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向內找,歸正自己的不足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29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好:

今天很榮幸能與大家分享個人修煉心得體會。我從1999年6月得法開始,自己逐漸領悟到修煉中「向內找」的重要。一路走來,像剝洋蔥般,層層去除塵世中的污染,在法上歸正自己,純淨自己。謹記師父在《洪吟三》「誰是誰非」中講的:「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有了「向內找」這師父賜予弟子的法寶,在遇到魔難闖關時,只要自己能站在法的基點上正悟,就如有神助、安然闖關。自己的體會就是:「自助才有神助」,遇到魔難不用人心想問題,反過來,查找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有錯就改。修煉人用宇宙正理想問題,自己觀念正確、正念足,神念就足,法輪大法之神力就會展現幫助自己。雖說如此,自己近年來,也還出現一些個沒過好的關。

第一個先說,爭強好勝的心。騎機車不想被人載,習慣自己騎,夫妻二人出門一人騎一輛,先生總是騎前頭且速度快。有一次,自己心事重重,騎著騎著突然煞車不住,撞上他的車尾,跌倒在地。心裡怪他怎麼突然煞車,有向外找、有責怪別人的心。其實是自己的煞車不怎麼靈,也根本沒注意到馬路紅燈亮了。自己往往表面上不與人爭,但沒有完全服氣或放下心,這得改。

再說急躁的心,前些日到一處事務所,想向一位辦公室女秘書借支原子筆,借了二、三次 ,她都說:等一下,最後一次才給借。這也不是偶然的,或許就是為考驗我是否急躁來的,還好,當時我不覺得奇怪,忍住了。

參與「全球營救平台」將近二年, 共撥打了742包案例,參加了48次重點專案。今年欣逢師尊71華誕及世界法輪大法日以及法輪大法洪傳30周年前夕,大法弟子們在這平台發自內心,說出自己的感恩,許多位同修都不禁哽咽或落淚,師恩浩蕩!弟子真的是無以為報啊!大法弟子們幸運無比、幸福無邊!能不做好師尊叫做的三件事嗎?不能!我們一定要加大力度多救人。

某地重點專案三天,共只領8包案例,當中有2包全沒接,影響了心情,動了心,接通的一共16個,接聽率僅二成五,接聽時間較長的9分多、4分多、3分多、2分多、1分多,多數沒出聲,中間我頻頻問:你在聽嗎?有的會輕敲麥克風或動動紙張,發出聲暗示他在聽。我常說:勇敢的聽真相,可以避免危險,有時舉南亞海嘯的例子;有時也直呼他們:勇敢的警官、善良的警官等,激發他們先天善良、勇敢的本性。最近撥打也有些互動,接聽中有三位一直問:你在哪兒?你在哪兒?真相聽不太進去,他們在那樣的環境下,能聽真相真不容易,祝福他們!也給自己加油添正念 。

如撥打不理想,交流就不敢開嘴,有怕心。另外,自己還有‟痛」與‟癢」的觀念,兒子送了二個插電蚊香防蚊,偶而還會開大燈睡覺,怕蚊子叮咬,癢了要抓;還有怕聽重複說相同的話、怕被碎碎念、耳朵怕聽大響聲等,這些怕心都應該修去。修煉狀態不佳時,關節疼、手麻或腳抽筋等不舒服會出現,講真相救人是很困難,但再難也有大法弟子的路走。

師父在《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跳到迷中來了在這個險惡又苦的環境中你還能升起正念來,你還知道去修煉,大法洪傳了你能夠助師正法,還能在魔難中去救度別人,這就太了不起了。」這些疼痛、癢等假相,當自己忙於救人不在乎它的時候,它就被放淡、撤了,吃苦受難可以提升境界,真的是大好事啊!

近來,在鍵盤上,中文輸入法好像沒以前聰明,打字常打不出我要的字,一個詞錯別字有時非常離譜,考驗我的耐心與不怕困難的心。家務繁忙、心態不穩時,每通電話打5次,有時還覺得多,有想快交差完成工作的心。 電話撥打工具,時而被設置‟對方忙線中」,但多學法正念對待,不動心,隔天就緩解能打通了。 電話因自己每月購買7個Skype,輪流著用很足夠,技術同修只要他們有空檔,隨時給予我們遠端支援幫助,真是感謝!

每周一晚,自己住家附近一家觀光農場餐廳的老闆新得法,提供小木屋當學法點,已連續二次過去參加學法交流,切磋修煉心得,上周一碰到下雨,安逸心作祟,想偷懶不出門。不行!一定得去,因為有三位新學員,他們現在能得法,不容易。新老學員學完法,在一起切磋交流,大家提升非常快。

每次寫心得體會,都是一個難得對照大法、檢視自己的機會。修正自己錯誤之觀念與不好的習慣。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洗淨,昇華上來。我們大法修煉者,再難啟齒、再丟臉的事,在我們修煉中都不會是偶然存在的,就是為了我們的提高設的關。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

修煉中若抱著層層執著,不向內找、不實修,如何提升呢?如何能從「人」中走出「神」來呢?修煉提升如同登天梯,紮紮實實的提高,思想境界充滿「神念」,遇事心中想的都是師尊講的法,又照著做,那修煉並不難。

修煉提升中,希望能做到在法中正悟,將自己潛藏的人心淋漓盡致的剖析曝光,讓自己的魔性無所遁形、快速連根拔除,真正修好自己,完全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同時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不負師父期望。

以上,是自己近期的修煉心得體會,說的如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叩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