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個管世間輪迴的神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6月16日】

身邊一個老同修出現嚴重病業狀態,她女兒也修大法,每次我去看時,發現她女兒對母親情很重,看母親遭罪心急、難受、怕母親走。我提醒說:「你情太重了。「她說:「媽就一個,功可以再煉,媽不能沒有。」我驚異,這話是大漏呀?本來老同修已奄奄一息,可由於她女兒的執著,老同修又拖了五年才離世,是因為舊勢力抓到理了。

兒女對父母盡孝是對的,但修煉人得有度,得理智,要明白其中因緣,在親人遭受痛苦或離世時,要用法衡量,克制自己,不能像常人那樣,修去父母情是修煉人要過的關。不管父母也好,兄弟姐妹也好,都是客棧裡的匆匆過客,師父這方面法講過很多,如果你真的明白這一點的話,就不會為父母離去而悲傷,也不會為親朋好友不幸而痛苦。塵世是虛境,情是軟刀子,是修煉人的死結,看不透這一點就會毀了自己,幾十年光景一晃就過,想修成神就得嚴肅對待自己。

師父說:「你在六道輪迴中,你的母親是人類的,不是人類的,數不清。生生世世你的兒女有多少,也數不清。哪個是你母親,哪個是你兒女,兩眼一閉誰也不認識誰,你欠下的業照樣還。人在迷中,就放不下這個東西。有的人放不下他的兒女,說如何好,他死了;他母親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絕,簡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轉法輪》)   

我又想,假如你是一個掌管人世間輪迴的神,你會怎樣安排他們的輪迴呢?比如說:你的母親曾經造過大業,這一世應該安排她是殘疾人在地上爬,你能不帶有親情因素去坦然安排嗎?當你看到她在地上爬時,是高興還是心痛?天理跟人理是反的,她在地上爬是好事,是還業,還了業一身輕,會有美好的未來。如果你可憐她,心裡難受,那才是毀她呢。而且,你有這種念頭根本就不夠神的標準。

跟同修交流時,經常會碰到這種現象:有的同修為父母生病著急,說父母怎麼遭罪了?心裡糾結,到處找偏方;還有的同修親人住院了,每次去看回來時都低沉,情緒被帶動,看不了親人吃苦受罪,說著說著就掉淚了;還有的同修親戚做生意違法進去了,同修急得不行,到處找人活動,托關係撈人。我認為,修煉人這樣做是有為,假如說你幫助的那個人業力大,你不讓他還行嗎?你不是害他嗎?別看是親人,他幹了啥?造了啥業?干過多少傷天害理事?你是不清楚的,麻煩都是自己種下的因。

行善得福,積惡招禍,這是天理,如果你入戲太深,想用人的法請客送禮平事,不僅是害他,也給舊勢力迫害你授之一柄。修煉人是有更高理要求的,不能自私,你不讓他還業,要麼你承擔,要麼積到最後會有更大禍事在等著他。修煉人是明天理的,秉天理行事才是修煉人所想和奉行的,雖然這些道理同修也明白,但真正做到是不容易的,做到了才是境界,心裡才輕鬆。

一點淺見,不在法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