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夢外、家裡家外都要做好

淨蓮


【正見網2021年10月20日】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那場景還記憶猶新:我和先生在飯局上,因為他隱瞞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感到非常氣憤,竟然當眾把飯桌掀翻,一個人走了,當時飯桌上的人都驚呆了。

醒後我唏噓不已,為自己在夢中沒有表現出修煉人的良好狀態慚愧,修煉了二十多年,自己竟然還這樣不理智,還不能在夢中展現出紮實、牢固的修煉基礎,真是愧對師尊。

師父說:「你在夢境中也好,你在其它環境中也好,你都得用法去衡量對與錯,才能不被干擾。」( 《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當時的夢裡就像現實一樣清晰、真切,那些飯桌上的人就像考官一樣,他們要看看我的心性如何,在哪個位置,是什麼狀態。沒想到我卻讓他們大失所望,大跌眼鏡。我清醒時是絕對不會這樣的,但是夢裡做不好,就是修的不紮實。

師父說:「世間的各行各業都是給你提供的修煉場所。這又回到剛才那話題,三界內人類的一切都是為大法而成的、為大法而造就的、為大法而來的。哪一樣東西、哪一個行業都能修煉。換句話說吧,人類社會就是我大法弟子修煉的大煉功場,在哪裡都能修煉,就看你修煉的精進和不精進,其中包括你做特務行為的。(眾笑)都可以修煉,救度眾生,就看你的心怎麼擺,就看你對法持什麼態度。」(《各地講法八》〈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自己修的還很差,距離師父的要求很遠,經常是家裡家外表現也不一樣,對外人很友善,對家人卻經常是苛刻的,沒有那麼多的寬容與慈悲,人前人後有差別,沒有時時、事事嚴格要求自己。沒有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好每一件事情,有時候安逸、懶惰;有時候放鬆、放任。一念之差沒做到修煉如初,以後一定要做好,做好,做好,請師父多些欣慰,多些微笑。

寫下一點體會,希望我們更多的同修也都能夠精進實修,做的越來越好,不負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