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感受」

白鹿


【正見網2022年04月10日】

我不記得從五十幾歲開始,身體經常地突然就熱上來,有人說那是更年期反應,我知道不是,煉功人怎麼能出現更年期反應呢?可是我遲遲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現在我快六十了,還常常的熱。我很不喜歡熱的感覺。大冬天的也會出汗。

前幾天我在煉功的時候突然一陣熱就上來了,很熱很熱。我就對給我造成熱的神說:「別讓我熱。」我就聽到她說:「不是我。」我趕緊說:「對不起,冤枉你了。」然後我就想,不是人家,那就是我自身的問題了。到底誤在哪裡了?

前幾天我讀《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裡面有這樣一段話:「人在世間上,他只是享受著生命過程,我過去說人很可憐,人在這個世間上他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給人帶來的感受。」又說:「真正的人體就是這樣,只享受著生活過程中帶來的感受,給你甜的你知道甜,給你苦的你知道苦,給你辣的你知道辣,給你來個痛苦你知道難受,給你來個幸福你知道高興。」我在看這一段法的時候覺得有什麼東西觸動了我一下,但是還不太明了是什麼。

今天早上我煉功,又熱上來了一陣。過後時間不長又冷上來了。這次冷跟以前的不同,皮膚都有點緊縮的感覺。我很奇怪,這冷啊熱的是怎麼回事啊?我突然想到了前幾天我讀到的師父關於「感受」的講法,我悟到,原來我太執著於感受了,我總是不喜歡一些感受,對抗一些感受。那感受是人的東西,也就是人的觀念,是我們修煉人要去的心。於是我心裡說,什麼熱啊冷的,我不去感受你,那是人的東西,我不要那樣的觀念。這時冷和熱都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安寧和祥和,繼而似乎身體都不存在了,只有安靜。我又想,除了冷熱還有什麼是人的感受啊?輕重、味覺、觸覺、睏倦、疲勞;這些都是關於身體的,還有心裡的,比如痛苦、高興、喜歡、討厭等。原來我還有這麼多人的觀念需要用神念來代替啊。接下來就是我去實現他的時候了。我想,睏了我很久的困頓該真的解決了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