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待同修

清泉


【正見網2021年12月26日】

提起寬以待人,我們在與常人接觸的時候都能做到,因為知道自己是修煉人,不跟常人一般見識,而到與同修發生矛盾的時候,可能就做不那麼好了,覺得大家都是同修,都知道法理,怎麼還能這樣呢?在矛盾中也都知道向內找自己,找完自己一大堆執著心之後還不忘給同修找找。打著為同修好的名義,實則是心裡隱隱的感覺同修修得不如自己,有瞧不起人的心。還有就是習慣了用法來衡量同修,要求同修。

有的同修看到別人有哪顆心了,或者是在過關中,就三番五次的找其去交流,所說所講無非就是大段大段的引用法,然後在談自己是如何過的這類關,有時會不自覺的把自己所悟的法理強加給別人。然而,當交流的效果並不明顯的時候,就會很自然的認為過關中的同修不會修,會對其產生失望的情緒。也許我們真的是為別人著急,並沒有標榜自己的意思,可是,我們也不要忘了,師父說:「我把所有的學員都當作弟子來帶,包括自學能真正修煉的人。」 (《轉法輪》)。我們要相信師父,師父不會厚此薄彼,他也是大法弟子,師父不會只點化你不點化他。

當我們看到某位同修某顆人心很長時間都很重的時候,誤以為同修沒有修,我們可能忽略的是,同修其實一直在努力的修去這顆心,只不過這顆心在微觀空間所形成的物質很大、很堅硬,不是意識到了有這顆心,這顆心就立刻清除了。我們要給同修去執著心的時間,只看這個人的優點。即使他有再不好的人心,在修煉中、在師父的精心安排下也都會去掉的,就像師父寬待我們一樣寬待同修的不足,這也是信師信法的體現。

從法中我們都知道,修煉的環境是每個人都修自己修好的,不是互相指責、互相瞧不起變好的。讓我們都珍惜同修間難得的法緣,開創美好的修煉環境,共同精進,直至圓滿。

層次有限,望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