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二位歐洲議員為法輪功學員遭不公對待鳴不平



【正見網2004年06月11日】

英國歐洲議員約翰・博維司在收到一名法輪功學員的來信後,得知這名學員在參加巴黎和中國聯合主辦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時被屈於中共壓力的巴黎當局拘捕,於5月30日簽名呼籲讓自由長駐法國。他在給一名法輪功學員回信中說:「對於你在巴黎所遭遇到的無理對待,我感到非常抱歉……我將同英國歐洲大臣和英國外交部聯絡,一有消息我會通知你」。 他隨信附上了已簽名的徵簽表(附圖)。

英國歐洲議員查裡斯・唐諾克寫信給法國駐倫敦大使館(附圖),抗議今年在巴黎由中國和法國聯合舉辦的歡度中國新年活動中,迫於中共壓力而使法輪功學員受到無理對待。

他在給大使的信中提到,「我作為一名法輪功之友,抗議你們1月24日在香榭麗大街無理拘捕並使用手銬來對待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這是屈於中國大使館的壓力。法國作為歐盟成員國被授予和平政治抗議基本權力。我發現這一屈從使所有示威的隊伍被你們從遊行的人群隔離,我感到非常遺憾。我希望法國政府應象法輪功要求的那樣,儘快向他們道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