼影響,對別人有什麼不利。這次疫情來勢兇猛,全世界的人都陷入恐慌,所以各國政府拚命研製、生產疫苗,動員甚至強迫全社會的人打防疫針。這是一個重大的社會天象。法輪功弟子如何理解大瘟疫流行?如何對待打防疫針?我們作為煉功人當然不怕病毒;但是常人怕。我們是在常人中修煉,如果我們堅持不打防疫針,那麼會對身邊的人產生什麼影響?是不是他們會害怕被傳染?是不是因此而對別人造成了擔心、害怕的心理負擔?顯然是我們修煉有漏:沒有做到做任何事情先考慮別人,就是說沒有考慮為他人著想。

這裡需要清醒的是,打防疫針和個人消病業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問題。和公共場所戴口罩一樣,打防疫針是為別人著想,是考慮別人的感受,是為了他人,對我們修煉人自己來說,根本就不需要有什麼顧慮;而我們消病業是過心性關,不打針對周圍的人不會造成害怕的心理負擔,僅僅是自己個人的問題。所以戴口罩、打防疫針和個人消病業不打針,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問題。理是一層比一層高。當打不打針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時候,考慮他人就是重要的。

做任何事情都要考慮他人,都要考慮對社會有什麼影響。這個法理從修煉一開始就知道,也知道這是法輪大法修煉的核心問題之一,但是遇到問題還是沒站在法上,還是只注重了個人的私,而忘了公。是師父的新經文《醒醒》清醒了自己,是全世界打防疫針的形勢給自己上了重重的一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