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生魔難 找到執著麻煩消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1月14日】

今年九月份,家裡房子下雨就漏水,給房屋維修站打電話報修,次日詢問,說是已經修理完了,過兩天又下雨了,結果房屋繼續漏雨。原來是把鄰居的房屋給修理了,而沒修我家的。再聯繫他們時,他們又來了,又說修好了,再下雨時,依然如故。三番五次雨,三番五次找,三番五次漏,一直沒修好過,持續了兩個月。找房管所所長投訴,所長說:「工人都是五、六十歲的人了,步梯九樓,實在是東西搬不上去,如果你家能出人搬,我給你三大桶防水膠,再讓他們上去給你修理。」

回家後,跟丈夫說這個事,丈夫說:「我可以搬,但是我告訴你,你要大面積的鋪,那你就會大面積的漏。」問他為啥,他說:「是你求來的。」當時一怔,不修煉的丈夫能說出這種話來,這不簡單。我想:這個事不能再進行了,我得好好向內找一找了,這一定是我有漏了。這之後,一個星期都沒有下雨,突然下了一場千年不遇的大雪,半米深的大雪,蓋在我家房蓋上。早晨起來一看,雪水從房角沿兩面牆不停漏下來,一溜一溜的。我都沒法上班,拿抹布看著牆在那不停的接水,冬天還不能維修,得來年四、五月份天氣暖和了才能維修,這啥時候是個頭啊,真是心煩意亂,焦頭爛額。

水接著接著,心裡就埋怨起丈夫來,這都是給說的,要不說這番話,就不會趕上大雪天漏水,如果把房蓋都鋪滿防水膠,不就不能漏了嗎?!真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接著又埋怨起維修站:這維修站這幾個工人,幹活怎麼這麼差勁呢!連這麼幾個漏點都找不著,敷衍了事!想到這,我心一震,「敷衍了事」?是不是我做事「敷衍了事」啊?向內找,還真是哎!我還真有這個毛病呢!做事不認真,經常敷衍了事。再往深找一找,我救度眾生是不是也是這樣啊?給人講真相講「三退」了,就不再深入給人講了。

想到這些,我跪在師父法像面前,跟師父說:「謝謝師父點悟!弟子愚鈍,這麼長時間才悟到,讓師父操心了!弟子以後一定做好!」此時我已淚流滿面。魔了我兩個月的「漏」終於找到了。我心裡知道,牆上的水應該是停了。我走到漏水那屋,看看牆面,水已經不流了。至今一直沒有再漏過。真是找到執著麻煩消,叩謝師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