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謝謝



【正見網2021年11月02日】

「謝謝」這個詞,是對別人為自己付出的一種肯定和感恩,是語言上對別人的一種回報形式。

每當我對別人真誠的說出「謝謝」,又每當我通過電腦給別人留言,在鍵盤上敲下「謝謝」,或每當我在手機上跟別人溝通,用手指劃出「謝謝」,我的心一直暖暖的,儘是愉悅與感恩。

如果說,語言是有顏色的,那我想「謝謝」這個詞必定是暖烘烘的橙色,如同冬日壁爐裡透過的火光,溫暖又安詳。

曾經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同胞都是知足而感恩的,感念上蒼萬物的無私賜予,感念父母的教導養育,感念妻子(丈夫)的陪伴知遇,感念友人的相惜相助。

自從邪黨統治以來,不遺餘力的宣揚所謂的階級仇恨,真的是恨天恨地恨家人,製造那滿腹的仇恨,打死了還要踩上一腳方能解恨,邪黨在國人的精神裡種下了恨的種子。現代的中國人在這種教育和宣傳下一路走來,已經完全意識不到這些了。

我們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心裡有恨更是大忌。那麼對於傷害我們的人,我們要用什麼姿態來面對呢?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樣去爭去鬥,你心裡頭還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動了氣嗎?你就沒做到忍。我們講真、善、忍,你的善就更無從有了。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樣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氣,別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頭來。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氣,你心裡頭還得謝謝他,真得謝謝他。」我悟到,我們修煉的人是要用謝謝來代替怨恨。

面對苦難說謝謝;面對傷害說謝謝;面對委屈說謝謝;面對誤解說謝謝。面對所有讓自己不高興的人和事都充滿感恩的說聲「謝謝」。

記得曾經在明慧網看到一篇同修的文章,說的是同修被邪黨迫害,他向內找,發現自己未修去的怨恨心是導致這次迫害的原因,他就決定必須修去這個怨恨心。在被迫害中,他對每一個見到的人都說「謝謝」,不管別人怎麼對他,他都笑著真誠的說「謝謝」。不久,怨恨心就被這聲聲「謝謝」化解的無影無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