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自己的行為 走正修煉的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歸正


【正見網2022年01月16日】

傳統文化過去叫神傳文化,是神給人留下來的。現在的中國大陸,受邪黨文化的影響,很多人都不知道傳統文化是什麼了。跟同修交流,也都說不清傳統文化是什麼。經過交流、探討發現,我們的很多思想、行為早就偏離了人的真正行為,跟過去古人的行為規範也差之千裡。現在人的道德下滑的如此厲害,跟沒有傳統文化規範人的思想行為也有關。傳統文化中的「仁、義、禮、智、信」「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男女有別」「男女授受不親」等等,現在的人也不重視了,社會教育中也沒有了。

跟同修交流,大家也都發現修煉人的很多行為也都需要歸正。例如不敬師不敬法方面有:穿睡衣或男士光膀子學法、吐口水翻書、邊學法邊扣腳、挖鼻孔、挖耳朵,東倒西歪的學法,往法中加話、念錯字糾正也不改等;集體學法中一些干擾學法的行為,有隨意走動、說話、喝水等;交流中經常出現隨意打斷別人的話、搶話、接話等不尊敬別人的行為。過去古人非常注重人的行為,講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互相尊敬。從修煉的角度上講,我們修善,不是要時時處處考慮別人嗎!修煉無小事,從小事做起歸正不在法上的行為也是在修。

師父法中講:「往法正人間中救世人、復興傳統文化是下一個歷史時期法正人間所需。」(《醒醒》)看到師父的講法我明白了,師父給我指明了方向,一個是救人,一個是配合天象復興傳統文化。當然學好法、修好自己是前提,其他大法弟子該做的事情也要做好,不矛盾。為什麼邪黨那麼怕神韻演出啊?其實邪黨是怕傳統文化的復興和它那些不光彩的事情曝光出來。其實復興傳統文化的同時就在清除邪黨的黨文化,也是在救人。雖然神韻一直在做推動復興傳統文化這件事情,我在想自己該做什麼哪?覺得可以講真相時以此類為話題切入救人正題(三退和大法真相),這樣好溝通不容易引起人的反感,既救了人又強調了傳統文化對人類的諸多影響。真相資料中也可以適當加入一些傳統文化中好的育人、做人、待人接物等內容,或加一些對家庭對社會有益的一些歷史(現代)典故。啟發人深思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底蘊和精髓,啟迪現在人看清邪黨竊權後黨文化的思維教育方式給大陸的中國人和社會帶來的危害。

師父法中講:「走回傳統路通天」。(《洪吟五》-〈再造〉)傳統文化是給人留下來的,大法弟子做的也是給將來人留下來的參照。復興傳統文化這件事情只能大法弟子做,因為在世間只有大法弟子在助師正法,只有大法弟子才能看清世間亂象而不被帶動,逆流而上。

由於本人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