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行善是真正為自己 行惡是真正害自己

文:高潔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2年02月10日】

正見廣播(音頻):行善是真正為自己 行惡是真正害自己 

文:高潔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明末作家凌濛初的短篇小說集《二刻拍案驚奇》裡記載了一則故事,可以印證行善是真正為自己。

一個徽州商人站在河邊,看到一個婦女抱著小孩正急急忙忙投河自殺,就一把扯住問原因。婦女哭著告訴徽商原委。原來婦女的丈夫欠官銀二兩,因為家境貧困,還不起,被監禁在獄中。想著養頭豬賣錢還錢贖丈夫回家,卻碰到了一個無良商人,給的是假銀子。感到前途無望,無奈之下,只好抱著孩子想投河自盡,一了百了。徽商動了惻隱之心,不忍心因為二兩銀子害了三條人命。就和婦女一塊到他的住處給她稱了二兩銀子,囑咐她趕緊把官銀還了,不要再被人騙了。婦女千恩萬謝回家了。

婦人的丈夫回來後,聽說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懷疑自己的妻子是不是做了羞恥的事換來的二兩銀子,就不顧已是黃昏的時候,一再慫恿妻子一塊去答謝徽商,實則是試探。不得已,婦人和丈夫一塊去徽商的住處叩門,丈夫不說話,卻讓妻子上前叩門,此時婦人才明白丈夫有疑心。徽商聽到敲門聲,問是何人,聽到婦人的回答後,義正詞嚴地說:「這是我獨居的地方,不是你婦道人家來的地方,何況這個時候也不是答謝人的時節,趕快回去吧!」丈夫聽到這兒,已經知道了妻子的清白。婦人趕緊應聲道:「我和丈夫一塊來答謝恩人。」

徽商聽到此,不得已只好起床下來開門,剛走幾步,聽到天崩地塌的聲音,門外的人都感受到了。徽商趕快叫店小二掌燈來看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靠近床的那堵牆塌了,壓得床四腳都斷了,滿床都是磚頭土塊。如果不是徽商走的急,壓死的就是他自己。徽商很感謝夫妻二人,夫妻二人趕快說:「此乃恩人洪福齊天,大難得免,難道不是恩人積下陰德的報應嗎?」

有句俗話叫「與人方便,與己方便」,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如果徽商動了淫邪之念,在婦人敲門時說一些輕薄的話,可能是另一種結局。人只有心正行為正,行善積德,才是真正的為自己。這符合善惡有報的天理,所以能得到神佛賜予的福報。

行惡是真正害自己的故事在傳統文化故事裡也有很多,古人也在自己的實踐中驗證了善惡必報的天理。天理在衡量著人間的一切。

婁師德是唐朝的名臣名將,字宗仁,鄭州原武(今河南原武西)人。他修養深厚,寬厚能忍,功勳顯赫,堪稱一代名臣,但因為一時誤察、冤殺無辜,最終被削減了福祿壽命,遭受了惡報。

當他還在做平民時,有一次患病,似乎在睡夢之中,有一個紫衣人在他的榻前再三朝拜,並說:「你的病很快就會好了,請同我走一趟吧。」於是婁師德跟隨紫衣人走了出來,婁師德忽然感覺自己輕捷有力,好像病已經痊癒了。

走了數裡之後,見到前方有座官府,左右有官吏把守,大門很高,紫衣人告訴他說:「這是地府院。」進入院內後,發現有一室叫「司命署」,婁師德便問這是負責什麼的?紫衣人說:「這裡面放的全是記錄世人祿命的籍冊。」婁師德進入室內,發現裡面陳列著數千冊籍冊,於是便向負責看守的官吏要來自己的籍冊查看,只見上面寫有自己的名字,記錄了自己加官進爵的時間,壽命八十五歲等,一切都寫的非常清楚。他對看守的官吏說:「我只是一個布衣,不挨餓不挨凍就足夠了,怎麼敢有其它的奢望呢?」

天快亮時,婁師德回到了世間,人也醒了過來,病也很快痊癒。婁師德後來果然入仕做了官,他所任官職、時間等,與先前看到的籍冊中記錄的完全一樣。

婁師德官做到西涼帥時,一天,有一黃衣使者來到婁師德面前說:「我是冥界小吏,奉命請您前往。」婁師德說:「我曾經見到司命署的籍冊,上面記載我應當做到宰相,壽命八十五歲,為什麼現在就要我去呢?」黃衣使者說:「您在任官時,曾經錯殺過無辜的人,您的官位和壽命因此都被削減了,現在已經到時間了。」

黃衣使者說完話就消失了。婁師德自此一病不起,三天後去世。

在天理面前,沒有身份的差異,無論高官富商,貧富貴賤,違背了天理就是惡報。這個理在今天同樣適用,因為天理是亙古不變的。

四川遂寧市曾任船山區凱旋路派出所所長、船山區公安分局政委等職務的張歡,三十七歲,是遂寧市公安局局長張光鳳之子。張歡多次參與對轄區內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有法輪功學員對其講過真相,他未悔改。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九日,張歡與妻子李麗、李麗的女同學楊某,三人同車去成都,在城南高速公路發生車禍,被前後大貨車碾壓,車內三人全部身亡,車輛報廢,張歡身首分離,慘不忍睹,留下還在讀中學的兒子。

四川遂寧市南強綜治辦「610」頭目 鄧正貴,賣力迫害法輪功,綁架、毒打大法弟子。惡行殃及妻子:二零零八年三月,妻子心臟病發作,在換心臟時死於手術台上。

「只有沒用的人才信善惡有報,想說服我,我判他10年,把我怎麼樣!有共產黨給我撐腰。」河南省魯山縣法院昭平台副庭長楊東升,曾對兩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判重刑。對勸善的法輪功學員,他如是說。此後的2011年8月14日,該法院的警車在鄭堯高速公路發生嚴重車禍,楊東升等三名庭長被撞死。

海南定安縣「六一零」(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成立的非法組織)主任王忠俊,先後把當地法輪功學員十多人非法送勞教,判刑,2003年11月,王叫嚷:「你們說的報應在哪?我抓了你們不少人,我還是瀟瀟洒灑、白白胖胖!」結果不出一個月,其獨子因液化氣泄漏中毒身亡;2004年5月他的妻子跳井自殺死亡,家破人亡。

中共迫害法輪功,蠱惑、欺騙民眾參與到迫害中來,目的就是要徹底害死世人,因為判斷是非善惡的標準是天理,中共的蠱惑造謠不是天理,是害人的歪理邪說。人按照中共的假、惡、鬥邪說去做,就是違背天理行惡,做的事不是積德,而是造業,害人害己,甚至殃及家人。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教育人行善積德,對人真正有益。

明白真相,拒絕中共,復興傳統文化,回歸傳統,多做行善積德的善舉,如善待法輪功學員,尊敬法輪功師父,誠心敬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這才是真正為自己好,為家人的未來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