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兒引出的一串執著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25日】

昨天上午,我正在看一篇從每日文章中下載的大陸同修的體會,看到同修引用的一段師尊的講法,和《轉法輪》中的不完全一樣,只差幾個字。我立即招呼丈夫同修來看,他拿來《轉法輪》一核對,果然是不完全一樣,於是我們對照正確的在電子版中給改正了過來(不外傳,留著自己看的)。

我邊改邊埋怨作者同修:「這個同修可真是的,引用師尊的法怎麼還丟字落字的?」丈夫同修說:「他可能是背寫的。」我說:「那編輯同修怎麼也沒看出來呢?以前編輯同修可負責任了,錯個標點都給改正過來。」丈夫同修說:「可能是編輯同修太忙了,再說這個也不太容易看的出來。」我馬上沾沾自喜的說:「你知道我為什麼一眼就能看出來嗎?因為這段法我背的很熟,經常背,所以哪怕只差一個字都能看出來。」不知不覺中顯示心、在人之上的心已經出來了。本來這點小事兒好像也不算什麼,就這樣過去了。可是等我看完整篇文章之後,我的臉「騰」的一下就紅了,簡直有些無地自容,您猜怎麼回事兒?因為同修在文章的最後標明,這段講法引自師尊的著作《轉法輪法解》,當然和《轉法輪》中的不完全一樣了。

事情雖小,可是暴露出的執著可不少。不光是顯示心,在人之上的心,埋怨別人的心,還有自以為是,想當然,主觀臆斷,妄加揣測,以無知笑有知,遇事不求甚解,顧頭不顧尾,黨文化等等。難怪前幾天因為一件事情,丈夫同修說我「一向偉光正」,我當時聽了心裡很不舒服,其實一點也不冤枉啊。

師尊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說:「我不重形式,我會利用各種形式暴露你們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

謝謝師尊的慈悲點化!讓弟子從內心深處認識到這些執著,並在此曝光這些執著,以便從根子上徹底挖掉它。

謝謝同修!

不當之處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