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法與修煉

學員


【正見網2022年05月29日】

學法一定不能流於形式,要看到法理的內涵。這就必須要靜下心來學法才行。光做到這一點還不夠,修心必須得跟上。修心跟不上,昇華不上來,還是學不到法。所以既要學法又要修心,把修心溶入學法之中。

向內修心是關鍵!看到內涵,要按法去做。做了就提高,心性一提高,反過來就能學到法。學到法再按法去做,變化就大,提高就快。始終使自己處於一種良性循環——不斷的在精進之中。同時還得做好救人的事情。就不會長時間陷在一個層次出不來。

師父傳給我們的這套功法就是在常人環境中修煉,所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修煉就顯得尤為重要。我們不能在常人中表現得失常。

符合常人狀態修煉關鍵是:符合是為了修煉。常人看不出來是因為常人站在人的基點上,在迷中。我們符合不是混同。不但心不一樣、行為、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切都得賦予法的涵義,不僅是心。他工作、學習是為私、為我的。我們工作是完全為了維繫能在常人中修煉。他吃飯是執著!我們吃飯是修煉、在法上。

我們雖然在常人中,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區別,實質和常人的一切都是完全不同的。我們靠正念維繫在常人中,用正念圓容常人的這層法。符合的真正的涵義是——正念。這就要求我們時刻都不能混同,混同你就是常人!就不是修煉,就失去了符合的意義。

學法不在於採取那種形式,只要能學到法都是可以的。當前學好法是最關鍵、最關鍵的:理要看全、悟透。在現今的十惡毒世的今天,再加上背後邪惡因素的興風作浪,世人已壞到不能再壞的地步了。更有甚者,邪黨毫無任何底線的殘酷的迫害,到處都充斥著一切負面的因素,到處都充滿了誘惑,要想不被帶動都很難。我們還得在迷中,在這種環境中,從人中走出來。還得去救人,可想而知有多難!當前,別無選擇,擺在我們面前的唯有大法這條路。

「師父再說一句,你們的每一刻都在修煉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著你們。」 (《再棒喝》)。師父說的每一刻意味著什麼?每一刻啊都得在法上!心在法上,修煉就無處不在。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從人中完全走出來——走向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